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蒲工英| 环保检测 770浏览次数 8个回复 2017-09-21
板式家具甲醛国家标准是多少?哪位网友晓得?

宿舍楼,走廊刷漆,用的是立邦美得丽。外墙也在刷漆,搭了脚手架,所以不能开窗通风。走廊里有一股怪怪的味道,又是37、8°的天气。这样是不是最好先搬去其他地方住?

被采纳
花骨朵的美 2017-09-21

质量好的板式家具,它的甲醛含量是很少的。板式家具的甲醛含量标准主要分为以下三大级别:E2级是符合国内标准,甲醛含量为10—30毫克/100克;E1级是符合欧洲标准,甲醛含量小于等于9毫克/100克。E0级是最环保的世界顶级标准,甲醛含量小于等于3毫克/100克。期望对你有用、

其他回答(共7条)
也许会回来吧 2017-09-21

依照国家环保要求,木家具有害物质限量见下: ?? ?? ?? ??
项目限量值 ?? ?? ?? ??
甲醛释放量(mg/L)≤1。5 ?? ?? ?? ??
重金属含量(限色漆)mg/kg可溶性铅≤90 ?? ?? ?? ??
可溶性镉≤75 ?? ?? ?? ??
可溶性铬≤60 ?? ?? ?? ??
可溶性汞≤60 ?? ?? ?? ??
注:本限量要求适用于室内使用的各类木家具产品。
期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你

爱猫猫爱生活 2017-09-21

橡胶木家具是比较常见的,木材本身不会散发出有害气体的。板式家具存在的甲醛比较多。假如你买到的是真正的橡胶木家具的话甲醛含量肯定是低于国家标准的。

薪薪相惜 2017-09-21

国家对于木制家具的有害物质释放量有明确的强制性规定,其中板式家具甲醛释放量限量值≤1.5mg/L。

靳国民 2017-09-21

应该说实木的家具最好,环保耐用,只是价格稍高,板式家具款式多,价格便宜,只要在选取时关注其环保指标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现在的板式家具多采用密度板,是以木质纤维或其他植物纤维为原料,施加脲醛树脂或其他适用的胶粘剂制成的人造板材。按其额度的不同,分为高密度板、中密度板、低密度板。密度板由于质软耐冲击,也容易再加工,是制作家私的一种良好材料。

很帅的人儿 2017-09-21

北京意风家具是生产板式家具的,不过这家公司环保是绝对达标的。由于木材本身就是含有甲醛的,实木也会释放甲醛。除了这个,这家公司用的是露水河刨花板,国内第一。对于板材,这两个是觉得可以放心使用的,都是符合国家标准的环保产品。对于家具,板材环保了当然就环保了。不过,意风家具的价格对于通常家庭来说不是很低。

爱做梦的猪v 2017-09-21

题主好,那么建议你尝试以下提供的方法介绍
甲醛含量木制品国家标准为:E1小于10mg/100g、E2小于10-30mg/100g、E3小于30-60mg/100g; 我国/GB/T14732-93国标规定了游离甲醛释放量小于40mg/100g。
装修完以后,要多通风,可以在室内养些植物,放些活性炭,同时用些去除甲醛的材料,像光触媒。他们各有各的好坏处,活性炭吸附会饱和效果差些,还可能造成2次污染,但价格便宜;光触媒吸附效果很令人惊喜不过需要在光照的强度大的情况下效果好。

jacky医师 2017-09-21

还好吧,儿童家具好多品牌,新居网尚品宅配、快乐驿站、松堡王国,星星索,芙莱莎等。。这些品牌都很不错,给孩子买家具最注重的就是环保,以及家具颜色、造型、功能、环保等方面,以有利于促进小孩的性情。定制儿童家具的话,我觉得尚品宅配不错,提供全屋定制的家具公司。他们用的是中密度纤维板,甲醛含量远远低于国家E1级标准,相关标准接近欧洲E0级标准。板式家具环保性、耐磨性、防火性、耐酸碱性均高于传统实木家具:
1.环保性:好的板式家具采用的基材为优质的刨花板材,其所用胶水环保性高且用胶量少,主要靠高压将原料一次成型,表面采用环保的三聚氰胺防火材料,无任何挥发性气体释出。实木家具表面都是喷涂各色的油漆,而油漆是含有甲醛、苯等有害气体的,任何一种油漆都含有这些有害气体,只是多少的问题。劣质的实木家具更是采用根本不达标的油漆,所制作的家具有的用上几年还有明显的刺激性气味。
2.耐磨性:三聚氰胺树脂是一种硬度很高的材料,通常的金属不会在上面留下划痕,而油漆是一种质地较软的材料,很容易被划花,不耐磨。
3.防火性:三聚氰胺树脂本身就是一种防火材料,不助燃。而油漆却是一种容易燃烧的材料,不具防火性。
4.耐酸碱性:三聚氰胺树脂具有一定的耐酸碱性,通常的酸碱不会损坏其表面。油漆的物理性能不是很稳定容易被酸碱灼伤,失去表面亮度甚至脱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