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亲爱的星空| 收费咨询 77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9-22
装修费用如何摊销?具体流程是什么

我最近正在装修我刚买的新房,我想问一下装修费用如何摊销,希望知道的能帮助我一下,谢谢了。

被采纳
蒯俐娜ee 2017-09-22

你好
1、发生装修费用借:长期待摊费用--装修费贷:银行存款等
2、装修费摊销
(1)摊销年限可以按照租赁期限;也可以按照税法规定的3年期限摊销。
(2)可以在当月月末摊销。
(3)摊销分录借:管理费用--装修费(摊销年限/12个月)贷:长期待摊费用--装修费(摊销年限/12个月)

其他回答(共2条)
浪漫群岛 2017-09-22

依照租赁合同约定期限摊销。装修费应按房屋租赁合同或使用年限摊销。假如装修后可用5年,就分60个月摊销。假如过几个月才拿到发票,就按剩余时间摊销。你单位发生的装修费用金额不大,可计入“待摊费用”科目,分月摊销。发生装修费用借:待摊费用--装修费30000贷:现金(或银行存款)30000每月摊销时(30000/12=2500元)借:管理费用(或营业费用、制造费用)--装修费2500贷:待摊费用--装修费2500

抹茶茶叶蛋 2017-09-22

租来的房屋装修费用摊销期限不能长于你租赁此房屋的期限。自由固定资产装修费用摊销期限不能长于固定资产的使用期限,也不能超过你下次固定资产装修得期限。比如你08年4月装修固定资产,使用期限是5年,那摊销期限就不能超过13年4月。但假如你08年4月装修,10年4月又继续装修,那摊销的期限就不能超过10年4月。期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谢谢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