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夜莺918| 夹板木材 168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10-12
求高人指点关于整体厨房整体卫浴这个行业的一些情况?哪位能够说说看?

被采纳
红豆生南国 2017-10-12

关于整体厨房的话题,已经由开始的概念之争转向现在的标准之争。对于中国的产业来说,最棘手的问题莫过于标准,不是掌握不了标准制订的主动权,就是标准的制订总是落后于行业的发展。整体厨房的发展就属于后一种情况。期待标准破局据有关数据显示,截至2004年底城市居民家庭整体厨房保有量为248万套,家庭拥有率达到1.5%;未来3年中国整体厨房产品的潜在市场规模接近260万套,每年增长率保持在10%上下。这对于已进入行业微利时代的家电企业来说,无疑是利好的消息。于是海尔、方太、帅康、万家乐、科宝、华帝、美的等品牌纷纷进入这一领域。但由于整体厨房产品的特殊性,以及市场培育不成熟,致使现在厨卫行业还比较混乱,无论是厨房电器行业的品牌也好,橱行业的品牌也好,购买者到商场去看的时候很少会锁定某个品牌,基本上都是询价、看款式等一系列流程之后就决定购买。这种问题给很多杂牌厂商以可乘之机。在这种情况下,提高行业门槛、呼唤标准的规范就显得尤为迫切。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厨房卫生间研究所所长林润泉介绍说,建设部将出台《住宅整体厨房》、《住宅整体卫浴间》标准以规范市场,现在这两个标准正在报批中。其中《住宅整体厨房》标准将对厨房用产品的材料、接口甚至配套的嵌入式家电的实际尺寸做严格规定。《住宅整体厨房》标准将涉及到房地产开发商、装修装饰企业、橱柜企业以及厨卫家电的生产企业等。千呼万唤难出台假如标准出台,无疑是对行业进行了一次净化,同时,也让企业的生产有标准可依,但现实情况却是标准依旧让业内望穿秋水。某企业负责人抱怨说:“我们已经疲了,对标准的热情已经淡漠了。再说,即便标准出台,假如不是强制性的,只是推荐性标准,就意味着不是所有企业都能执行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专家也指出,整体厨房相关的行业标准与别的产品标准不同,就像家电产品,其标准的约束力主要体现在生产企业身上,但整体厨房的则不同,其约束力需要多个行业共同体现。其涉及到很多相关的部门,就像房地产开发商、建筑设计院、装饰公司、整体厨房生产企业等,出台了还涉及到如何执行的问题,假如各个相关行业不能合力并自觉地执行,那么标准出台的意义将大打折扣。对此,林润泉则指出,关于《住宅整体厨房》的标准,他们从上世纪90年代初就已经着手准备,但由于标准涉及到建筑业、制造业等多个行业,要得到多方面的认可,协调起来就比较麻烦。而且该标准是一个综合性标准,里面涉及到的产品、施工等还各有实际的标准,就像产品里就包括橱柜、家电、五金等产品,对这些产品还要有相应的尺寸、模具标准,该标准的出台肯定需要时间。他还指出,该标准的推出肯定是推荐性的,这主要考量到制造方面的企业,由于假如是强制性的标准,那么很多家电生产企业的产品将通不过标准对产品尺寸等方面的要求,而推荐性标准则可以给这些企业一个缓冲期,引导这些企业朝标准要求的方向发展。他认为,标准的社会效益到时肯定会体现出来。标准不是万能的对于整体厨房市场问题的混乱以及原因,媒体都报道并分析过,几乎都倾向于标准的缺位。不可否认,标准的缺失引发了行业进入门槛的参差不齐,使行业出现了鱼龙混杂的局面。没有标准是不行的,但标准又不是万能的。有关专家指出,整体厨房的进一步发展,除了标准的约束外,还包括以下两大方面:首先是价格,现在整体厨房产品的价格在5000元-10000元之间。这比普通装修费用高出好几倍,购买者在心理上通常很难接受,虽然整体厨房产品领域亦开始出现价格竞争的趋势,但价格水平的降低幅度仍没有达到购买者价格的心理预期。而且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提供的《2005中国城市整体厨房市场调查研究咨询报告》显示,虽然不同社会阶层的人对整体厨房的要求差异显著,但都共同对整体厨房价格的透明度感到疑惑,在记价方式以及价目明细不能得到购买者信任的情况下,降低了购买者对整体厨房的购买欲望。其次是渠道,由于整体厨房产品的整体性和体验性,决定了其渠道的特殊性。但现在城市购买者在整体厨房产品上的购买渠道一直处于分散状态,有家居商场、建材城、家具卖场等,这些场所内不但整体厨房产品的比例很少,并且位置分散,品牌参差不齐,市场秩序的混乱给购买者整体厨房销售渠道的选取带来困惑;同时,企业现在主要通过相对狭小的零售渠道及专卖店接触购买者,且规模和宣传力度不够。方太集团总经理茅忠群也曾表示,近两年,我们整体厨房方面的业绩每年同比增长300%以上,现在我们每年生产1万套上下整体厨房,考量到运输等方面的成本,我们现在还主要在企业的周边地区做销售,销售渠道则主要是品牌专卖店。这些都表明,虽然有了国家行业标准对企业和购买者双方而言是件好事,但同时我们也应该意识到,标准的约束力是有限的,整体厨房要进一步发展,其他相配套的因素也应该跟进。

