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远在咫尺eason| 暖气设备 190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0-11
地暖的设计原理及地暖的优缺点分别是什么?有谁了解?

被采纳
仁德的刘备 2017-10-11

很多人在装修的时候都会纠结到底是选取水地暖还是电地暖,实际上,二者各有优缺点,建议每个家庭依照自家的实际情况来选取!
一、工作原理
1、水地暖:水地暖的散热是一种低温地板辐射式采暖,将水暖管道铺设在地面以下,然后热源将温度不超过60℃的热水输送到加热管内并循环流动,之后再通过特殊的双向循环方式将地板加热到一定温度,最后由地板向室内均匀地辐射热量,最终达到采暖的目的。
2、电地暖:电地暖的工作原理与水地暖有所不同,它是首先将发热电缆通电,工作的温度在40℃-60℃,然后以地面、墙面或顶面作为散热面进行散热,其中少部分的热量用于加热周围的空气,大部分的热量以辐射的方式传递给四周的物体、围护结构和人体,从而达到采暖的目的。
二、舒适度
1、水地暖:水地暖作为一种当前比较流行的采暖设备,具有众多优点。首先,水地暖的采暖效果非常好。供暖面积比较大,并且持续时间长,能够长时间保持室内温度的稳定性。其次,水地暖采暖舒适。水地暖供热时其热水温度不超过60℃,透过地板,热量由下向上辐射到人体,感觉非常舒适。此外,水地暖采暖非常健康。水地暖使用热水传递热量,不会对人体产生辐射,反而会对缓解人的风湿疾病有一定的帮助。最后,水地暖不占用室内空间,并且非常时尚。水地暖隐藏安装在地板下面,不会占用室内的空间,也不会影响到房间里的装修风格,在地暖上面铺上一层地板,整体看上去时尚又美观。
2、电地暖:电地暖采暖在舒适度上当然不如水地暖,首先,使用电能对人体可能会有一定的辐射;其次,电地暖的耗电量比较大,使用成本相对比较高;最后,电地暖比较适合小户型的家庭,由于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影响到家里的额定电流。
三、成本上
1、水地暖:水地暖采暖相对比电地暖贵,燃气壁挂炉的价格比较贵,不过壁挂炉的后期使用费用比较低,综合成本也不算太高。另外,水地暖会占用一定的层高,大约比电地暖高出2cm。
2、电地暖:电地暖采暖使用的是电能,这种采暖也具有相应的优点。首先,电地暖的安装成本比较低,特别是小户型的房子,安装成本比较低。其次,电地暖占用的层高比较小,地板结构大约为4-5cm,地砖结构大约为2-3cm。此外,电地暖的传热速度比较快,通常预热时间只需2-3个小时。最后,电地暖使用的是电能,电能是一种清洁能源,对环境不会造成污染。相对来说,电地暖更适合小户型的房子,而水地暖的使用成本比较低,比较适合大户型的房子。

其他回答(共3条)
yangkala 2017-10-11

下面是水电地暖的优缺点:
1.能耗:水地暖能耗高,并且煤气、天然气长期趋势是涨价。电地暖能耗低,中国电价偏高,有下调空间,以及分时电价政策支持。
2.初装费:水暖初装费由每平方的单价+锅炉组成,初装成本偏底电暖不需要锅炉,初装成本偏底
3.安装复杂成度:水暖的构件组成多,安装复杂,7分安装3分质量。电地暖安装简单,3分安装7分质量。水地暖系统由锅炉、分集水器、和地下管道部分组成,是多个厂家的组合系统,卖的是设计安装。电地暖整套系统由一家生产商提供,卖的是品牌。
4.维护:水地暖需要定期维护,补充循环水。电地暖免维护。
5.控制系统:水地暖通常都不安装温控器,靠调节锅炉水温和水的流量,间接控制室温,室温受外界环境温度影响很大,需要手动调节分集水器来控制房间温度。电地暖智能可编程,以室温为参数,分室控制,直接控制室温,不受外界温度影响
6.发热均衡上:水地暖每一段管道都有热损失,发热不均匀,不可以长距离铺设电地暖每米都是均匀发热,电力传输无损耗。
7.安装高度:水地暖的安装占用房屋层高8cm,电地暖占用5cm层高。
8.环保:水地暖要配锅炉,污染环境,电地暖清洁环保.

精灵VS小熊 2017-10-11

用于地暖系统的几种管材分别是:过氧化物交联聚乙烯管(PE-Xa)、硅烷交联聚乙烯管(PE-Xb)、无硅共聚聚丙烯管(PP-R)、聚丁烯管(PB)、非交联耐热聚乙烯管(PE-RT)等等。这几种管材在工程实践中都有运用,也都有各自的优缺点,在选取管材时要依照实际情况选取。

大象爱蚂蚁 2017-10-11

碳纤维地暖的优缺点-碳纤维地暖优点
1、舒适自然:地面采暖热源,对人体末端的脚有良好的采暖,保健作用,并且碳纤地暖的远红外保健作用对改善人体的微循环,使人体感觉非常自然舒适。
2、升温迅速:碳纤维导热性能良好,因此碳纤维地暖升温较快。
3、安装维护费用低,用寿命长:碳纤维地暖的铺设费用较低,100平米的房子,通常铺设价格不过万元,平时无需维护,且产品寿命与建筑寿命相当。
4、环保:电力是国际公认的环保能源,不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粉尘,气体,无需人员照看。
5、不占用空间:采暖系统地面铺设不占用室内空间,降低装修费用,室内家具安排方便。碳纤维地暖的优缺点-碳纤维地暖缺点
1、需频繁更换温控器:由于分室温控器使用频繁,每三至五年需更换一次温控器,价格为100-500元不等。
2、有辐射:碳纤维地暖运行时会产生一定辐射,长期使用可能会对健康产生影响,特别是孕妇和小孩。
3、使用费用高:电地暖的能量来源完全依靠电能,耗费量大,特别对于大面积住宅的用户来说,使用电地暖费用较高,通常适用于小户型的住宅。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