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影之名| 床品 121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9-25
亲们说说凉席霉了怎么清洗?需要关注哪些点

被采纳
同在同行 2017-09-25

题主好。
1.竹凉席怎么洗首先,凉席是不能久泡的,以免背部收缩和脱胶。清洗凉席的通常方法是用热的湿毛巾慢慢擦洗,第一遍可以略微湿一点,第二遍需要拧干点再擦,最后放在干燥通风处晾干就可以了。切忌不要曝晒。
2.麻将凉席怎么洗可以用醋和盐调制温水来清洗,也可以直接用温水清洗即可。最好是每天都能用温水擦拭,这样既能保持卫生,又能保养席子。其实这种麻将凉席很容易清洁,只要不是沾上油污,通常都不必清洁剂清洗。在南方以及潮湿的地区,要非常小心留意彻底晾干,防止发霉。
3.亚麻凉席怎么洗亚麻凉席可以采用水洗和干洗两种方式。水洗时,先在温水中浸泡10分钟,水温30摄氏度为宜。水洗后平整自然阴干,不能用力拧。阴干到八成时,进行高温烫熨,使其更加平滑。
4.牛皮凉席怎么洗牛皮凉席是凉席中最高档的,清洗要格外关注。牛皮凉席在平时使用期间,就应该定期用略湿的毛巾清洗席面。使用时不能暴晒,淋雨,烘烤和冲水。如有污渍只需湿毛巾轻轻擦拭,然后自然风干即可。
5.竹纤维凉席怎么洗竹纤维凉席,是最方便的凉席,由于它可以直接用家庭洗衣机清洗,并且折叠方便,容易保管。不过用洗衣机清洗竹纤维凉席时需要关注几点,首先需要在温水中浸泡10分钟,其次,使用洗衣机弱洗,和中性洗涤剂,最后,放置通风处自然风干即可。期望我的回答对您有用。

其他回答(共2条)

亚麻凉席和单一样的柔软,由于里面是纤维,简单的擦拭不能彻底的清洗干净。不过由于亚麻容易出现缩水的情况,通常我们在清洗亚麻凉席的时候最好还在干洗。

柠檬 2017-09-25

亚麻凉席就是用天然纤维原料亚麻制作成的凉席,相比传统的凉席还是有很多的优点的。亚麻凉席的清洗,亚麻凉席和床单一样的柔软,由于里面是纤维,简单的擦拭不能彻底的清洗干净。不过由于亚麻容易出现缩水的情况,通常我们在清洗亚麻凉席的时候最好还在干洗。假如要用水洗的话,先浸泡十分钟,然后用含碱性的洗涤剂,切记用脱水机脱水,最后干至八成的时候用熨斗熨平,然后折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