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小俏儿nancy| 照明灯具 11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0-12
餐厅装饰油画一般是选什么题材为主的呢?主要有什么注意事项

被采纳
雨台2011 2017-10-12

题主好,装饰画盘子的搭配效果好的有客厅油画装饰搭配油画是现代家庭居室墙面装饰的必备品,油画装饰最能显示其格调与品味。这里所指的装饰油画是临摹或创作的真正手绘的油画,而非印刷装饰油画或仿真装饰油画。依照设计师的设计经验,油画装饰的设计与布局,可以按以下方考量:
一:油画装饰的设计与空间布局
1:空间的功能限定居室空间的功能决定了其使用功能及方式,而使用功能和方式结合装饰艺术才是完整的室内设计美。卧室宜以人物或与人贴近的题材作情感交流;儿童卧室则最好是儿童题材的抽象画;客厅以风景为主,使环境更加开阔、明朗;而餐厅则可挂一些疏果鲜花类的静物,它能增进人们的食欲。
2:装饰风格的统一局部风格应协调并服从于整体风格。油画是室内装饰中点睛之笔,它应该具有与室内装饰整体和谐之美。抽象派和现代派的简明快捷,较适宜于宽敞明亮、装饰风格新派、用材新颖的空间;而写实、古典的风格适应于豪华、典雅的装饰风格;印象派画风,无论是走廊上还是书上,都能体现其色彩斑斓、光色效果好的特色,具有极强的装饰性。
3:关注色彩的沟通油画能在室内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色块鲜艳的房间可选色彩对比较强的油画;温馨淡雅的房间须考量色彩柔和的作品。油画的色调和房间色调呈对比色,更能体现油画的装饰性意味,但画的颜色还要与家具、软饰品相呼应,具有同色系的节奏。
4:考量季节、环境和气候湿度大的地区,宜多选颜色明快,画面明朗的油画,而干燥地区则考量“水“多分一些。冬天选取色调鲜艳活泼,夏天则柔和恬静,也是一个调节的办法。
5:装饰画的布置其位置宜以距地面1.5~2米为宜,光线尽量从左上方投射,这样符合画家作画时的光线位置,但不能镶玻璃,挂钉在画板后,长宽应依照家具考量。画框跟图幅大小按比例选定,画框色与家俱色呼应,或与画色调相近。黄金分割点是最佳挂画视点,可以解决挂画犹豫不决的问题。
6:假如条件允许,可建议客户考量装饰与投资兼顾原创油画是一个投资稳定,收益较快的收藏品。原创油画的收藏是身份、品位和修养的体现。能够在专家推荐下选取有升值潜力的作品,真可谓一举两得。

其他回答(共2条)
阳光明丽 2017-10-12

餐厅通常是选静物水果题材的,也可以挂花卉题材的也不错,主要看主人的喜欢吧,欧式装修风格就选古典的油画比较好,推荐去店艺澜油画不错,期望能对你有用。

为家走起1990 2017-10-12

风格的搭配:
1.欧式风格的房间适合搭配油画作品,田园装修风格则可配花卉题材的油画。
2.偏中式风格的房间最好选取国画、水彩和水粉画等,图案以传统的写意山水、花鸟鱼虫为主。也可以选取用特殊材料制作的画,如花泥画、剪纸画、木刻画和绳结画等。
3.偏现代的装修适合搭配一些印象、抽象类油画,后现代等前卫时尚的装修风格则特别适合搭配一些具现代抽象题材的装饰画,也可选用个性十足的装饰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