问答
已解决
飞往幸福的明天| 其他 1822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9-20
刷室内装修墙壁用什么颜色看起来更温馨?刷漆好还是贴壁纸好?什么风格比较合适?

被采纳
蓝调英格兰 2017-09-20

到底是刷漆还是贴壁纸,哪个好,只能说,各有千秋吧。
1.选取墙纸.墙纸确实能给居家带来良好的装饰效果.并且贴墙纸很快,干净,而且环保.就我现在居住的地方墙纸价格从最便宜的工程墙纸到较好的墙纸,价格从30元-5、600元或者更高的价格(一匹,大约5平方米).不过墙纸通常使用5.6年就不好看了,墙壁会很脏,清理起来很麻烦.墙纸还有一个最大的弊病就是墙壁不能漏水,假如有水的话,壁纸可能会变形或者是损坏!!!!
2.刷漆刷漆特别是好的环保水性漆等,同样可以给居家带来很好的视觉感觉.而且好的漆脏了可以直接清洗.多次清洗(当然差的油漆可能就不行了).不过刷的油漆也会由于时间长而变颜色,至于实际是怎么个情况我我也不是很清楚.个人建议还是刷漆好,别贴墙纸

其他回答(共4条)

家里装修是用壁纸好还是刷漆好这个问题困恼着很多购买者,大家往往不懂要怎么选购,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分析下这两者之间的区别吧!
1.看价格,二者价格的对比。很多人认为贴壁纸省预算,实际上,就像涂刷乳胶漆用的乳胶漆有不同的价位,壁纸亦然,另外就人工成本而言,刷漆相对贵一些,由于大部分的涂料商不提供免费涂刷服务,而壁纸商多数承诺可以为业主免费粘贴,当然假如自己施工完成涂刷或张贴,就不必考量人工成本。不过,若以使用年限来看,刷漆的确比贴壁纸长一些,重新施工的费用和困难度也比壁纸省事。
2.从装修效果看,壁纸略胜于刷漆。壁纸图案多样,色彩丰富,或稳重大方,或欢快热烈,或为山水画,或为卡通神话世界……装修时能够与房间的整体风格结合起来,给人如在画中的感觉,可加强视觉的丰富性和效果。但也有人觉得长期居住的环境没必要太花哨,简单大方舒适就好。而刷漆色调单一,可选性差,对审美要求较低,但其对墙面的基层要求没有壁纸高,即便墙面稍有凸凹,刷漆出来的效果很难用肉眼看出来,后期保养修复也相对简单。
3.从环保角度考量,二者也难分伯仲,主要看材质。很多业主认为壁纸比刷漆环保,他们的理由是壁纸终究是工艺品,而涂料为化工品。其实不然,就现在技术而言,大品牌乳胶漆涂料的甲醛检测结果为零的现象是很正常的,差别则体现在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简称VOC)的污染方面,优质品牌会严格控制产品中的VOC含量。以上是关于壁纸好还是刷漆好的分析,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吧!壁纸还是刷漆好,这要依照自己的经济问题和房间特点来定。假如经济条件允许,并且室内面积大,并且要求档次和个性一点,建议选取壁纸。

犬不也 2017-09-20

在家庭装修中有许多人会有这样的疑问,墙壁到底是贴壁纸好还是刷乳胶漆好?壁纸有多元的图案与线条,可以加强视觉上的丰富性与效果,缺点就是当壁纸污损时,清理、更换壁纸或换成刷漆,都比较麻烦。而刷乳胶漆干净好清理,修补又方便,较为耐用,但视觉效果不如壁纸丰富。按照通常性的回答,大多建议采用涂刷乳胶漆,主要原因不外乎“潮湿环境下,壁纸容易坏掉,使用乳胶漆墙面较耐久”,这些说法都对,也很理所当然。不过,随着壁纸材质与设计的进步与多样化,以及室内除湿防潮技术的精进,壁纸的地位已逐渐提高,已成为塑造住家空间气氛的重要元素之一。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