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meiliwa| 暖气设备 262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0-15
哪位晓得国家取暖费标准是什么?有人知晓的吗

被采纳
午后薰衣草 2017-10-15

暖气费标准
一:国家规定,尚未安装取暖设备的可以不用缴纳取暖费,不过通常统一管理的小区,会统一安装。暖气费标准
二:取暖费的收取通常是按照小区规定的费用来算,和物业费一样,只要房屋产生相关费用,无论住户是否居住,都要缴纳。暖气费标准
三:通常暖气费不同地方的价格和收取方法不一样,以月为单位、以季度为单位、以年为单位都是可以的。通常暖气费是按照房屋面积征收的。每个月每平方米的价格也不是很高。

其他回答(共3条)
心靈感應 2017-10-15

取暖费都是依照市政府文件规定执行的,有的按使用面积收费,有的按建筑面积收费,收费标准各地不一致,你在这里好像找不到一个标准答案,由于不清楚你是哪个城市,即使知道,也不见得知道收费标准,由于政策都是当地政府自己定的,不是统一的

暖气费通常是在北方哪些城市才会有,在南方这边是用不上的,这个收费标准还真不好说,每个地区都不一样,下面的价格请自行核实:暖气费依照不同地区所计算的方法也有不同,有的是按照住宅按房产使用面积来收取相应的取暖费,最为普遍采用的是房屋面积一年一次征收,假如你家居住房屋的面积越大那你所需要交纳的取暖费就越高,平平平均价格格格各地方不一样,每个地方都会有相应的标准,通常平均每个月每平方米不超过两元。暖气费标准暖气费标准①:国家规定,尚未安装取暖设备的可以不用缴纳取暖费,统一管理的小区,会统一安装。暖气费标准②:取暖费的收取通常是按照小区规定的费用来算,和物业费一样,只要房屋产生相关费用,无论住户是否居住,都要缴纳。暖气费标准③:通常暖气费不同地方的价格和收取方法不一样,以月为单位、以季度为单位、以年为单位都是可以的。通常暖气费是按照房屋面积征收的。暖气费通常是不按照建筑面积算的,而应该按你房屋的取暖面积,也就是说你只需要缴纳你取暖面积的费用,取暖面积也就是有暖气片的房间,假如说厨房没有暖气片就不用将他们的面积计算在取暖面积之内了,这也是比较合理的计算方式。

红纯玉jic 2017-10-15

2016石家庄供暖费标准是:非居民供热价格按表计量的,为每吉焦为52元;按面积计算的,为每采暖期每平方米31元;居民采暖价格为每采暖期每平方米22元;供热企业与居民小区热交换站的蒸汽结算价格为每吉焦42元;采暖面积按照住宅楼建筑面积扣减10%公摊面积计费,有电梯和消防通道的住宅扣减15%公摊面积计费。地下室及住宅楼外的公摊面积不得收取采暖费。对城市低保户、特困户及重点优抚对象规定面积内应缴纳的取暖费全额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