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花千芳| 暖气设备 621浏览次数 6个回复 2017-10-15
太阳能散热片要多少根管子?这个谁了解?

被采纳
极品奶茶MM 2017-10-15

是真的!阳能供暖系统是为了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的号召,保护我们大家共同的家园。AAB亚盟环保科技公司在相应国家号召的前提下,不断的实践摸索,总结出一套真正符合中国的太阳能供暖系统,在性能和结构上都做了大量的优化。太阳能供暖特点
1.太阳能供暖系统的特点太阳能供暖系统与常规能源供暖系统的主要区别,在于它是以太阳能集热器作为能源,替代或部分替代以煤、石油、天然气、电力等作为能源的锅炉。太阳能集热器获取太阳辐射能而转化的热量,通过散热系统送至室内进行采暖;过剩热量储存在储热水箱中内;当太阳能集热器收集的热量小于供暖负荷时,由储存的热量来补充;若储存的热量不足时,由备用的辅助热源提供。
2.太阳能供暖特点太阳能供暖系统与常规能源供暖系统相比,有有这些几个特点:系统运行温度低太阳能集热器效率随运行温度升高而降低,要降低集热器和供暖系统温度。推荐地盘管供暖,运行温度35~45℃。风机盘管和暖气运行温度为55~65℃。有储存热量的设备太阳辐射受气候和时间的支配,太阳能不能成为连续、稳定的能源。系统应该有储存热量的设备;如储热水箱等。与辅助热源配套使用气候变化或阴雨天等没有日照时,太阳能不能成为独立的能源。辅助热源可采用电力、燃气、燃油和生物质能等。适合在节能建筑中应用建筑物供暖的需求且达到一定的太阳能保证率,需要足够多的太阳能集热器。保温水平低,门窗气密性差的建筑不适合使用太阳能供暖系统。太阳能供暖系统工作原理太阳能供暖系统,就是用太阳能集热器收集太阳辐射并转化成热能,以液体作为传热介质,以水作为储热介质,热量经由散热部件送至室内进行供暖,太阳能采暖通常由太阳能集热器、储热水箱、连接管路、辅助热源、散热部件及控制系统组成。太阳能集热器多采用平板太阳能集热器、真空管太阳能集热器。在此以平板集热器为例予以说明。特点:集热快、运行稳定、运输安装方便、使用寿命长。热能储存使用保温水箱进行显热储存。特点:保温良好、热损失小。辅助能源使用可采用电力、燃气、燃油和生物质能等。特点:节能产品、运行稳定。控制循环系统采用模块时温度控制。特点:可分户控制温度和使用时间、分户计量。散热系统可采用地暖盘管、暖气或风机盘管作为散热终端系统。特点:地暖盘管比暖气和风机盘管作为散热终端更加节能。
3.太阳能供暖系统组成平板太阳能集热器的基本工作原理十分简单。概括地说,阳光透过透明盖板照射到表面涂有吸收层的吸热体上,其中大部分太阳辐射能为吸收体所吸收,转变为热能,并传向流体通道中的工质。这样,从集热器底部入口的冷工质,在流体通道中被太阳能所加热,温度逐渐升高,加热后的热工质,带着有用的热能从集热器的上端出口,蓄入贮水箱中待用,即为有用能量收益。与此同时,由于吸热体温度升高,通过透明盖板和外壳向环境散失热量,构成平板太阳集热器的各种热损失。这就是集热器的基本工作过程。平板太阳能集热系统组成:太阳能集热器储热水箱连接管路辅助热源散热部件控制系统平板集热器:平板型集热器的工作过程是阳光透过玻璃盖板照射在表面有涂层的吸热板上,吸热板吸收太阳能辐射能量后温度升高。要求:有一定的承压能力,热工性能良好。通常使用的平板型太阳能尺寸为2×1米。
1、盖板:采用高强耐热透明钢化玻璃。实现高透光率、低反射率;抗冲击能力高;
2、保温层:以提高集热器的热效率可以有效减少热量的散失。
3、吸热板(简称板芯):用纯铜太阳能集热板。有耐腐蚀、寿命长等优点。可以从多个角度最大限度的吸收太阳光。
4、涂层:在吸热面板上涂有选取性性涂层,可使吸热面板吸收更多的太阳能辐射,又减少吸热板向环境的辐射散热损失。
5、壳体:使用整体镀锌板防止生锈或腐蚀;同时保持刚度和强度便于安装。
6、支架:通常采用角钢、热镀锌等材质,,焊接于钢结构棚架上。蓄热水箱:由于太阳能并非稳定供应,为供应阴雨天、夜间时之负载需求,需藉由储热体储存热能,稳定供应负载热能。储热体通常依外型长宽比分为卧式与立式两种。通常蓄热体均以水作为储热介质。和电热水器的保温水箱一样,是储存热水的容器。由于太阳能集热器只能白天工作,而人们通常在晚上才供暖和使用热水,应该通过保温水箱把集热器在白天产出的热水储存起来。稳定供应负载热能。容积是每天晚上用热水量的总和。要求内胆承压保温水箱,保温效果好,耐腐蚀,水质清洁,使用寿命可长达20年以上。散热系统散热系统是将热能有效导出并通过散热系统将热能分散到所需之处的一种释放装置。散热形式有壁挂式、式、地暖式、棚暖式、散热片等。工程中使用较多的是地暖式和散热片式。控制系统和管道控制系统是为了调整和协调太阳能集热板、蓄热体、散热系统的运行,从而实现经济、温度适度的运行方案。循环控制系统主要使用感温探头等控制元件采集各控制点的温度输出信号给执行设备,并将信号传递给控制中心,随时控制系统的起停。将热水从集热器输送到保温水箱、将冷水从保温水箱输送到集热器的通道,使整套系统形成一个闭合的环路。设计合理、连接正确的循环管道对太阳能系统是否能达到最佳工作状态至关重要。热水管道应该做保温处理。管道应该有很高的质量,保证有20年以上的使用寿命。应用范围:太阳能供暖系统结构简单,运行可靠,热流密度较低,即工质的温度也较低,安全可靠,具有承压能力强、吸热面积大等特点,是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最佳选取供暖选取之一。其应用范围为:企业、事业单位、工厂、院校、宾馆酒店、医院、社区、游泳池(包括机关等集体单位和家庭)等阳光资源良好且需供暖的区域。

其他回答(共5条)
会飞的鱼696 2017-10-15

太阳能光伏玻璃由低铁玻璃、太阳能电池片、胶片、背面玻璃、特殊金属导线等组成。

家用太阳能供暖系统的价格在2-3万元/100平米,75平米也就是2万元上下。取暖型太阳能的要求很高,玻璃管的吸热能力、水箱的保温能力、暖气片的散热能力都应该达到要求,当然还有管路的粗细;循环泵的功率、流量;房间的面积、保温、密封程度都有影响。太阳能供暖系统的寿命通常决定在太阳能的寿命,由于构造及工艺都不尽相同,太阳能的寿命也不一样,10-30年的都有,安装时一定要了解。

我是曾小贤哥 2017-10-15

太阳能热水器超导供暖是一项世界领先技术,是使用太阳能为热源,以超导暖气片为散热体,其工作原理是太阳能集热管把水加热,升温到55℃以上激发超导暖气片内的超导介质汽化,以声速传递热能,5至10分钟即可将整个系统加热到80℃以上(温度可自控),节省能源,使用寿命可长达50年。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