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奥利马| 施工工艺 14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0-12
钢筋锚固长度的规定是多少?一般在什么价位?

我家新装修好的,还没入住。由于家里小,所以把洗衣机放在了阳台上,又由于阳台上没有下水道,所以就排放在外面。而外面的下水管又比较远。阳台边上就是主卧外的设备平台,设备平台上又下水道,所以就将洗衣机的排水排放在主卧外的设备平台上,我想问以后时间长了会不会影响到主卧内的墙纸呢?

被采纳
深情毙命 2017-10-12

9.3钢筋的锚固第9.3.1条当计算中充分使用钢筋的抗拉强度时,受拉钢筋的锚固长度应按下列公式计算:普通钢筋la=αfyd/ft(9.3.1-1)预应力钢筋la=αfpyd/ft(9.3.1-2)式中la--受拉钢筋的锚固长度;fy、fpy--普通钢筋、预应力钢筋的抗拉强度设计值,按本规范表4.2.3-1、4.2.3-2采用;ft--混凝土轴心抗拉强度设计值,按本规范表4.1.4采用;当混凝土强度等级高于C40时,按C40取值;d--钢筋的公称直径;α--钢筋的外形系数,按表9.3.1取用。钢筋的外形系数表9.3.1钢筋类型光面钢筋带肋钢筋刻痕钢丝螺旋肋钢丝三股钢绞线七股钢绞线α0.160.140.190.130.160.17注:光面钢筋指HPB235级钢筋,其末端应做180°弯钩,弯后平直段长度不应小于3d,但作受压钢筋时可不做弯钩;带肋钢筋系指HRB335级、HRB400级钢筋及RRB400级余热处理钢筋。当符合下列条件时,计算的锚固长度应进行修正:1当HRB3
35、HRB400和RRB400级钢筋的直径大于25mm时,其锚固长度应乘以修正系数1.1;2HRB3
35、HRB400和RRB400级的环氧树脂涂层钢筋,其锚固长度应乘以修正系数1.25;3当钢筋在混凝土施工过程中易受扰动(如滑模施工)时,其锚固长度应乘以修正系数1.1;4当HRB3
35、HRB400和RRB400级钢筋在锚固区的混凝土保护层厚度大于钢筋直径3倍且配有箍筋时,其锚固长度可乘以修正系数0.8;5除构造需要的锚固长度外,当纵向受力钢筋的实际配筋面积大于其设计计算面积时,如有充分依据和可靠措施,其锚固长度可乘以设计计算面积与实际配筋面积的比值。但对有抗震设防要求及直接承受动力荷载的结构构件,不得采用此项修正。6当采用骤然放松预应力钢筋的施工工艺时,先张法预应力钢筋的锚固长度应从距构件末端0.25ltr处开始计算,此处ltr为预应力传递长度,按本规范第6.1.9条确定。经上述修正后的锚固长度不应小于按公式(9.3.1-1)、(9.3.1-2)计算锚固长度的0.7倍,且不应小于250mm.第9.3.2条当HRB335级、HRB400级和RRB400级纵向受拉钢筋末端采用机械锚固措施时,包括附加锚固端头在内的锚固长度可取为按本规范公式(9.3.1-1)计算的锚固长度的0.7倍。机械锚固的形式及构造要求宜按图9.3.2采用。采用机械锚固措施时,锚固长度范围内的箍筋不应少于3个,其直径不应小于纵向钢筋直径的0.25倍,其间距不应大于纵向钢筋直径的5倍。当纵向钢筋的混凝土保护层厚度不小于钢筋公称直径的5倍时,可不配置上述箍筋。第9.3.3条当计算中充分使用纵向钢筋的抗压强度时,其锚固长度不应小于本规范第9.3.1条规定的受拉锚固长度的0.7倍。第9.3.4条对承受重复荷载的预制构件,应将纵向非预应力受拉钢筋末端焊接在钢板或角钢上,钢板或角钢应可靠地锚固在混凝土中。钢板或角钢的尺寸应按计算确定,其厚度不宜小于10mm。

其他回答(共3条)
不一样的烟火 2017-10-12

钢筋锚固长度的规定有:基本锚固长度Lab、受拉钢筋的锚固长度La、纵向受拉钢筋的抗震锚固长度LaE、抗震梁柱纵向钢筋节点部位的锚固长度LabE(我认为11G101系列图集应以规范称呼为宜。)《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GB50010—20108.3钢筋的锚固8.3.1当计算中充分使用钢筋的抗拉强度时,受拉钢筋的锚固应符合下列要求:①.1基本锚固长度应按下列公式计算:普通钢筋Lab=α×(y/t)×d(8.3.1-1)式中:Lab—受拉钢筋基本锚固长度;α—锚固钢筋外系数,光面钢筋为0.16,带肋钢筋为0.14;y—普通钢筋的抗拉强度设计值;t—混凝土轴心抗拉强度设计值,当混凝土强度等级高于C60时,按C60取值;d—锚固钢筋的直径。②.2受拉钢筋的锚固长度按下列公式计算,且不应小于200mm;La=ζaLab(8.3.1-3)式中:La——受拉钢筋锚固长度;ζa——锚固长度修正系数,对普通钢筋按本规范第8.3.2条规定的规定取用,当多于一项时,可按连乘计算,但不应小于0.6;对预应力筋,可取1.0。Lab——受拉钢筋基本锚固长度。11.1.7混凝土结构构件的纵向受力钢筋的基本锚固和连接除应符合本规范第8.3节和8.4节的有关规定外,尚应符合下列规定:③.1纵向受拉钢筋的抗震锚固长度LaE应按下式计算:LaE=ζaELa(11.1.7-1)式中:ζaE——纵向受拉钢筋抗震锚固长度修正系数,对
一、二级抗震等级取1.15,对三级抗震等级取1.05,对四级抗震等级取1.00;La——纵向受拉钢筋的锚固长度,按本规范8.3.1条确定。④.抗震梁柱纵向钢筋节点部位的锚固长度LabE计算公式:LabE=ζaELab式中:ζaE——纵向受拉钢筋抗震锚固长度修正系数,对
一、二级抗震等级取1.15,对三级抗震等级取1.05,对四级抗震等级取1.00;Lab——受拉钢筋基本锚固长度。

