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清风| 照明灯具 7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0-12
后现代家具和新古典家具的差别?有没有人知道?

被采纳
为家走起1990 2017-10-12

新古典家具就是在古典家具的款式中融合了现代的元素,符合现代人的审美视觉享受。装修搭配简单,不需太繁琐。新古典主义家具主要分为两类,一是中式新古典家具,另一类是欧式新古典家具。

其他回答(共2条)
失落的天空555 2017-10-12

新古典时期家具的特点:新古典家具可分为中式新古典家具和欧式新古典家具两类。中式新古典家具一改传统中式家具严肃沉闷的风格。欧式新古典家具则摒弃了始于洛可可风格时期的繁复装饰,追求简洁自然之美的同时保留欧式家具的线条轮廓特征。不论是中式新古典家具还是欧式新古典家具风格和细节上如何不尽相同,始终还是追求家具的舒适度和时代感。期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

烟火绽开 2017-10-12

新古典家具可分为中式新古典家具和欧式新古典家具两类。中式新古典家具一改传统中式家具严肃沉闷的风格,在色彩上更具有亲和力,对于传统中式家具舒适度欠缺的问题也大大改进:有些生硬的中式家具实木材质中也可以融合柔软的现代布艺,家具线条越来越人性化,越来越符合人体工程学在家具上要求。欧式新古典家具则摒弃了始于洛可可风格时期的繁复装饰,追求简洁自然之美的同时保留欧式家具的线条轮廓特征。不论是中式新古典家具还是欧式新古典家具风格和细节上如何不尽相同,始终还是追求家具的舒适度和时代感。在新古典家具特点中最重要的是,新古典家具强调的是“新”,而不是一味的复古。这个”新“不只是指家具的款式新,更多的是指家具的内涵上的“新”。中式新古典家具和欧式新古典家具都在外型上相比与传统家具有所不同和改进,但深层次来自是人们的精神状态的改变和革新。当然,一味求新而忽略传统文化在家具中的地位同样是不可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