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畅想意念| 装修公司 95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0-12
找装修公司半包,签了停工协议,停工6个月,需要付违约金吗?有哪些步骤呢

被采纳
雪茄姑娘 2017-10-12

管道施工合同甲方:乙方: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之法律规定,甲、乙双方(下称双方)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工程,在施工中因故停工,施工间的费用之事宜,经商榷确定,共同达成有这些协议:第一条、甲方同意将省道S268线中山市岐江路段改建工程(信息管道部分)第Ⅰ、第Ⅱ标段发乙方完成。第二条、工程的施工设计长度为沟程公里,由孔到孔不等。其承包工内容包括:
1、路面开挖;
2、路面修复;
3、细沙或石粉回填;
4、土回填;
5、清余泥;
6、清除障
7、打穿手井;
8、修复喇叭口;
9、砖砌手井;
10、铺设PVC管;
11、路面恢复原状;
12、水泥包封提供PVC管材及配件;
14、提供井内配件;
15、提供竣工资料肆份等。第三条、合同工期及关于工期的约定:
(一)、工程合同工期总日历天数:天
(二)、工程开工日期以开工报告批准日期为准。
(三)、因甲方未按约定完成工作,影响工期的,工期相应顺延。
(四)、因甲方未能按时交施工现场给乙方,影响工期的,工期相应顺延。
(五)、因乙方责任,不能按期开工或中途无故停工,影响工期的,工期不能相应顺延。
(六)、因设计变更或不可抗力因素影响,工期相应顺延;其它原因不作为工期顺延的依据。
(七)、停工期间甲方不需向乙方提供任何费用。第四条、承包方式:由乙方包工包料(本协议约定由甲方提供的材料除外)以及包工程质量、工期、安全、编制竣工资料直至竣工验收包保修等方式承包。第五条、甲方提供的材料包括:
1、井盖;
2、井框。第六条、PVC管材标准:
(一)PVC管材规格:材料规格型号为Ф110PVC管,管长6000mm,管壁厚度≥3.5mm,接头套管长度220mm。不能使用扩口管。
(二)、质量要求:1、按国家标准执行;
2、无国家标准而有部颁标准的,按部颁标准执行;
3、无国家或部颁标准的,按行业标准执行;
4、没有上述标准的,或虽有上述标准但甲方有特殊要求的,按双方在合同中约定的技术条件、样品或补充的技术要求执行。
(三)、质量保证:
1、乙方保证商品的质量和性能符合本合同的约定;且具有国家信息产业部颁发的本合同产品的入网许可证。
2、乙方保证产品为乙方合法拥有所有权的,且可以合法转让的产品,是符合本合同约定的全新、完整、未使用过的产品。
(四)、验收标准:
1.现场验收实验:现场抽取三条管材试样,用甲方皮卡作用在管材表面使其变形量为原外径的40%时立即卸载,试样不破裂,不分层为合格。
2.随机抽取试样送中山市质量监督部门进行质量鉴定,鉴定费用由乙方提供。
(五)、乙方需要组织甲方到管材生产厂商进行实地考察。
(六)、价格:Ф110PVC管元/条,Ф110PVC管接头元/个。第七条、管材的使用损耗不得超过本工程材料实际需用量的3%(扣井位),超出部分由乙方自行负责。第八条、乙方在施工期间,甲方受到有关不履行文明施工方面的投诉,乙方应向甲方支付工程承包总额5%的违约金。在施工期间,乙方应服从甲方派出人员的现场质量监督。第九条、施工期间,乙方应做好施工安全措施,并对安全事故承担全部责任,由此给甲方造成损失的,还应承担赔偿责任。第十条、工程验收标准:执行国家、广东省、中山市人民政府规定的质量验收标准并符合各电信运营商的质量要求。第十一条、乙方负责协调工程沿线的商铺、居民、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和管线的产权单位。第十二条、协议价款:
