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谢同学| 照明灯具 19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0-12
装饰灯具应该如何选择?有没有人知道?

被采纳
jubaolei 2017-10-12

1、装饰灯具的特点灯饰是集实用功能与装饰功能为一体的装饰材料。它作为灯具是室内照明的主要设施,为室内空间提供光亮作为装饰材料,它不仅能给较为单调的顶面色彩和造型增加新的内容,同时还可以通过灯的规格、安装的位置、造型的变化、灯光强弱的调整等手段,达到烘托室内气氛、改变房间结构感觉的作用,特别是灯饰高贵的材质、优雅的造型和绚丽的色彩,往往成为居室装修中的点睛之笔。
2、装饰灯具的分类灯饰是装饰性灯具的总称,灯具的种类繁多,造型千变万化,是家庭装修工程中非常重要的材料,也是家笼装修中大量使用的装饰材料。灯具按使用地点的不同可分为室内灯与室外灯两类。室内灯具按固定形式可分为固定式及移动式,按安装位置划分可分为顶灯、壁灯、地灯、台灯等。安装在顶部的灯具又可分为吸顶灯、装饰吊灯、水晶灯、牛眼灯、射灯、麻将灯等,由于装饰灯具主要安装在顶部,因此我们主要介绍的是顶部装饰灯具。
3、装饰灯具的选取原则选取灯饰应遵循以下五个原则:
(1)同房间的高度相适应。房间高度在3米以下时,不宜选用长吊杆的吊灯及垂度高的水晶灯,否则会有碍安全。(2〉同房间的面权相适应。灯饰的面积不要大于房间面积的2%-3%,如照明不足,可增加数量,否则会影响装饰效果。
(3)同整体的装修风格相适应。中式、日式、欧式的灯具要与周围的装修风格协调统一,方可以防止给人以杂乱的感觉。
(4)同房间的环境质量相适应。卫生间厨房等特殊环境,应该选取有防潮、防水特殊功能的灯具,以保证正常使用。
(5)同顶部的承重能力相适应。特别是做吊顶的顶部,应该有足够的荷载,方可以安装相适应的灯具。
4、吸顶灯和吊灯的选取吸顶灯由于占用空间少,光照均匀柔和,特别适合在门厅、走廊、厨房二卫生问及卧室等处使用。现在市场上的吸顶灯有玻璃、塑料、木制、铁金等多种材质,并有罩式、垂帘式等多种款式。期望能够帮助你。塘沽知名装饰公司佰瑞为您解答。

其他回答(共2条)
情迷花香 2017-10-13

我家的装修风格就是中式风格的,中式装修的风格在选取灯具方面应与装修风格相协调,这样才不会显得突兀!我推荐以下几种:
1、中式风格的灯具犹如中式风格的家装都是比较沉稳的,选用的材质是实木、陶瓷、仿羊皮等,中国元素都很突出。其古朴、精致、宁静和传统文化更是融合的完美得当。
2、仿羊皮的灯具光线柔和,色调温馨,比较适用于客厅或者书房,给人宁静、温馨的感受。仿羊皮的灯具主要以圆形或方形为主。圆形大多是装饰灯,方形灯多以吸顶灯为主,简洁大方。
3、还有一种现代中式灯,搭配上中式设计的住宅有一种混搭的时尚。形如灯笼的落地灯、带花格灯罩的壁灯,都是打造中式卧室的首选理想灯具,都能很好的诠释出古典韵味。这些灯的选取全都取决与住宅的装修风格以及个房间的功能,中式装修的居室搭配上一些中式灯具正好打造出了完美的中国风。以上是关于中式装修如何选取灯具的分享,您可以做个参照!您可以网搜索一些中式装修的效果图,对您的装修应该会有用的!

圣经耶稣 2017-10-12

题主好,疏散指示灯、应急灯安装,应该套河南08电气设备安装工程定额册中‘照明器具安装’章节内‘标志、诱导装饰灯具’安装的定额,依照本册定额后面的灯具安装工程(示意图集)选取相对应或者相接近安装方式的图号去套定额子目。安装定额第二册第十三章(照明器具)第二节(装饰灯具安装)中的“标志、诱导装饰灯具”相关子目。期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