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五月的天| 照明灯具 13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0-12
家具风格怎样划分的,如何区分家具的风格?有哪位能说说看?

被采纳
河东狮 2017-10-12

家具风格上可以分为:现代家具、后现代家具、欧式家具、美式家具、中式家具,新古典家具,古典家具,韩式家具,日式家具,简约家具,田园家具,新装饰家具。
1、欧式古典风格:金碧辉煌这是一种追求华丽、高雅的古典。为体现华丽的风格,家具产品外观的华贵、用料的考究,内在工艺的细致、制作水准的高超和严谨,更重要的是它包括了厚重的历史感。家具框的绒条部位饰以金线、金边,墙壁纸地毯、窗帘、罩、帷幔的图案以及装饰画或物件为古典式。这种风格的特点是华丽、高雅,倘若居民们不想花费太大,则不妨在墙纸、地毯、窗帘及床罩的图案上多花点功夫,力求达到各种摆设和装饰相互协调,有条件者还可以在墙上添加一些有古典味的饰品,如牦牛头、西洋钟等,这都可以让您的居室变得更为优雅美观。
2、北欧风格:回归自然,崇尚原木韵味,外加现代、实用、精美的艺术设计风格,木材是北欧家具所偏爱的材料,此外皮革、藤、棉布织物等天然材料。也采用新型材料、人工合成材料,北欧也用镀铬钢管、ABS、玻璃纤维等人工材料制成经典家具,但整体实现使用天然材料。大部分用手工艺加工。造型简单,任家具设计上以直角、直线、圆圈等几何形为主处理造型问题,造成造型贫乏、单调、简单粗糙、美式家具风格:美式家具特别强调舒适、气派、实用和多功能。美式家具可分为三大类:仿古、新古典和乡村式风格。怀旧、浪漫和尊重时间是对美式家具最好的评价。美式的sofa,座椅会做得更大,更宽阔,也更舒服安逸,具有极强的个性。
3、后现代风格:以时尚、奢华、唯美为主打,在摒弃了传统欧式风格的繁琐,融入了更多的现代简约与时尚元素,渲染出家居的温馨与奢华。弧形优美镶着金银箔的雕花美腿、闪耀着丝绸般温润光泽的毛绒布面、耀眼夺目的水晶钻扣、低调奢华的压纹牛皮等,在聚光灯的照射下,呈现出或典雅绚丽、或奢华柔美、或超炫酷感的个性魅力
4、现代风格家具:是一种比较时尚的家具,是用现代在材料制作成的外,款式比较现代,简约,更适合现代认得口味,特别是年轻人。而且现代家具变化的速度很快,主要体现在颜色和款式上,家具也有流行色,并且,就像前两年比较流行胡桃色,今年流行的是黑檀和橡木色。
5、中国古典风格家具明清家具如何划分明清家具分为京作、苏作和广作。京作指北京地区制作的家具,以紫檀、黄花梨和红木等硬木家具为主,形成了豪华气派的特点。苏作以明式黄花梨家具驰名。它的特点是造型轻巧雅丽,装饰常用小面积的浮雕、线刻、嵌木、嵌石等手法,喜用草龙、方花纹、灵芝纹、色草纹等图案。广作家具的特点是,用料粗壮,造型厚重。风格区分是很多的,通常流行的有:后现代风格、新古典风格、美式风格、欧式风格、法式风格、北欧风格、乡村风格、田园风格、混搭风格、地中海风格、原木风格、藤艺风格等等几十种主流风格

其他回答(共3条)
老余 2017-10-12

实木家具也叫原木家具,合理的摆设家具应从以下几点考量,如何装饰原木家具是一大难题:
一、风格的匹配。家具与室内装饰的完美融合来自与家具风格上的准确定位。家具风格大致分为农舍风格、东方风格、欧美古典风格、欧美现代风格等。
二、功能与美饰的结合。家具按使用空间的功能分为客厅家具、餐厅家具、书房家具、卧室家具和厨房家具
三、整个客厅的家具布置应做到简洁大方、方便实用,突出以谈话区域为重点的家具。
四、用软分隔来划分客厅的不同功能区域。当客厅的不同功能区域需要加以适当的划分时,可以使用家具进行软分隔,而不要用硬分隔的办法。
五、在造型上,要求每件家具的主要特征和工艺处理一致。比如,一套家具的腿的造型应该一致,不能有的是虎爪腿,有的是方柱腿,有的是圆形腿,否则会显得十分不协调。
六、细部处理一致。家具的细部处理要求一致,如抽屉和橱门的拉手等,最好都呈一致的造型。
七、漆色一致。在漆色上,通常常用的有褐色、荸荠色和木本色等,一套家具的漆色应该一致,油漆面要求色泽丰润,清新悦目,无发泡、无皱纹、没有疵点等情况。

麻辣香肠 2017-10-12

新中式风格中的家具:大多是古典家具或者是现代家具与古典家具想结合。家具的颜色:主要是以深色为主,有深厚沉稳的底蕴。装饰造型:主要采用硬朗简洁的直线条,空间具有层次感。既使得中式家具古典、质朴的内涵显现,又符合现代人追求的时尚感、实用性。1在庭院设计建造的整个过程中要充分考量到各个季节不同的光照特点,关注阳地及阴地的布局问题。2庭院各个景观的位置整个庭院设计要依照当地的自然条件来进行,最重要的一点是如何安排房子和花园的朝向及如何与周边环境相结合。跃层楼梯划分小跃层楼梯在设计上首先要考量好空间的划分,就像是按照动静之分一样,在设计中一定要将区域划分清楚,防止相互干扰。

眼睫毛 2017-10-12

在一个国家内还能按照地域划分为很多类别,如中国的苏式家具、宁式家具、广式家具等。按照国别划分有:中式风格家具、美式风格家具、日韩风格(低矮家具)等。按照时代划分有:古典风格家具、传统风格家具、现代风格家具、复古风格家具等。每个国家又可以按照时代划分,如中式家具可以细分为汉风家具、唐代家具、宋元家具、明式家具、清代家具等。按照建筑风格和流派划分有:巴洛克风格家具、洛可可风格家具、哥特式风格家具、新古典家具、波普风格家具等。此外还有按照设计发源地、适用对象、设计师进行的设计风格划分,如:田园风格家具、都市风格家具、简约风格家具、温莎式家具、齐宾泰尔式家具等。期望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