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yangkala| 瓷砖/石材 103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0-11
楼梯瓷砖如何放线,和铺贴瓷砖的方法?有网友清楚吗?

被采纳
汲林海puyangm 2017-10-11

瓷砖干挂属于瓷砖铺贴方式的其中一种,干挂通常适用大规格瓷砖铺贴上墙,特别适用于大规格瓷砖外墙干挂铺贴,用干挂方式铺贴的瓷砖无论是效果还是稳定性,也都优胜于传统方式铺贴瓷砖。步骤:排样→挑选瓷砖→加工、编号→钢架制作、钢架验收→外墙面基层处理→墙面分格放线→钢架固定→检查平整度和牢固性→瓷砖固定→清理表面及嵌缝→填嵌密封条及密封胶→清理→验收。

其他回答(共2条)
小叮当哆啦梦 2017-10-11

铺贴方法:铺贴瓷砖时,瓷砖与墙面的贴合度要大于自身产生的重力。由于瓷砖本身有许多小孔,吸水能力强,干燥的瓷砖会吸干水泥的水分,使其贴合度降低,铺贴后易出现空鼓和脱落。因此瓷砖应该浸泡24小时,至无水泡出现,然后晾干再铺贴。一些家庭铺贴瓷砖前,没有将腻子铲掉就开始铺砖了。结果水泥挂不住,瓷砖脱落了。由此看来在铺砖之前,需要非常小心地检查墙面,把墙面的腻子铲掉,这样铺砖才牢固安全。瓷砖铺贴时,水泥砂浆的湿度要把握好,太干或太湿都会影响瓷砖与墙面的粘合度。水泥砂浆需要均匀饱满地涂抹在瓷砖背后,防止只涂抹四周。瓷砖贴墙后,需用橡皮锤敲实,同时要检查瓷砖涂抹情况,及时添加或减少水泥,这一工序需要反复进行,至瓷砖与墙面均匀贴合为止。由于刚铺贴的瓷砖,水泥未完全干固,容易受重力影响往下沉。由此看来瓷砖贴上墙后,上下瓷砖之间应该预留一定的缝隙。假如保留的缝隙过小,热胀冷缩时容易将釉面挤裂,减少瓷砖使用寿命。瓷砖铺贴时,要再瓷砖干固后再进行填缝。假如瓷砖未完全干固就填缝,容易造成瓷砖松动,造成瓷砖脱落,也会留下隐患。铺贴非整砖时,首先测量空缺位置的尺寸,依照瓷砖数量与砖面的纹理来确定排砖方式,再对瓷砖进行切割。对于一些纹理不明显的的瓷砖,如微粉砖,铺贴时要关注其方向性,以免搞得墙面杂乱无章。

淡风飞雪 2017-10-11

现场施工准备检查:打底要平整:确定所有墙面打底粉刷面的垂直与直角,假如没有仔细检查清楚的话,铺贴后会出现大小片或者瓷砖斜贴的情况。现场尺寸要确认:在铺贴瓷砖前,需要依照现场尺寸制作瓷砖图,铺贴的时候需要将瓷砖图和细长尺寸作确认,以免铺贴后发生比例切割错误铺贴比例要慎选:不同的空间,选用的瓷砖比例和材质也有所不同,通常面积在20平方米以下的空间瓷砖尺寸不大于600x600mm,面积在20-50平方米的空间,瓷砖不大于1000x1000mm。瓷砖材料处理检查:到货要收好:遇到施工面积较大的房屋,瓷砖数量比较多,收货的时候关注瓷砖严禁随意堆放在楼下,瓷砖到货时应该立即搬上楼再进行查验,防止堵塞通道或瓷砖造成不必要的损坏。拆箱要立放:瓷砖拆箱后需要立放,严禁平放,以免表面釉面被刮伤或者被踩碎。假如需要对瓷砖进行标号切忌使用油性笔,以免造成污损,可以使用铅笔作标记。瓷砖要防止翘曲:铺贴前需要检查瓷砖,应该选取没有翘曲的瓷砖,检查时可以取两块瓷砖以面对面的方式看出有无翘曲情况。瓷砖铺贴检查:放线要准确:地面和墙壁铺贴瓷砖前需要放线,放线时一定要精准,由于这些线将影响着瓷砖的横平竖直,防止铺贴的瓷砖高低不同。切割角面勿暴露于外:切割后的瓷砖在铺贴时须防止把切割面暴露于外角,以免造成釉面的波咯珐琅质割伤。排水孔用完整瓷砖:地面铺贴瓷砖时遇上排水孔的位置,切勿用零碎的瓷砖拼凑,应该使用完整的瓷砖,通过切割来铺贴,除了保证了美观效果外,还能保证防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