爱久见人心JAY 2017-10-12

钢筋的锚固长度,是指各种构件相互交接处彼此的钢筋应互相锚固的长度。设计图有清楚表明的,钢筋的锚固长度按图计算;当设计无详细需求时,则按《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的规定计算。GB50010—2002规范规定:
(1)受拉钢筋的锚固长度受拉钢筋的锚固长度应按下列公式计算:普通钢筋La=a(fy/ft)d预应力钢筋La=a(fpy/ft)d式中fyfpy—普通钢筋、预应力钢筋的抗拉强度设计值;ft—混凝土轴心抗拉强度设计值,当混凝土强度等级高于C40时,按C40取值;d—钢筋直径;a—钢筋的外形系数(光面钢筋a取0.16,带肋钢筋a取0.14)。注:当符合下列条件时,计算的锚固长度应进行修正:
1、当HRB3
35、HRB400及RRB400级钢筋的直径大于25mm时,其锚固长度应乘以修正系数1.1;
2、当HRB3
35、HRB400及RRB400级的环氧树脂涂层钢筋,其锚固长度应乘以修正系数1.25;
3、当HRB3
35、HRB400及RRB400级钢筋在锚固区的混凝土保护层厚度大于钢筋直径的3倍且配有箍筋时,其锚固长度可应乘以修正系数0.8;
4、经上述修正后的锚固长度不应小于按公式计算锚固长度的0.7倍,且不应小于250mm;
5、纵向受压钢筋的锚固长度不应小于受拉钢筋锚固长度的0.7倍。纵向受拉钢筋的抗震锚固长度LaE应按下列公式计算:
一、二级抗震等级:LaE=1.15La三级抗震等级:LaE=1.05La四级抗震等级:LaE=La
(2)圈梁、构造柱钢筋锚固长度圈梁、构造柱钢筋锚固长度应按《建筑抗震结构详图》GJBT—465,97G329
(三)(四)有关规定执行。

难磕遗梦 2017-10-12

受拉钢筋基本锚固长度Lab、LabE。因11G101系列1~3中,不必通过计算可查表取用。这样钢筋“基本”锚固长度Lab、LabE排除(实质受拉钢筋基本锚固长度Lab,在规范中也可计算的,因本题无“基本”两字故排除)。剩下:受拉钢筋锚固长度La、抗震锚固长度LaE了。受拉钢筋锚固长度La(非抗震)如何用公式计算?公式:La=ζaLab式中:La——受拉钢筋锚固长度;ζa——锚固长度修正系数,对普通钢筋按本规范第8.3.2条规定的规定取用,Lab——受拉钢筋基本锚固长度Lab。受拉钢筋抗震锚固长度LaE如何用公式计算?公式:LaE=ζaELa式中:LaE——抗震锚固长度;ζaE——纵向受拉钢筋抗震锚固长度修正系数,对
一、二级抗震等级取1.15,对三级抗震等级取1.05,对四级抗震等级取1.00;La——纵向受拉钢筋的锚固长度。真的要钢筋锚固长度计算。突出一个“算”字,最好用例题。空了试试。《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GB50010—20108.3钢筋的锚固8.3.1当计算中充分使用钢筋的抗拉强度时,受拉钢筋的锚固应符合下列要求:1基本锚固长度应按下列公式计算:普通钢筋Lab=α×(y/t)×d(8.3.1-1)式中:Lab—受拉钢筋基本锚固长度;y—普通钢筋的抗拉强度设计值;HPB300级钢筋为270N/mm,HRB3
35、HRBF335级钢筋为300N/mm,HRB4
00、HRBF4
00、RRB400级钢筋为360N/mm,HRB5
00、HRBF500级钢筋为435N/mm。t—混凝土轴心抗拉强度设计值;当混凝土强度等级高于C60时,按C60取值。混凝土强度等级:C15为0.91N/mm,C20为1.10N/mm,C25为1.27N/mm,C30为1.43N/mm,C35为1.57N/mm,C40为1.71N/mm,C45为1.80N/mm,C50为1.89N/mm,C55为1.96N/mm,≥C60时取2.04N/mm。α—锚固钢筋外系数,光面钢筋为0.16,带肋钢筋为0.14;d—锚固钢筋的直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