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记忆断弦| 日常用品 10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0-13
电力猫缺点有哪些?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被采纳
愤青不青 2017-10-13

电力猫的作用是优化网络布局,让您家有插座的房间就可以实现高速上网。实际措施是1只电力猫接家庭的宽带猫或者路由器,其他的电力猫分别插在各个房间的插座上,然后通过标配的网线分别连接各个房间的上网设备就可以让这些房间都可以高速上网了。使用电力猫上网的优点:1,传输速度快:200兆的传输速率,用电线传输网络使信号没有损耗;2,对于需要上网的房间不再需要重新装修,重新布置网线。3,对于使用无线路由器的家庭,不会受到无线网络速度的限制,也不会再由于无线信号跨房间后出现的信号衰减严重而造成上网不便。4,传输距离远,本产品是使用电流也就是电力回路传送网络的,最大回路长度可达300米,适合家庭和小型公司使用。5,即插即用,使用简单;无辐射,绿色环保。假如是家庭的客厅或者企业的会议室等需要多台电脑同时上网的或者需要无线上网的,属于高级电力猫使用方案,推荐使用台湾兆赫出品的ZPL-203,假如是普通家庭使用,推荐使用ZPL-210电力猫。

其他回答(共2条)
kalin80 2017-10-13

电力猫,又称电力网络桥接器,特殊的连线方式,随着功能强化,应用日趋广泛。简单地讲:它把网络信号调制到电力线上,使用电力线解决网络布线问题的设备。基本应用:网络进线处插一个电力猫,电脑端再插一个电力猫,就可以联通网络。适用于室内还没有布网线的,ADSL改成光纤之后又不想重新布光纤的用户。网线入户处接一个电力猫,一头连接电源插座,一头连接网线(方形插口)。如有多台电脑(适合家庭),可在每一台电脑端再加载电力猫,以此类推。另一个电力猫插在电脑端,也是一头插在电源线插座,一头连接电脑网线。条件允许,最好把电力猫插在墙上的电力插座上,这样干扰比较少。插拖线板,电力猫插在离电源线最前端,不要和大电流电器同插座。如有路由器也可以结合着使用,特别是上下楼不在一个电表范围之内。有线、无线路由器都可以组合使用。同电表线路内的电力猫连线有效。连接无线路由器的方法:网络入口插一个电力猫,离开电脑比较近的地方再插一个。然后把无线路由器插在这个电力猫端即可(有时候无线路由器离太远信号会衰减)。

韩尕烷 2017-10-13

题主好,1,现在市面上的路由器基本都有中继功能(REPEATER),说简单点就是家里连接光纤的地方先接个路由器,然后在家里另一地方再放一路由器,相当于把家里的无线信号放大了,使得家里无线信号没有死角;2,电力猫:在电力线上网技术中,电力猫应用十分广泛,它使用电线传送高频信号,把载有信息的高频信号加载于电流上,然后用电线传输,接收信息的调制解调器再把高频信号从电流中“分解”出来,并传送到计算机或者其他网络终端上,从而在不需要重新布线的基础上实现上网、和收看高清IPTV、网络视频监控等多种应用。在使用电力猫的时候,最少需要2只才能组建一个家庭局域网络,将一只电力猫跟网络接入端连接,另一只插入家中需要上网附件的任何一个电源插座,就可以实现高达200Mbps或500Mbps的物理传输速率。就是说家里只要有插头的地方就能用电力猫,到哪个房间上网就把电力猫插到哪个房间的插座上面就可以上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