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半世拥抱| 儿童家具/用品 113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9-21
儿童房家具的选择时要注意哪些问题?谁能够说一下?

被采纳
大象爱蚂蚁 2017-09-21

儿童房不仅是孩子休息睡觉的地方,也是孩子玩耍、学习的地方,现在很多家长对儿童房装修甚是关注。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儿童房榻榻米装修有哪些需要关注的地方吧!
1.儿童房家具建议以模块构成,融游戏、启发智力为一体,不同的模块能组合成神态各异的几何图形或儿童家具。当然首先应该考量的问题就是家具是否环保——甲醛、重金属是否超标。为了孩子的健康,新房至少通风6个月以后再居住,还应买些吸收甲醛的植物置于家中。
2.儿童房房间用光要讲究,儿童房的全面照明度一定要比成年人的睡房高。书桌、头等处的局部照明则要求灯具光线充足、均匀柔和。此外,小宝宝的房间最好安装一盏低瓦数的夜明灯,这样,他(她)在夜间独处时就不会感到恐惧了。电源插座和开关要加保险盖,电器用品都要加保护装置。
3.儿童房不要铺瓷砖,要做地面就用软木地板。由于小孩子实在是天真烂漫,喜欢每天跳来跳去,假如地板太硬或是太滑,都容易摔倒哦!摔倒了达人们可是会很心疼的,小孩房间最好用软木地板,冬天踩着也不会凉脚。总之儿童房的布置一定要细心周到,为孩子多考量一下,给他(她)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其他回答(共3条)
我愿带你去疯 2017-09-21

1.要选取环保材料:儿童房一定要选取专业环保儿童漆。
2.要注重细节:建议儿童房选取地板,防止瓷砖引起小朋友摔倒。
3.儿童家具,要关注所有的棱角都要经过圆润化处理,即使宝宝不慎撞到或者掀动压住脚也没有问题。

影之名 2017-09-21

题主好,儿童房作为孩子们娱乐休息的空间,充满童趣自不必说,不过安全问题也不能忽略。设计时要选取安全环保的涂料和家具,同时家具的设计尽量不要出现棱角,可采用圆形弧收边。儿童房家具颜色以明亮、活泼为主,以浅色调为佳,深色调的颜色可以作为画龙点睛只用。儿童房装修一定要秉承“轻装修重装饰”的原则。要关注儿童房内空间的合理布局,最好能够让空间多变易发展,以适应孩子不同时期对于住宅的不同需求。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他(她)需要一个灵活舒适的空间,选用看似简单,却设计精心的家具,是保证房间不断“长大”的最为经济、有效的办法。另外儿童卧室还要关注卧室的床品质量,最好选取纯棉材质的,柔软舒适。期望可以对你有用.

狼外婆 2017-09-21

儿童屋窗帘选取:
一、要关注儿童房窗户的朝向:儿童房窗户朝向的不同,房间内的光照强度也不一样。
二、要关注儿童房窗帘的色彩:儿童房最好选取色彩柔和的,充满童趣的窗帘。
三、要关注儿童房窗帘的图案:儿童房窗帘的图案,要从儿童的心里出发。
四、要关注儿童房窗帘的薄厚:厚重的窗帘在防止噪音干扰方面效果较好。
五、要关注儿童房窗帘的材质:材质不一样,遮光隔音效果都不一样的。

相关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