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深夜情歌| 夹板木材 98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0-12
藤家具放在阳台上有什么要注意的?有没有网友晓得?

被采纳
留住那时光1986 2017-10-12

家具养护七大窍门
一、防潮防变形藤家具本身需要蕴含一定的水分,不过也要防止受潮,藤家具的藤条假如受潮吸附了过量的水分,会变的柔软,结构够松散,平面下垂,,藤家具平时一定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假如已经受潮,关注不要放它的编织形状走样,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让它自然风干,它便又会收缩到它原来的尺寸。
二、灰尘顽垢去除方法藤木家具的清洁其实并不难,慢慢做还可以修生养性。灰尘的话可以用刷毛较软的刷子从编织网眼里由内向外刷,假如遇到太重的污渍,可用菜油,肥皂等作为清洁剂来轻轻抹去。最后在用干净的抹布擦拭一遍,假如是白色的藤家具,最后还要抹上一点白醋来中和洗涤剂,用来防止藤家具变色。另外也可以用刷子沾上一点小苏打水轻刷藤家具,也可以有效的去除藤艺家具的顽固污垢。
三、巧用盐水,去污保弹性藤艺家具假如使用时间太长没有清洗,会有一些比较顽固的污垢,这种情况下最好使用淡盐水进行擦洗,使用淡盐水清洁藤木家具不仅能去污,还可以使藤条保持柔韧,富有弹性。四,虫蛀防护藤家具假如养护不当容易遭虫蛀,一定要做好防虫处理。防虫杀虫可用1%—3%的漂白粉进行浸泡。也可用市面上有售的杀蚊蝇妖姬喷淋或者用烧开的沸水进行喷淋。处理过之后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自然风干,然后在藤家具的表面涂上一层清漆,然后每隔两至三年重复一次,就可以保证藤木家具不受虫蛀的威胁了。
五、松动处理藤家具一旦发现有松动的地方一定马上进行处理,要立即绑扎松动处,让松动脱落处及时复原,否则会连带其他地方也松动脱落,假如那样家具就报废了,在从新绑扎好之后最好在绑扎处重新刷上一层清漆,这样有助于绑扎处加固。六,凹陷处理藤木家具使用时间久了之后,其坐垫、靠背部位容易凹陷。这种情况下可将凹陷部位用水淋泡,一定要淋泡透,然后放在阳光下晒干,切记不可暴晒太久,待其复原之后要立马收起来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让其自然风干一段时间,不可复原之后马上就使用,然后在复原后的内外两面刷上清漆。
七、防止过分受热干燥藤木家具最忌长时间放在暖气,壁炉、火炉旁边。长时间放置在以上地方会引发藤木家具的材质变干,变脆,失去弹性以及柔韧性,容易褶皱断裂。同一个时间段里在清洗过后也要防止长时间的阳光暴晒。应该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让其自然风干。另外,刚刚使用过的吹风机,电熨斗不要直接放在上面,否则可能会照成藤木家具局部变色,影响美观。

其他回答(共2条)
阳光下向日葵 2017-10-12

仿藤家具是一种用类似真藤材料制作出来的一种藤家具,总体来说,比起真藤家具,仿藤家具的环保性和使用寿命都有所不及,虽然在视觉效果上跟真藤家具相差无几,但其中细微处的不及说带来的弊端就会在长久的使用中逐渐暴露出来;仿藤家具大致分为塑料藤家具、海藻藤家具、纸藤家具等。

龙猫 2017-10-12

藤艺沙发优点
一、天然环保虽然藤家具可以刷各种颜色的漆,呈现出不同的色彩效果,但市场上大部分的藤家具都保留藤原有的颜色,只在表面做油面处理,可以大大减少那些化纤板材、塑料、油漆、涂料、粘胶等化学制品带来的环境污染。由此看来与其他家具相比,藤家具的环保性是比较高的。优点
二、质地坚韧藤是种密实坚固又轻巧坚韧的天然材料,具有不怕挤,不怕压,柔顺又有弹性的特性。而融入了现代的工艺技术的藤制家居更是保留了藤条的很多优点,藤家具柔韧性强,使用起来有柔软的触觉,并且轻微的拉扯和挤压都不会对藤制家居造成伤害。优点
三、轻巧方便由藤条编制的藤家具从外观看起来线条比较硬朗,外形精巧细致,适合摆放在空间有限的阳台、休闲区、客厅或者卧室,显得精致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