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晚安night| 维护保养 8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0-04
消防验收规范要求?麻烦具体说一下。

被采纳
红纯玉jic 2017-10-04

1、消防泵房设置的应急照明、安全出口应符合设计要求。
2、消防水泵应采用自灌式引水或其它可靠的引水措施。
3、消防水泵出水管上应安装试验用的放水阀及排水管。
4、备用电源、自动切换装置的设置应符合设计要求。好像是这几种,也许还有其他的要求与标准,建议楼主你最好去搜索下“GB”消防,很多规范都会出来的,不过通常消防泵的验收会有专门的部门进行验收,你大可以放心使用。

其他回答(共3条)

水电安装工程质保期是两年。水电安装包括项目:
1、给排水管道、外落水管、空调冷凝管的预埋及安装调试。符合图纸及规范要求,验收合格。
2、采暖工程的安装、调试。符合图纸及规范要求,验收合格。
3、强电:所有图纸设计的电气部分及防雷接地的预埋、安装、调试,符合图纸及规范要求。(注:并包括弱电、通风管洞及消防弱电的一次、二次预埋,并保证管路畅通)

亲爱的星空 2017-10-04

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是法律赋予公安机关消防机构的一项行政许可职责,是防止形成先天性火灾隐患,确保建设工程消防安全的重要措施。2007年,公安部消防局曾印发《建筑工程消防验收评定暂行办法》,为开展消防验收工作提供了暂行依据和方法。2009年5月1日,公安部第106号令颁布施行了《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规定》,明确要求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对依法申报消防验收的建设工程,应当依照建设工程消防验收评定标准对已经消防设计审核合格的内容组织消防验收;对依法实施竣工备案检查的建设工程,按照建设工程消防验收评定标准完成工程检查。..........................................................................................................................................................................................................................................................................................................................为贯彻实施《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规定》,指导和规范消防执法行为,增强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工作的科学性、公正性,公安部消防局依据国家现行消防法规和相关技术标准,组织山东、北京公安消防总队以及相关方面的专家,进行了大量深入调研,多次召开研讨会,广泛征求各地意见,在总结多年来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工作实践经验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制定了《建设工程消防验收评定规则》行业标准。..........................................................................................................................................................................................................................................................................................................................该标准规定了建设工程消防验收的内容、程序和技术要求,并提供了评定方法,适用于公安机关消防机构依法对新建、改建(含室内装修、用途变更)、扩建等建设工程竣工后实施的消防验收和竣工验收消防备案检查。经试行,使用单位普遍反映该标准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大大提高了消防验收的科学性和效率,对于进一步规范建设工程消防验收行为,提高消防验收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公安部消防局日前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认真抓好学习培训,使每名消防验收人员熟练掌握标准的实际内容,要按照标准的规定,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按照《标准》实施消防验收。消防验收规范标准比较多,常用的是《建筑消防设计规范》、《高层民用建筑消防设计规范》、《人防规范》、《汽车库规范》、《加油加气站规范》、《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等。.............................................................................................

蒯俐娜ee 2017-10-04

建筑工程消防验收程序
1、建筑工程竣工后,建设单位应向公安消防机构提出工程竣工消防验收申请,经验收合格后才能投入使用。
2、公安消防机构受理案件后,验收实际经办人应查验资料是否符合要求,不合要求的应及时告知申办单位补齐,并在验收前1-2日通知建设单位做好验收前相关准备。
3、按消防工程验收程序的规定由不少于二人的消防监督员到现场进行验收,参加验收的消防监督员应着制式警服,佩带《公安消防监督检查证》,实际验收程序有这些:
(1)参加验收的各单位介绍情况。建设单位介绍工程概况和自检情况,设计单位介绍消防工程设计情况,施工单位介绍工程施工和调试情况,监理单位介绍工程监理情况,检测单位介绍检测情况。
(2)分组现场检查验收。验收人员应边检查,边测试,并如实填写消防验收记录表。
(3)汇总验收情况。各小组分别对验收情况作汇报,依照总队制定的《广东省建筑工程消防验收评定规则(试行)》,按子项、单项、综合的程序进行评定、评定结论在验收记录表中如实记载,并将初步意见向建设、施工、设计等参加验收单位提出,对不符合规范要求的要及时向建筑单位提出整改意见。
4、参加验收的建设、施工及设计单位发表意见或提出问题时,消防机构验收参加人员应给予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应给予解释。
5、消防工程验收或复查合格后,各单位参加验收人员和消防机构参加验收人员在验收申报表上签名。
6、工程验收承办人应及时填写验收意见书,行文呈批表,并整理验收档案送领导审批。
7、建设单位到窗口,出具回执取回验收意见书;
8、验收和复查不合格时,建设单位应组织各有关单位按《建筑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整改完毕后重新向公案消防机构申请复验,复验程序与申请验收程序相同。
9、建筑工程验收不合格的,申报资料将不予退还。申请复验时,申报资料与正常申报验收资料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