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一介白衣| 地板 168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0-03
哪种地板适合铺设地暖?圣象地板使用周期长吗?哪位网友晓得?

被采纳
此间少年 2017-10-03

不止是圣象地板才适合地暖的安装,任何一个品牌的强化复合地板以及实木复合地板都比较适合地暖的安装哦,是否适合地暖的安装是与地板的结构有关,与地板的品牌无关哦。

其他回答(共3条)
房佳旭 2017-10-03

实木复合地板和普通强化地板都适合地暖环境,不过地暖铺设木地板最好选用地热专用木地板。

利马阁 2017-10-03

实木地板无论是从材质、保养、安装还是传热性方面都不适合地热安装
1、实木地板地暖安装不适合的因素一含水率偏高实木与强化地板以及多层复合地板相比,含水率偏高,在配合地暖使用时,容易出现变形、起翘等问题。即使在不用地暖的情况下,实木地板保养铺设不当也会出现变形情况。
2、实木地板地暖安装不适合的因素二保养比较复杂实木地板在使用和保养上太过麻烦,实木地板的有点较多,但保养确实很累,假如地暖安装用实木地板,保养就更加复杂。升温和降温都需要一度度来,给地板一个适应的过程。购买者不能一味追求实木地板的美观和心理需求,而在地暖使用时增加不必要的麻烦。
3、实木地板地暖安装不适合的因素三传热效果不佳实木地板传热效果相对较差,在使用地暖时,会造成能源浪费。常规的地面材料导热系数由大到小的顺序排列为:天然石材>瓷砖>实木复合地板>强化木地板>实木地板>化纤地毯>纯毛地毯,实木地板时传热效果较差的一种地面材料。专家表示:导热系数越小,要达到同等采暖效果,运行费用越高。
4、实木地板地暖安装不适合的因素四安装工艺影响实木地板安装的问题也是影响地暖的重点因素。实木地板铺装时要打龙骨(为了脚感),龙骨中间有空气,这样会降低热效率。另外,钉钉子对地暖系统的威胁很大(无论水的还是电的),专家建议采用直铺的铺设工艺。实木地板无论是从含水率、保养、传热效果还是安装工艺等方面,都是不适合安装地暖的地面材料。因此购买者在选取地暖地面材料时,也可以从这个四个方面去考量,假如所选地面材料在这四个方面都确认没有问题,那么,这块辅材就是适合地暖的地面材料。另外,地暖是一项系统工程,购买者不仅要在选材上严格把关,更应该重视地暖设计、施工、保养等方面的工作。

梅子里 2017-10-03

现在很多家庭在装修的时候都会选取装地暖,诚然,地暖在给人们带来温暖的同时,对地板也提出了要求,防潮性能就是其中之一。那么,到底哪种地板适合铺地暖呢?
1、散热性:地暖地板应该具备很好的散热性。地热地板在材质的选取方面非常讲究,应严格选取那些木质密度符合要求的专用基材。通常地暖地板的标准厚度宜在6.5—8.5mm之间,这样才能确保地板具备良好的透气性及散热功能。
2、耐热性:选取地暖地板要求它应该具有很好的耐热性,这样才能够保证在地暖长期使用的过程中地板不会发生任何变形,经久耐用,使其使用寿命更加长久。
3、环保性:复合地板在生产过程中需使用大量粘剂及油漆,而这两种材料会释放大量甲醛。甲醛对人体健康威胁很大,轻则引发咳嗽、易感冒、好上火、爱发烧、乏力,重则引发鼻咽癌、喉头癌、白血病等严重疾病。要关注选取地暖地板的环保性能。
4、安全性:家中有老人小孩的应关注选取地暖地板的安全性。选取地暖地板应该要保证其板面平整光洁,同时还应提高产品的弹性模量,以最大限度地减轻地板让老人小孩滑倒造成的伤害。现在还流行一种地暖地板,就是指可以用于低温热水地板采暖的地板,就称之为地暖地板,这种地板具备良好的透气性及散热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