(一)、工程预算承包综合单价按相关项目的中标价执行。此承包造价包括工程费、协调费、赔补费、施工期间发生等费用。
(二)、合同中没有使用或类似变更工程的单价,由乙方提出适当的变更价格,经乙方与甲方协商确定。如协商未能达成一致的,则以由中介单位按照广东省建设工程计价依据、施工期间中山市建设局发布的《中山市市区建设工程主要建筑材料信息价》的平平平均价格格规定作出预算,并经市财政局审核后的价格下浮25%为上限。如因规划调整变更等原因,甲方有权调整招标范围和内容。
(三)、工程竣工后,乙方提交肆套完整的工程竣工资料及结算资料,经甲方审核后,甲方将委托有相关资质的造价机构对乙方的结算报告进行审核,工程最终结算价以中介机构出具的结算审核报告并经甲方审定后为准。除此外,甲方不需向乙方提供任何费用。第十三条、付款方式:
(一)、本工程无预付款。
(二)、甲方付款时,乙方须向甲方提供符合国家财税规定的等额合法有效发票,否则,甲方有权拒付。
(三)、工程完成60%以上后,工程款应支付至相应合同金额的70%。
(四)、经中山市交通物业开发有限公司验收合格并经双方结算后支付至合同金额的95%。
(五)、工程保修期是竣工验收合格后一年。保修期满后14个工作日内,甲方向乙方支付工程实际结算承包总价的5%。第十四条、违约责任。
(一)、双方在履行本协议过程中,如任何一方擅自违约,则违约方须承担违约责任和赔偿守约方全部经济损失。
(二)、乙方没有在本合同约定的期限内完成施工任务的,每逾期一日乙方应向甲方支付2万元违约金。逾期达30天的,甲方除要求支付违约金外,还可解除合同。
(三)、未经甲方书面同意,乙方不得将本合同转包或者分包,或者由没有资质的实际施工人借用名义承建甲方的上述工程,否则,甲方有权要求乙方按合同总价的20%支付违约金,并可以解除合同,此造成甲方损失的,由乙方承担全部法律责任和赔偿责任。第十五条纠纷解决双方如有纠纷,应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任一方均可向工程所在地人民法院起诉。第十六条、协议的未尽事宜:本协议签订后,双方如有未尽事宜,可另行签订补充协议,该补充协议与本协议同具法律效力。第十七条、协议的生效条件:本协议一式肆份,甲、乙方各执贰份,具同等法律效力,自双方法定代表人签名盖章之日起生效。甲方(盖公章):乙方(盖公章):法人代表(签名):法人代表(签名):签订地点:中山市签订日期:年月日期望可以对你有用!

其他回答(共2条)
完美巨蟹男 2017-10-12

下面是一份公司简单装修的合同范本,你可以参照一下。为规范民用住房的装饰施工,保护双方合法权益,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购买者保护法》以及其它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原则,在平等自愿、商榷确定的基础上,结合本工程的实际情况,双方达成有这些协议,共同遵守。本合同书的附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第一条、工程概况
(1)、甲方合法住宅室内装饰。
(2)、装饰施工地点:
(3)、住房结构:室厅卫厨。建筑面积平方。
(4)、装饰施工内容:详见装饰施工设计图纸及预算报价书。第二条、承包方式及工程承包价:
(1)、承包方式:
(2)、工程预算造价为人民币元整。(详见双方核定的预算报价。本造价含全部人工工资。)如有增减按实际工程量计算。第三条、工期:开工日期年月日,竣工日期年月日。总工期为日,法定节假日不计施工工期内。第四条、材料供应:
(1)、本工程如由甲方提供材料、设备,须有注明规格、尺寸的清单,材料、设备应该是符合设计要求的合格产品,并按时供应到现场。如甲方提供的材料、设备发生质量问题或规格差异,乙方应及时向甲方提出,甲方仍然使用,由此造成工程损失的责任由甲方负担。甲方提供的材料抵达现场后,,经乙方验收,由乙方负责保管,由于保管不当造成损失,由乙方负责赔偿。
(2)、甲方提供的材料、设备,甲方应按规定付给乙方安装辅助材料费、人工费。第五条、工程款支付:
(1)、工程合同签定后当天,甲方应支付给乙方工程造价60%的材料款。即人民币元(年月日)。
(2)、泥工工序结束,木工材料进场前,甲方再付给乙方工程造价的20%为工程进度款:人民币元(年月日)
(3)、木工工程完成,油漆工材料进场前,甲方再付给乙方工程造价的15%为工程进度款。即:人民币元(年月日)
(4)、工程造价剩余的5%,在工程验收合格房子交付后当天付清。即:人民币
(5)水电项为预收(依照房型大小而定)人民币元
(6)、甲方应该按时将工程款付给乙方财务部门,并向乙方索取与付款金额相等的收款凭证。假如未按时付款,造成的一切后果由甲方负责。
(7)、乙方施工过程中,甲方要求增加工程量或中途改变施工内容、要求时,甲方应另行支付费用并补签增项协议,工期也随之顺延。第六条、工程设计图纸与施工质量:
(1)、本工程设计图纸由乙方提供,经甲方审核同意后组织施工。
(2)、乙方应该精心组织施工,保证工程质量符合图纸和国家行业标准QB/T6016-97《家庭装饰工程质量规范》的要求。
(3)、由于甲方提供材料、设备质量不合格而影响工程质量并造成返工,其返工费由甲方承担,工期随之顺延。
(4)、在施工过程中,甲方未经乙方代表协商同意,私自更改施工内容,所引发的质量问题,责任自负。
(5)、由于乙方原因造成质量事故,其返工费用由乙方承担,工期不变。
(6)、甲方代表对工程进度质量进行监督、检查,办理验收、变更登记手续。甲方其他家庭成员对工程及乙方的意见均须通过甲方代表与乙方代表协商。第七条、安全生产:乙方在施工中应该采取有效的安全防护和消防措施,保障作业人员及相邻居民的安全,防止相邻居民住房的管道堵塞、渗漏水、停电、物品毁坏等事故的发生,如遇上述情况发生,属乙方责任的由乙方负责修复和赔偿。第八条、双方责任:
(一)、甲方责任
(1)、甲方在开工前三天,有必要向乙方提供经物业管理部门批准的施工许可证,双方进行现场交底,全部腾空或部分腾空房屋,清除影响施工的障碍物。对只能部分腾空的房屋中所滞留的家具、陈设采取保护措施。向乙方提供施工需要的水、电等必备调和,并说明使用关注事项,
(2)、做好施工中因临时使用公用部位操作面产生影响邻里关系等的协商工作。
(3)、如确实需要拆改原建筑结构或设备管线,负责到所在地房管部门或物业管理部门相应审批手续,并承担有关费用。
(4)、按乙方提供设计图纸,对施工质量、进度实施监督,发现违反设计意图或施工质量问题时,有权责成乙方立即进行改正。
(二)、乙方责任
(1)、向甲方作设计图纸或实际做法的现场交底,经甲方审批同意后,拟订施工方案和进度计划。
(2)、指派项目经理为乙方驻工地代表,负责合同履行。按要求组织施工,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施工任务,解决由乙方负责的各项事宜。
(3)、乙方应该按照图纸认真施工,确保施工质量,不得有偷工减料、马虎作业不负责的行为。
(4)、未经甲方同意和所在地房管或物业管理部门批准,不得随意拆改原有建筑结构及各种设备和管线。
(5)、乙方应该遵守小区物业管理规定,做好施工管理工作,维持现场清洁,确保通道等公共设施畅通,并及时清理装饰垃圾至楼下(外运由甲方负责),做好防火工作,做到文明施工。第九条、工程验收和保修期:
