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无双公主| 维护保养 10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0-04
装修后的墙壁起霉的原因是什么?如何装修更实惠省钱

被采纳
丁小妹 2017-10-04

很有可能是大量的雨水让墙面发霉的,今年雨水普遍偏多。先要了解墙壁发霉的原因所在,是墙体本身原因还是装修施工的原因,以及环境潮湿的原因造成的。在墙壁发霉不太严重的时候,用酒精洗刷墙壁就足够了。假如你家的墙壁已经有霉斑出现时,可先用干牙刷将黑色的霉渍刷掉,然后用抹布蘸点纯酒精或者白酒轻轻抹擦,这种方法可以让墙壁快速的干燥,阻止已有的霉菌继续滋生。

其他回答(共2条)
宝得力 2017-10-04

假如发现墙纸上有发霉黑点,千万不要用水抹,这样会使墙纸更湿,更容易发霉。正确的去霉方法是用布浸消毒酒精抹拭,如不太严重,擦二三下就可以将霉菌去除。以及一种除霉方法就是使用漂白水。但它容易刺激皮肤,使用时一定要戴上胶手套,并且要用水过清。墙纸发霉主要原因是空气潮湿、墙面泛潮,要防止出现这种情况,在装修前首先要将墙面做防水处理,解决泛潮问题。

此娃有点宅 2017-10-04

原因:日照少的潮湿区域,劣质涂料,在已发霉的底材或涂层上刷漆,木材未打底,直接涂装普通乳胶漆。最专业的方法肯定是要将原漆底子重新铲掉重刷。记得要铲到白腻子底。最好是找装修公司重刷。干燥后重涂防霉性好的涂料。最简单的方法只能等墙壁干透用毛刷把霉点刷淡,然后用挤干水的热毛巾敷在霉点处,过几分钟后再用吹风机吹干即可。但仔细看还是能看见小斑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