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HAM| 施工工艺 112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10-01
水性木器漆如何刷,刷木器漆的注意事项有哪些?有哪位能说说看?

被采纳
morning 2017-10-01

水性木器漆是一种具有高科技含量的环保木器漆,涂刷效果丰满细腻,透明度高,广泛用于室内装修、木器制品、皮革制品等。水性木器漆的施工简单,但要标准施工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有这些我们来学习怎么刷水性木器漆以及水性木器漆施工关注事项。在木活施工完后进行,不能和木工活一同施工,防止积尘、飞灰粘贴在木器漆表面影响效果。施工时保证室内温度恒定,涂装环境温度在15℃到30℃之间,湿度在70%以下,保证水分快速蒸发。涂用软毛刷,要求不掉毛、柔软、吸水性强,使用前先捋尽固定不牢的毛,并用清水洗净,甩干水后再用。应该关注,毛刷蘸漆之前一定要预先用水润湿,但不得有滴水,否则漆刷很快干固报废,或者漆刷中的漆变干起渣,影响涂装效果。涂漆前应该确认所用的水性漆和底漆或着色剂的相容性,油性体系至少要干燥24h以上在上水性漆,上漆前要充分打磨和清理干净。涂刷时不要一次性涂太厚,这样容易造成漆膜起皱。因此不要一次厚涂,特别不要以直接倾倒的方法,仍应采取薄涂,保证涂层均匀干燥成膜,达到漆膜平整效果。

其他回答(共4条)
阳光下向日葵 2017-10-01

家具选取木器漆的时候,要特别关注它的环保性。现在市场上的木器漆主要有硝基漆、聚脂漆和水性木器漆

吴刚玉兔 2017-10-01

1、水性木器漆的施工条件是:温度10–30℃;相对湿度50%–80%(最佳条件是23℃上下,湿度不超过70%),过高或过低的温度可能引发涂装效果不良,例如出现流挂、起痱子、橘皮、气泡等弊病。在不满足最佳施工条件时假如要进行涂装,要先实验涂装效果是否满意,以免造成麻烦。  
2、水性木器漆和待涂面的温度要一致,不得在冷木材上涂漆。水性漆可在阳光下施工和干燥,不过要防止在热表面上涂漆。  
3、垂直面上涂装时,应将漆液加5%–30%的清水稀释后喷涂或刷涂。喷涂要薄,刷涂时蘸漆量宜少也要薄涂,以免流挂。不可指望一次厚涂完活,应薄层多道施工。  
4、假如感到漆液太稠,可适当兑入清水调到黏度合适再施工。总之,加水量要以涂装效果显著为准。  
5、涂装道数取决于要求达到的质量和效果,通常3–4道即可达到良好的效果。要求高丰满度时涂装道数还应增加,每道之间不仅要打磨,还应适当延长干燥时间,达4h以上为好。  
6、涂漆前应该确认所用的水性漆和底漆或着色剂(特别是油性着色剂)的相容性,油性体系至少要干燥24h以上在上水性漆,上漆钱要充分打磨和清理干净。  
7、尽管水性木器漆表干快,不过漆膜中的水分完全逸出需要较长时间,通常干燥7天后才能达到最终强度(冬天时间还应适当长),在此之前已涂装的木器要小心对待,不得叠压、覆盖、碰撞,以免造成损伤。

IVAN巍好 2017-10-01

购买木器漆的话,选取晨阳水漆的产品很不错,他们生产的是水性木器漆,水性木器漆以水为稀释剂,刷家具用的,不用担心环保健康方面。

wifi危险 2017-10-01

地板漆是地板专用漆,它耐磨性能好,比木器漆强,地板漆是木器漆的一种,木器漆包括有油性木器漆和水性木器漆,地板漆耐磨度比较好。而且比较细腻,不容易伤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