其他回答(共4条)
沫离厮守 2017-10-12

整体厨房十大品牌畅销排行
一:尚品宅配尚品宅配是广州尚品宅配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成立于2004年,作为家强调依托高科技创新性迅速发展的家具企业,以创新的技术已进入整体厨房十大品牌之列,成为国中国整体厨房生产行业的领军品牌。整体厨房十大品牌畅销排行
二:华帝华帝整体厨房品牌成立于2001年,位于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以生产我销售燃气用具、厨房用具、家用电器为主。其中燃气灶具连续十六年中国产销量第一,成为中国灶具第一品牌、整体厨房十大品牌畅销排行第二位。整体厨房十大品牌畅销排行
三:欧派欧派整体厨房品牌相信很多人都知晓,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将欧洲“整体厨房”概念率先引入中国,成为中国领袖品牌。以信息化的系统管理、高质量的立品,一对一数字化追踪服务,深受广大购买者所青睐。整体厨房十大品牌畅销排行
四:海尔海尔品牌成立于1984年中国青岛,在整体厨房行业中提交了“厨电一体化”技术,获是了中国整体厨房行业中最权威的技术成果,在厨房行业在着无可争议的领导地位,赢得了广大消费及业界的一直认可。整体厨房十大品牌畅销排行还有:BOLONI整体厨房、帅康整体厨房、澳柯玛整体厨房、伊莱克斯整体厨房、樱花整体厨房、意利宝橱柜等知名品牌。能列入整体厨房十大品牌畅销排行榜,由此可以说明此品牌得到了广大消费一直认可,对于那些不太了解整体厨房的购买者,把整体厨房十大品牌畅销排行作为选购前的一种参照资料,也是不错的方式之一。

我是曾小贤哥 2017-10-12

海尔的不错,单价格太高了,基本都是一万元以上,楼主可以考量整体厨房十大排名
1、海尔整体厨房
2、欧派整体厨房
3、方太整体厨房
4、帅康整体厨房
5、华帝整体厨房
6、意利宝整体厨房
7、志邦整体厨房
8、雅迪尔整体厨房
9、金牌整体厨房
10、我乐OLO整体厨房这是一张海尔整体厨房效果图

