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河东狮| 照明灯具 72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7-10-12
室内陈设装饰的基本原则?哪位清楚?

被采纳
小圆 2017-10-12

学习装修设计也要从很多个方面学习,你是在工作的人想自学装修设计还是准备报装修设计的学生呢?假如说是想自己自学的话就要从空间形象设计、室内装修设计、室内物理环境设计、室内陈设艺术设计等四方面进行学习。我这里详细地给你说一下吧!1.空间形象设计,就是对建筑所提供的内部空间进行处理,对建筑所界定的内部空间进行二次处理,并以现有空间尺度为基础重新进行划定。在不违反基本原则和人体工学原则之下,重新阐释尺度和比例关系,并更好地对改造后空间的统
一、对比和面线体的衔接问题予以解决。2.室内装修设计,主要是对建筑内部空间的六大界面,按照一定的设计要求,进行二次处理,也就是对通常所说的天花、墙面、地面的处理,以及分割空间的实体、半实体等内部界面的处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可以对建筑界面本身进行处理。3.室内物理环境设计,这部分内容主要是对室内空间环境的质量以及调节的设计,主要是室内体感气候:采暖、通风、温度调节等方面的设计处理,是现代设计中极为重要的方面,也是体现设计的“以人为本”思想的组成部分。4.室内陈设艺术设计,主要是对室内家具、设备、装饰织物、陈设艺术品、照明灯具、绿化等方面的设计处理。以上四部分阐明的是室内设计在设计过程中所应包括的内容,而室内设计的分类,可大体分为三大类:人居环境室内设计、限定性公共室内设计及非限定性公共室内设计。假如有条件的话最好是找一家装修公司上班,由于假如你只是看书上的理论知识的话也是没有用的,要理论结合实践才有用的。而且装修公司里有很多设计师,有懂的地方都可以向他们请教的。

其他回答(共1条)
很帅的人儿 2017-10-12

安徽富邦装饰帮您解答:基本原则,两排桌子中间的走道宽80-100CM;前后工位之间最少保持60CM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