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忘语者| 完工验收 1716浏览次数 7个回复 2017-09-26
跨年装修停工期间,该注意什么?大家帮我预算一下

被采纳
瑞可Ruse 2017-09-26

1、工期过长:跨年装修的工期通常比正常工期长20天上下,许多业主觉得工期拖得太长,造成自己房租等方面的费用支出更多。而且节日期间,施工工地由于无人看管,很容易出现安全事故,业主因此还要担心工地的情况,比较劳心。
2、工程质量难保证:许多业主认为冬季气温低,昼夜温差较大,施工中热胀冷缩系数大,造成施工难度加大,这时装修很难保证家装工程的质量。此外,很多业主会担心,由于工人要提前返乡,为了赶工程,可能做的效果会比较粗糙。
3、装修风险增大:相较于其他时间,春节期间,一些不大正规的装修公司或马路游击队为了利益多接了很多活,工程管理方面可能因此出现问题。而且,一些甚至会以各种借口卷走部分工程款后玩蒸发。跨年装修的好处:
1、设计更充分:从设计角度考量,此时设计师将有更充足的时间来与业主沟通设计方案。通常来说,从与设计师进行接触到设计方案最终确定至少需要两周时间。而此时设计师的时间是相对比较宽裕的,业主可以与设计师进行更充分得交流。节点装修频出精品的原因就在于此。假如打算过了春节装修,最好使用春节前这段时间和设计师把方案敲定,这样过了春节就可以施工了。而春节前后的淡季开工,能避开了家装高峰期,可以做到工程管理工作更细致、更到位。
2、施工更完美:很多购买者总觉得装修停工会耽误时效,要求尽量防止间歇施工。其实,假如时间能够安排得开的话,使用春节放假等时机进行间歇施工,以及很多好处是可见的。由于时间跨度长,意味着”慢工出细活“,少了赶工期的紧张,这可以让很多细节问题得到进一步完善。而通过一定时间的休息,家装施工人员也往往精力更旺盛,干劲更足。
3、价格更实惠:跨年度装修,不仅会在材料准备上更加充分。而且还能享受到更优惠的价格政策。通常而言,为维持淡季的开销,商家都会以促销优惠来吸引购买者购买。此时不仅家装公司可能会为促单而进行优惠,并且年底很多建材商也将清存变现,将很多商品打折促销。购买者使用这个时机签订家装订单和到家居卖场去选购主材,一定可以省一大笔钱。
4、有害物质充分释放:我们都知道,装修施工肯定会带来一定的室内环境污染,使用春节期间停工,还可以很好地对材料里面的有害物质(如甲醛、苯、放射线)进行释放。这样,今后业主入住的时候,就可以降低室内环境的有毒有害物质的释放。跨年装修的关注事项:
1、停工时房屋钥匙切误随意搁放:通常的施工队工人都会有15天至20天的假期。由此看来业主一定要把协商好的“跨年度”装修各个事项写入合同中。春节停工期间,户门钥匙不要交给客户,施工队也不可带走,工程部登记交给公司财务部用保险保存。
2、施工中停工截点有讲究:节前要看清楚停工协议上面所要填写的内容和自己家的开工日期,以便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在节前不能竣工的工地,一定要关注工程的截止点和关注事项,如墙面砖一定要铺贴完一整面墙,不可贴一半留一半。地面砖也要关注铺贴的收口处,最好是铺贴完一间房屋。木工、油工同样关注。不应鼓励施工队在不具备施工条件的环节上强行施工,造成工程安全和质量隐患。

其他回答(共6条)

可以的。腊月虽然天气很冷,不过现在装修材料质量还可以,耐寒的,不会影响到质量问题。不过需要关注的问题是,腊月装修很多装修师傅要准备过年,中间会有一段时间的休息时候,也就是需要跨年装修,这时候装修工期你自己要把握好。

wangbeike 2017-09-26

也不是说完全没有优势!优势
1:价格实惠;选取跨年装修,装修公司通常会为促单而进行优惠;而年底很多建材商为了清库存,不少建材都会打折促销,业主可以直接请个懂行的人到建材市场帮忙选取自己所需的主材,就可以省下不少钱。优势
2:利于暴露施工问题;装修先做的是水电改造和木工部分,节前完成这些工程,再经历一段时间,有助于把可能存在的隐性问题暴露出来,例如木工材料伸缩变形等。节后发现不足,只需把问题调整过来,就可迅速进行下一步施工了优势
3:利于木材水分挥发;跨年装修的大部分装修材料在室内放置的时间比正常情况下长,有利于木材中的水分充分挥发,木材不易开裂和变形,而过完年以后天气逐渐转暖,空气流通性好,可以保证室内干燥、有利于保持装饰材料的使用性能,这个时候刷油漆可以保持漆膜饱满。优势
4:利于释放有害物质;由于时间跨度长,意味着”慢工出细活“,少了赶工期的紧张,这可以让很多细节问题得到进一步完善。而通过一定时间的休息,家装施工人员也往往精力更旺盛,干劲更足。优势
5:环保;装修施工肯定会带来一定的室内环境污染,使用春节期间停工,可以很好地对材料里面的有害物质

微醺灯光 2017-09-26

很多家庭在拿到新房后,都迫不及待想入住新房。不过年里装修公司通常都忙不过来,从而可能出现跨年装修的情况。通常跨年装修分为三个阶段:年前施工、春节停工和节后复工。由于工期拉的比较长,个人觉得不是很好!原因
1:工期过长;跨年装修的工期通常比正常工期长20天上下,许多业主觉得工期拖得太长,造成自己房租等方面的费用支出更多。而且节日期间,施工工地由于无人看管,很容易出现安全事故,业主因此还要担心工地的情况,比较劳心。原因
2:工程质量难保证;许多业主认为冬季气温低,昼夜温差较大,施工中热胀冷缩系数大,造成施工难度加大,这时装修很难保证家装工程的质量。此外,很多业主会担心,由于工人要提前返乡,为了赶工程,可能做的效果会比较粗糙。原因
3:装修风险增大;相较于其他时间,春节期间,一些不大正规的装修公司或马路游击队为了利益多接了很多活,工程管理方面可能因此出现问题。而且,一些甚至会以各种借口卷走部分工程款后玩蒸发。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