(1)、工程竣工后,乙方通知甲方验收,甲方接到验收通知三日内,组织验收,并办理验收移交手续。如甲方在规定时间内不组织验收,须及时通知乙方,另定验收日期,但甲方应承认竣工日期。
(2)、乙方为确保工程质量,在其装饰施工范围内承担保修责任,保修期自本工程竣工甲方验收合格之日24个月。但因甲方提供的材料、设备出现质量问题或是甲方使用不当造成工程质量、设备损坏等,则有甲方负责,不在保修范围内。
(3)、保修期内,保修费用由责任方承担。保修期满,仍可为甲方提供维修,相应费用由甲方承担。第十条、违约责任:
(1)、由甲方原因引发延期开工或中途停工,甲方应补偿乙方因停工、窝工所造成的损失,每停工或窝工一天,甲方支付乙方50元/天;甲方未按合同的约定付款的,每逾期一天,乙方按应付款额度的2%/天收取滞纳金。(如乙方不提前提示,则本条款不成立。)
(2)、由于乙方原因造成逾期竣工的,每逾期一天,乙方支付甲方50元/天违约金。
(3)、甲方未办理任何手续,要求乙方拆改原有建筑结构及设备管线,由此发生的损失或事故(包括罚款)由甲方负责承担损失。如乙方不提前提示,则本条款不成立。
(4)、甲方提供的材料、设备,乙方应该用于本工程,非经甲方同意,不得挪作他用,如乙方违反此规定,应按挪用材料、设备价款的双倍补偿给甲方。
(5)、本合同双方应该全面履行,不得单方面任意修改、中断、终止。任何一方因终止合同使另一方造成经济损失,由提出一方全部承担,并另付工程总造价的5%做赔偿金。因擅自解除合同,给对方造成经济损失超过违约金,还应另行赔偿,补足超过违约金的部分。
(6)、不可抗拒因素造成的工程逾期或损失,责任不在乙方。(如停电、停水8小时以上等。)
(7)、双方终止合同情况下的结算方式:已完成部分参照预算按实际发生结算,管理费按开工时间与合同工期的比例折算,设计费全额计取,做工余料无法退货的由甲方负担。第十一条:纠纷处理方式:
(一)、本合同履行期间双方发生争议时,在不影响工程进度前提下,双方可采取协商解决或请装饰施工住房所在地的小区管理部门及当地行业管理部门协调。
(二)、当事人不愿通过协商、协调解决或协商、协调不成时,由消费协会仲裁,仲裁不成,可向人民法院起诉。第十二条、本合同一式二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本合同未尽事宜双方届时另行协商。本合同附件有:工程增减单;工程验收单;工程预决结算;工程保修单。签定补充合同,补充合同、合同附件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甲方(盖章)乙方(盖章)甲方代表人:乙方代表人:

绿色家园 2017-10-12

预防装修延期:装修前期提前规划好目的是防止施工时期发生情况引发装修延期,业主应该对这次装修进行详细的规划。疏通、沟通好各方面的事情,把工作安排都规划妥当。实际来说,需要提前做到下表几点。预防装修延期:及时验收和结算工程款装修开始后,如遇一些需要业主验收签字的工程,业主最好合理安排好时间,防止拖延。此外也需要准备好工程款,防止工程款未及时支付而造成停工等情况发生。预防装修延期:签合同时明确交付时间及理赔条款对于家装工程的交付时间,是以甲乙双方合同约定为准。要是不想被延期还投诉无门,一定要在合同条款里注明实际的违约金额和细则,然后严格按照合同执行。通常来说,业主对于违约金的参照,可以多咨询市内正规公司的情况后,再判断所选取的装修公司是否在合同中给出相对符合买卖双方利益的违约金比例。合同签订关注事项:需要提醒的是,业主在与施工单位签订合同时,有必要签定违约责任及相关赔偿责任。最好确定每天支付违约金的实际金额数,假如是按工程总价的比率填写,最好测算一下折合每天的实际金额数,如违约金金额太少,就有可能达不到约束的效果。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