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mona| 床品 191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9-25
宝宝凉席怎么清洗?注意事项是什么?

被采纳
chenille 2017-09-25

凉席的使用不是说买来就马上铺在上,睡上去就完事的哦,这样做是不对的。由于凉席在生产加工的时候有经过很多道工序,还需要各种胶水和其他的材料把凉席拼在一块,产生很多有害的物质或者脏的东西。首次使用凉席应高温消毒晾晒,简单的擦洗并不能达到彻底清洁凉席的目的,由此看来无论是新买的凉席,还是旧的凉席在今年第一次拿出来用,都需仔细清洗,用开水烫洗后在阳光下暴晒,将螨虫及虫卵杀死,特别是隔年的凉席,这种凉席比新买的凉席霉菌更多,要需要清洁除菌。凉席每周至少擦洗两次,夏季出汗较多,汗液混杂在凉席、被单上,假如不经常换洗,很容易滋生细菌,引发皮肤病。由此看来建议使用凉席时,每周至少擦洗两次,半个月进行一次太阳暴晒。假如是孩子尿床了,凉席一定不能继续使用,一定要及时刷洗并在太阳下晒干,保持凉席清洁、干燥,否则宝宝很容易起湿疹。以上说的这些是凉席使用的关注事项,大家可以按照上面的做法使用凉席。

其他回答(共3条)
记忆断弦 2017-09-25

夏天到了,打算要给宝宝买凉席,查阅了这方面的知识,与大家一起分享宝宝相对不错的凉席有几种。亚草席:是经过加工处理的.相对来说没那么凉.可以水洗、烫斗烫。宝宝多次尿湿后洗涤亦非常方便。非常适合0-6个月的宝宝.。蔺草:是天然草本植物编织而成,相对亚草席来说较凉,但没有竹丝席凉。适合6个月以上的宝宝。偶有断刺,但断刺少且非常柔软,不会伤害到宝宝。缺点是经常尿湿的话容易坏。竹丝席:也是天然植物编织而成,最凉的一款,也耐洗,可以拿刷子刷。胖宝宝特别适合。8个月以上的宝宝比较适合。以及一种麦秸凉席,其特点是质地松软,吸水性较好,凉爽程度适合,是比较理想的婴儿凉席。挑选凉席的方法:测席子的尺寸严格按照床的大小,宜窄不宜宽,否则,席子会由于过宽露出床沿外而容易被折损。看色泽是否统一,呈淡绿或鲜黄色。然后将席面摊平,看编织是否紧密均匀。假如编织得松紧不
一、厚薄不匀的,则容易露筋、松边,造成断裂和损坏,影响使用寿命。看是否夹有黑色、霉点、虫孔、毛刺或枯萎黄草,有则说明草席质量差。试摸席面手感是否光滑,边角位是否整齐光洁。用材新鲜、当年编制的新货有股自然的清香。无论是竹席、草席、藤席,都应该是清香但没有特殊异味的。给宝宝用凉席还须关注由于宝宝的皮肤薄嫩,抵抗力较差,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弱,若购买凉席不当,可使宝宝出现腹泻、感冒等症状,影响身体健康。挑选凉席,要保证凉席松软、光滑、尺寸合适。如麦秸凉席就比较适合宝宝用,麦秸凉席质地松软,吸水性能较好,且凉爽程度适合。其次,购买回来的凉席,要进行消毒,以防宝宝皮肤过敏。可先用湿布擦洗,然后将凉席放在通风有阳光的地方,由于日光中的紫外线具有一定的杀菌力,凉席在日光下曝晒6小时,可达到消毒的目的。曝晒凉席时要常翻动,使各面都能直接受到日光的照射。还应关注不要让宝宝直接睡在凉席上,可用床单或毛巾被铺在凉席上,以防宝宝受凉。

忘语者 2017-09-25

题主好,孕妇是可以睡凉席的,假如中暑那也会对宝宝不好。依照个人体质,有的人睡凉席会腰疼,甚至还拉肚子,假如你睡着觉得凉气太大,可以买藤草席。睡着的时候尽量用被单盖一下,千万不要感冒了,另外孕妇睡的凉席要经常清洗,新买的凉席可以用开水烫一下,睡久了有汗也可以用开水烫一下,也可以用酒精加水稀释后擦拭凉席,平时要都放在太阳下暴晒,这些都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期望我的回答对您有用!