一个土豪朋友 2017-10-12

人往高出走,水往低处流,很有道理啊,先回答你后面的问题吧,科宝博洛尼这个橱柜家居牌子,是由中国人创办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中国人创办的牌子喜欢取外国的名字,可能是扩大知名度吧,在成都的这家应该是经销商,他们的总部在北京,现在的公司名称改为科宝博洛尼家居北京公司,科宝博洛尼号称市全国橱柜行业的“老大”,可以跟它的价格高,定位于高端市场有一定的关系。每年350亿元市场容量、平均利润35%以上,巨大的利润空间,加上尚未出现全国性的品牌,整体厨房行业吸引着众多外国品牌、外行资本如家电企业等争相涌入。但据资深市场人士透露,现在很多所谓的整体厨房或整体橱柜企业都是小家具厂衍变而来的。行业概念模糊由小家具厂衍变而来的整体厨房企业,大凡造出一套厨房家具,请上一两名装修师傅,加上一台可供绘图的电脑,套上几套杂牌小厂买来贴着英文商标的所谓进口厨卫家电,再精心编造一个漂亮的洋名字,就美其名曰是欧美进口的名牌整体厨房。大一点的整体厨房企业也不外乎在造家具的基础上自己造上几款不伦不类的厨卫家电,策划洋名字的同时标榜自己是民族的整体厨房品牌,要代表中国整体厨房品牌冲出世界,可以说现在整个整体厨房行业除了“口水”之外,就剩下谎言啦,而少数的家电品牌的进入或许能给人带来些许的安慰。业内人士指出,整体厨房是橱具、电器、燃气具三位一体的现代化厨房,一排底柜、一排吊柜,把水池、灶台、油烟机都安装好,这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整体厨房。现代的整体厨房要按照购买者家中厨房结构、面积以及家庭成员的个性化需求,进行整体配置、整体设计、整体施工并提供相关的成套产品,要将冰箱、洗碗机、消毒柜甚至是洗衣机设计安置在厨房里,和橱柜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构成配套一体化。它是一种量身定做的、非标准的个性化产品,企业只有在信息获 取渠道、资源整合、成本控制、市场战略、人性化的设计、科学完善的管理、售后服务等方面,都达到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才有可能在严峻的市场竞争中获得一席之地。秩序混乱如音响业有数据表明,在未来3年内,整体厨房市场空间将达到300亿元以上,假如加上与之配套的一大批厨房电器设备,未来10年,其市场空 间有望达到1000亿元。随着国内整体厨房市场的不断扩大,整体厨房 行业已经成为众多投资者虎视眈眈的肥肉,除了现在的橱柜生产企业外,已经有家电、卫浴、建材等相关行业的企业跨行扩展,杀入这一 行业,现在欧派、科宝、海尔三强占据着第一集团的位置。伴随着整体厨房这个新兴市场的兴起,我们不能不面对这样一个令人尴尬的局面:由于行业进入门槛太低,从投资数亿元拥有最先进的“数字工厂”的大品牌企业到只有十几人的小手工作坊式企业都参 与其中,加上行业相关标准的缺乏及购买者对整体厨房知识的匮乏,造成市场鱼龙混杂。有业内专家指出,近几年,光是以“厨卫公司” 注册的家居品牌和家电品牌就有数千家,假如加上房地产业的几千家装修公司,现在打整体厨房牌的企业就更多了。在广州员村二横路口,记者看到,不到100米的距离上,就集中有欧派、欧典、奥德斯、迪诺等近20个有着亮丽洋名字的品牌,真让人怀疑,是否整体厨房行业 也像音响行业一样有“假洋鬼子”。记者在实地探访多个整体厨房(整体橱柜)旗舰店之后,发现其与音响行业竟然有着诸多的相像,甚至是惊人的相同。两者都没有客观的行业标准,没有客观的价格标准,好排场讲气派片面追求连锁店的数量,行业准入门槛低鱼龙混杂,随意编造洋名字诱导购买者……就现在情况来看,两者的发展历程也惊人得一致:外国引进、追捧者众、暴利行业、爆发者众、行业混乱、争相涌入,现在剩下的唯一不同是音响行业已经进入无边的寒冬。“就现在情况看,假如不出现重大意外,整体厨房行业很可能步音响业的后尘,迎来漫长而恐怖的寒冬期。”某位已转做建材生意的原音响业著名操盘手一针见血指出。橱柜业引导市场发展?除海尔外的很多整体厨房企业说白了也就是一个家具企业,在他们眼里,整体厨房也就是自产的橱柜加上他人的电器的简单拼凑,完全谈不上科技含量。记者在广州某整体橱柜专卖店里看到,台面加下柜组成的5米的所谓整体橱柜就报价一万元,尽管促销员百般解释说是进口防水木料和人造石台面,但记者看到的只是几块普通的木料组合而成;再看电器,抽油烟机和燃气具都是某个从没听过的全英文的品牌,促销员介绍说是进口名牌,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之下,这位促销小姐改口说是顺 德产的“著名品牌”,而在这个号称行业前列的品牌眼里,上述材料的组合,再加他们自诩的高超设计及安装能力就成就了购买者最好的整体厨房。在广州另一品牌整体橱柜旗舰店,记者看到了该品牌自有品牌的抽油烟机,其外观完全不逊色于著名家电品牌的产品,但这一品牌的 抽油烟机几乎完全没有听说过,尽管导购员一直在说这是该品牌自己 的产品,有优惠,但记者却没有丝毫兴趣。记者随机采访了三个刚逛完该品牌旗舰店的购买者,在问到会否买该品牌的厨卫家电时,两个明确说不会买,以及一个犹豫后也说不买。目前,“橱柜家电一体化”基本上已经成了业界对整体厨房的一致诠释,而大部分的整体厨房品牌仅仅能够生产简单的橱柜,而厨卫 电器只能依赖于他人,这样一来为了保持较高的利润,只能选用杂牌 电器,而这势必带来设计、安装,特别是售后的巨大麻烦。正是这样,某些“大品牌”才冒险进入并不擅长的家电制造这一环节,显然,他们与经过血雨腥风存活下来的大家电品牌完全不是同一级别的选手,而橱柜能否引导整体厨房也就显而易见。大家电品牌值得期待海尔宣布大举进军整体厨房后,德国家电巨头西门子也以整体厨房家电为切口,揭开其家电全线扩张的序幕。此外,台湾樱花卫厨也将整体厨房家电作为未来重要发展方向,松下、伊莱克斯等跨国巨头也相继在我国建设了抽油烟机项目,并雄心勃勃地宣称,要做卫家电的引领者。而专业品牌也不甘示弱:帅康斥资2亿元,通过抽油烟机、灶具和热水器、整体厨房四大核心产品,立志打造“厨卫电器专家”新形象;方太也宣布重整其品牌战略;华帝则斥资上亿元进军整体厨卫,甚至连刀具也没有放过。但从现在市场表现看,上述中外大家电品牌也仅仅涉足于厨卫电 器领域,而真正大步跨入整体厨房领域,并已完成市场布局,形成气 候的很少。由此看来大家电品牌主导整体厨房市场还有待一段时间的发展。与此同时,整体厨房市场的秩序化和良性发展,也需要时间的沉淀。

晚安night 2017-10-12

当然很好,丰高吊顶是现代家装风格“整体厨房“、“整体卫浴“、“整体家居“理念的延伸和创新。特别是打造客厅餐厅过道的不同风格的吊顶,让您的家不再单调,风格独特,品位生活。我家用的就是这个牌子,设计的很好,我很满意,特别是客厅和餐厅的设计我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