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yangkala| 管材管件 131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9-27
问问建材水管有哪些种类,又有哪些适合家装呢?谁晓得?

被采纳

水管大家都不陌生,就是传输水的一个管道,近年来,随着时代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水管的材质越来越多,耐用性越来越强,对于家庭装修来说,购买者在选购的时候往往摸不到头绪。那么究竟有哪些适合家装呢?装修水管规格又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会详细进行分析,期望对你有用!水管是家装中的隐蔽工程,维修起来很麻烦,选购质量好的水管可以为您免除后顾之忧。
1、家居装修水管普遍选用PPR水管、钢塑水管、铜管,钢塑管材价格相对高些,而PPR水管的配件价格较钢塑管配件高,铜管价格最贵,价格相当于PPR管的4倍上下。
2、家居装修铺设水管应尽量防止从地面上铺,最好从顶上或者墙上走线,管材用量可能略微会增加,但有利于日后的管道维修。
3、冷热水管的管壁厚薄不一样,冷水管不能用做热水管,分辨冷热水管的简便方法是热水管上有一条红线标记。
4、PPR管材的标准长度为每根四米,买的时候要问清楚商家说的是每根管材的价格还是每米管材的价格,管材送到以后要记得抽查管材的长度是否符合要求。
5、家居装修用水管要关注管径和壁厚,通常总管要用6分管,分管可选用4分管,为了保证用水量,分管也可以使用6分管。
6、家居装修选购管材的时候要关注管材内径是否匀称,管径粗细不匀称会影响两个接口的对接。
7、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的《家居装饰装修工程质量规范》对试压的时间和压力大小有这样的规定:新装的给水管道应该按有关规定进行加压试验。金属及其复合管试验压力0.6MPa,稳压10分钟,管内压力下降应不大于0.02MPa,无渗漏;塑料管试验压力0.8MPa,稳压20分钟,管内压力下降应不大于0.05MPa,无渗漏。好了,就介绍这些,水管的材质有很多种,各有各的特色,有的甚至被淘汰了,现在使用比较多的是PP-R管,它既可以作冷管还可以用作热水管,有环保卫生等优点,施工的话建议专业人士操作,技术要求高,否则容易留下隐患。最后可依照自己家实际情况而定选取适合自己的就好了,相信你会买到自己满意的水管的!祝你生活愉快。

其他回答(共2条)
最爱吃小丸子 2017-09-27

水管大家一定不陌生,就是传输水的一个管道,近年来,随着时代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水管的材质越来越多,耐用性越来越强,对于家庭装修来说,购买者在选购的时候往往摸不到头绪。肯定很多人和一样很好奇水管有哪些种类,又有哪些适合家装呢?今天们就一起来看看!现在的通常家用自来水管采用:PPR热熔管、铝塑复合管、钢塑复合管,镀锌钢管已经很少再使用了。PPR水管:假如热冷水混用的水管,统一采用热水管。PPR管热水管加厚以后可以保证一种稳定性,不容易在今后冷热交换中出现损坏。PPR管最大的优势,它的管与管件进行热熔,热熔之后管子和管件连为一体,这种管直接埋入地底或者是墙里,后期的风险几乎很小。其他的管,像铝塑管,这种质量本身还是不错的。铝塑管:铝塑管假如真的是合格的出来,质量应该算不错,不过牵扯到材质的问题,国内的材质,相应的连接件,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说在做弯的时候出现裂缝,或者是接头出现漏水,这也是铝塑管被淘汰的一些原因。铝塑复合管:铝塑管单纯从管本身来讲,还是比较可靠的,PPR管有独特的融解优势,保证了连接口的稳定性。而新出来的这种管——PPR铝塑复合管,它有两者的特点。在管道的外层有(PPR)聚丙烯的材料,可以和管道直接连接,中间又是一种铝层,本身它的耐压力要强很多。内层又是耐热聚乙烯材料,这种材料要优于PPR管,这两种材料合在一起,等于是综合了铝塑管和PPR管两者的优势。家用水管规格尺寸:通常家用水管规格有:DN15(4分管)、DN20(6分管)、DN25(1寸管)、DN32(1寸2管)、DN40(1寸半管)、DN50(2寸管)、DN65(2寸半管)、DN80(3寸管)、DN100(4寸管)、DN125(5寸管)、DN150(6寸管)、DN200(8寸管)、DN250(10寸管)等。水管Φ25×1/
2、的意思它的外径是
25.实际对应的公称直径是DN20(也就是人们常说的6分管)。可以去买6分的水龙头。也可以去买4分的水龙头(只要在管子和水龙头之间加一个变径就可以了)。家庭用水龙头的款式和材质是千变万化,不过其和管子连接的丝扣部分都是按照4分、6分、1寸等大小来分的。不必担心买错。通常说的4分管是按英寸来说的,因此4分管就是1/2英寸(4/8=1/2),而一英寸=25.4mm,4分管的内径就是25.4/2=12.7mm,而这就是通常所说的DN15水管的内径。4分是英制管道直径长度的叫法,即1/2英寸。等于公制的15mm.1英寸等于8分、合公制的25.4mm.6分=3/4英寸=20mm.4分=1/2英寸=15mm.另外记住管道都是以内径计算的。不过管道的丝扣螺纹都是以中径来计算的。用通径DN表示。螺纹分公制M和英制G,管道螺纹通常用英制,螺纹角度为55度。公制是60度。好了,就介绍这些,以上就是水管的一些材质,各有各的特色,有的甚至被淘汰了,施工的话建议专业人士操作,技术要求高,否则容易留下隐患。至于说哪种比较好,可以依照购买者自身的情况来选取最适合自己的水管,最后还要结合自己家的经济情况来选取,相信会买到自己满意的水管的。

列车鬼佬 2017-09-27

很开心回答你的问题,水管大家一定不陌生,就是传输水的一个管道,近年来,随着时代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家庭装修来说,水管的材质越来越多,耐用性越来越强,购买者在选购的时候往往摸不到头绪。那么究竟有哪些种类,又有哪些适合家装呢?下面,我们会详细进行分析,期望对你有用!家装水管的分类与特点有:
1、镀锌管:交房的时候家里的水管可能是这种材质的,不但不能暗埋还容易渗漏,并且还很容易腐蚀造成水质中重金属超标,这种水管,基本上在水改时都直接更换掉。
2、铜管:比较传统的好水管,耐腐蚀,假如用普通管件连接时间长了也会有渗漏的问题,假如采取焊接的工艺就会安全很多,但最好还是不要埋墙里,铜管价格非常高,并且铜作为一种战略储备金属,这么大量的用于民用,实在是太腐败了。
3、铝塑管:曾经比较流行,施工方便,但其弱电是用作热水管时容易渗漏。
4、PPR管:现在比较完美的水管,无毒、耐腐蚀、热熔无缝连接,可以用于冷热水管,也可以暗埋。好的品牌像联塑,伟星,金德,日丰,索邦,爱康-保利,这些都是很令人满意的,选购的时候可以参照一下。好了,就介绍这些,以上就是水管的一些材质,各有各的特色,有的甚至被淘汰了,现在使用比较多的是PP-R管,它既可以作冷管还可以用作热水管,有环保卫生等优点,施工的话建议专业人士操作,技术要求高,否则容易留下隐患。最后可依照自己家实际情况而定选取适合自己的就好了,相信你会买到自己满意的水管的!祝你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