阙里 2017-09-25

哪种凉席适合宝宝睡草席优点:草席通常采用灯芯草、马兰草、蒲草编制而成。因此材质柔软,吸水性也比较好,凉爽程度适合,对于宝宝夏天睡觉,还是比较适合的。缺点:容易长螨虫,引发螨虫皮炎。竹席优点:竹席最大的优点是凉性大,比较受各种家庭的喜爱。非常适合夏天用来消暑降温。缺点:由于宝宝的神经系统发育还不成熟,因此最好不要直接给宝宝睡竹席。而且竹席容易有倒刺,会划伤宝宝的皮肤。竹纤维凉席优点:竹纤维凉席通常是用新竹做成,不添加任何化学添加剂。质地柔韧,手感比较好。而且不用担心划伤宝宝的皮肤,吸水性也很好,凉爽适合,并且还有抗菌除臭的功能,适合宝宝使用。缺点:由于是用新竹制成,因此在梅雨天有可能出现发霉的情况。牛皮席优点:用整张水牛皮制成,使用时间长,防潮、散热功能好。缺点:比较难保养,价格偏高。而且牛皮席的凉性也是很大的,因此也不适合宝宝睡觉用。以上介绍了各种凉席的优点和缺点,家长可以结合宝宝自身情况来选取哦。下面再来看看宝宝睡凉席的关注事项吧。夏天宝宝睡凉席的关注事项新用小心凉席性皮炎有些宝宝睡凉席后,身体接触凉席的地方如背部、腰部、四肢会红肿、刺痒、疼痛,并起一些小红疙瘩,宝宝哭闹不安,甚至搔抓溃烂,这就是凉席性皮炎。宝宝患皮炎了要关注给宝宝剪短指甲,防止搔抓,不要用热水烫洗患处以止痒。换掉凉席,脱离过敏源,同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尽量少用新凉席,最好铺旧凉席,或者在新凉席上铺一层棉布,宝宝不直接接触凉席。过敏体质的宝宝最好不要选用草席,草席既容易生螨虫,并且本身也是过敏原。保持凉席的清洁卫生。新买凉席及每年首次使用前,应该进行高温消毒,开水烫洗,在太阳下晒干,将螨虫及其虫卵杀死。宝宝睡的凉席要经常用热水清洗、晾晒,做到“一天一擦洗,一周一晾晒”。尿湿后,更应及时刷洗、晒干。凉席不光滑划伤宝宝新买凉席可能表面较硬、不太光滑,小宝宝皮肤薄嫩,且生性好动,喜欢在凉席上玩耍,容易被粗糙的凉席扎伤。此外,竹制、草制凉席用得过久,表面会产生一些小毛刺,也可能扎伤皮肤。宝宝被划伤了要先检查伤口处是否有毛刺留在皮肤里,假如有要先挑掉毛刺,再用酒精棉球消毒,以防皮肤感染。朱华建议家长们,应当选取质地好、正面光滑无刺,边角整齐光洁的凉席;使用前要先查看凉席表面是否光滑无刺或者给宝宝穿上棉质的长袖衣服,在凉席上铺床单或毛巾,防止皮肤擦伤。凉过度引发宝宝腹泻宝宝自身的体温调节能力弱,对外界冷热的适应力差,而凉席性冷,加之晚上气温较低,宝宝容易腹部受凉而引发腹泻。在凉席上铺一层棉布单子或毛巾被,防止皮肤直接接触凉席;给宝宝穿个小背心入睡,或者在肚子上盖个毛巾被,防止腹部受凉;睡凉席室温不宜过低,开空调以26摄氏度为宜,特别不宜长时间开空调;受寒着凉或天气转凉时及时撤掉凉席。夏天宝宝能睡凉席吗?夏天,宝宝虽然可以睡凉席,不过也还是要关注不得凉过度哦。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