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完美心态| 维护保养 8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0-04
为了防止地面返潮,墙壁泛碱,地基做怎样处理?这个谁了解?

被采纳
beinila 2017-10-04

天然石材都会发生泛碱现象。天然石材结晶相对较粗,存在许多肉眼看不到的毛细管,花岗岩细孔率为0.5~1.5%,大理石细孔率为0.5~2.0%,其抗渗性能不如普通水泥砂浆,花岗岩的吸水率0.2~1.7%是较低的,水仍可由通过石材中的毛细管浸入面传到另外一面。天然石材的这种特性及毛细孔的存在,为粘接材料中的水、碱、盐等物质的渗入和析出并形成泛碱提供了通道。粘结材料产生含碱、盐等成分物质。主要为镶贴砂浆析出Ca(OH)2(氢氧化钙)并跟随多余的拌合水,沿石材的毛细孔游离入侵板块,拌合水越多,移动到砂浆表面的Ca(OH)2就越多,水分蒸发后,Ca(OH)2就存积在板块里,从而产生泛碱现象。可见,泛碱现象的产生原因和石材的细孔率有一定关系,即和石材品种有一定关联,但关系不大,而防止泛碱发生的根本措施还是采取科学的施工工艺,如采用干挂防止湿贴、石材做防水防碱涂布处理、选用含碱低的粘结材料。

其他回答(共2条)
泪痕春雨 2017-10-04

一、墙纸基膜墙纸基膜墙纸基膜是一种专业抗碱、防潮、防霉的墙面处理材料,能有效地防止施工基面的潮气水分及碱性物质外渗,防止对墙体装饰材料:如墙纸、涂料层、胶合板、装饰板的返潮、发霉发黑等不良损害。不用基膜的话不但壁纸容易受潮、发霉,还容易由于墙壁不平整而卷翘。
二、墙纸基膜的作用
1、抗碱。有效防止施工基面的碱性物质外渗。
2、防潮。有效防止施工基面的潮湿水汽外渗。
3、防霉。防止碱性物质和潮湿水汽外渗,间接保护了墙体返潮、发霉发黑等不良损害。现在市面上,通常的墙纸基膜也就几块、十几块一平方。

红纯玉jic 2017-10-04

墙纸基膜通常是用来防潮和填补墙壁坑洼不平的。墙纸基膜是一种专业抗碱、防潮、防霉的墙面处理材料,能有效地防止施工基面的潮气水分及碱性物质外渗,防止对墙体装饰材料:如墙纸、涂料层、胶合板、装饰板的返潮、发霉发黑等不良损害。不用基膜的话不但壁纸容易受潮、发霉,还容易由于墙壁不平整而卷翘。最好还是贴上基膜,这样壁纸的使用寿命也会长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