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向天再借五块钱| 涂料/油漆 15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0-12
问一下墙面漆涂刷面积如何计算?有什么要注意的?

被采纳
艾紫儿 2017-10-12

墙面漆用量计算:首先要计算涂刷面积,有了涂刷面积后,则将涂刷面积除以每升油漆的涂布面积即可获得所需的用漆量。对于通常内墙涂饰,有一个经验公式计算涂刷面积:涂一层所需油漆量公升=(建筑面积x2.5)/每公升涂刷面积。例如:二房一厅80平方米的新房子,则涂刷面积约为200平方米的墙面,每升5合1可涂刷13--16平方米,一桶五升装多乐士5合1可以涂刷约40平方米的墙面两层,则涂刷此房间包括天花总共需要5桶5升装多乐士5合1乳胶漆

其他回答(共2条)
此娃有点宅 2017-10-12

相信大多数的对于墙面漆的计算方法都不是很了解吧,通常的室内乳胶漆的平方是这样算的,内墙涂刷面积=房屋面积乘以3,假如你假的屋顶高、门窗面积小,则按系数乘以3.5来计算咯。

风雨飘摇 2017-10-12

如何计算涂料的涂刷面积
一、由地面面积换算涂料总涂刷面积算法:涂料总涂刷面积=四面墙壁涂料面积+天花板涂料面积四面墙壁涂料涂刷面积=地面面积x2.5天花板涂料涂刷面积=地面面积由此看来涂料总涂刷面积(含天花板)=地面面积x3.5(注:会因天花板高度及门窗多寡而有所增减)
二、重新涂刷墙面的预估涂料用漆量=涂料总涂刷面积除以产品单位涂刷面积例如:若要涂刷涂料房间的面积为10平方米时,总涂刷面积为35平方米,则重新涂刷墙面的预估涂料用漆量为:35平方米除以3.5(每公斤3.5平方米)=10。由此看来所需涂料重为10公斤。(注:实际涂料用漆量将依墙面问题及涂刷方法的不同而有所增减)“六分涂料,四分施工”是业内流传的一句俗语。意思说,好的涂料也要遵循科学的施工才能确保品质。要保证涂料上墙后的光泽度,涂刷得均匀细致尤为关键。有些人只晓得墙面漆要环保,用上后却发现刺激性气味依然存在,这是忽视了里层的腻子粉和胶粘剂也要用环保材料。目前,大多数的装修业主,是通过专业的施工人员进行施工,诸如此类的问题,只需在总体上把握,通过慎重选取优质装饰公司就可以防止。其实,购买涂料,大家更关心的或更想要的是其装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