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走路去美国吧| 施工工艺 87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0-12
中国古建筑设计规范是什么样的?应该注意什么

pe消防管最大公称压力多少?

被采纳
最爱吃小丸子 2017-10-12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高层建筑设计防火规范、酒店设计规范、停车库设计规范、停车库的防火设计规范、城市公共卫生间设计规范、饮食建筑设计规范、城市无障碍设计规范等等等等。

其他回答(共2条)
影之名 2017-10-12

一、古建筑照明设计要尊重历史经典“尊重经典、表现经典”是中国古建筑照明设计最核心的展现手法,古建筑照明设计的基本要求就是在全面了解世界各地古建筑物的基础上,依照建筑物的使用功能、建筑风格、结构特征、饰面材料、装饰图案以及建筑所处的环境,抓住照明的重点部位,以突出重点同时兼顾整体效果的多元空间立体照明设计方法,以充分展示古建筑经典艺术风采。中国古建筑是中国文化一种形式上的体现,每一种建筑模式都有其特定的历史背景涵义的表达。比如说,不同等级、不同身份的人住宅的高度、形式,甚至是屋顶的颜色、装饰都有相应的规定,不能逾越、不能破坏。在这种情况下,做好古建筑照明设计,首先要做的就是要读懂建筑,要以敬佩的姿态去表现经典。
二、古建筑照明设计要以虚衬实从照明设计理念来看,中国古建筑照明设计和现代建筑照明设计的着力点不同。智美照明设计公司任见认为,现代建筑多为三维塑像体形式,由此看来为建筑做照明就是往建筑物本身投光,以此来塑造建筑,建筑的夜景是以实体型的形态体现;而中国古建筑则有所不同,它大多是以庭院为基本单元,由院子组合而构成建筑群,因此照明需要表现的对象是院子,但院子只是一个空间,表现院子要通过对围合院子的此类古建筑进行照明设计,尽管建筑被照亮,但所要塑造的却不是它们自身,而是被它们围起来的庭院。也就是说,照亮的是实体的建筑,表现的却是“虚”的庭院。可见,“以虚衬实”是古建筑照明设计需要领悟的另一手法。
三、古建筑照明设计防止常用“沟边”手法现在很多国内古建筑照明设计方案,经常采用“勾边”的照明方法,把建筑的轮廓用亮线勾出来。这样的手法表现出的美学效果并不理想。由于轮廓灯的效果突出的是灯的本身,而不是要表现的建筑,轮廓照明表现力比较差,建筑的层次、细节、色彩等很多内容都没有很好地体现出来。

我不是郭靖 2017-10-12

1,中国古建筑以木材、砖瓦为主要建筑材料,以木构架结构为主要的结构方式2,中国古代建筑的平面布局具有一种简明的组织规律3,中国古代建筑造型优美尤以屋顶造型最为突出,主要有庑殿、歇山、悬山、硬山、攒尖、卷棚等形式。4,中国古代建筑的装饰丰富多彩,雕饰是中国古建筑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5,中国古代建筑非常小心留意跟周围自然环境的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