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追月| 大家电 1111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10-18
厨卫企业打破行业壁垒泛家居概念盛行?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被采纳

市场很大,但真正做大的企业并不多。看看那些耳熟能详的牌子,年销售规模超过10亿的也可能就是欧派一家。为数不多的品牌橱柜企业年销售额也就几个亿,而更多的则是亿元规模以下的小品牌、无品牌企业。全国工商联家具业商会橱柜专委会秘书长李国华如此介绍橱柜行业的现状。2008年,随着宏观经济大形式对家居制造业的影响,让本来就已经处于整合风暴中心的橱柜行业更是“雪上加霜”。据业内人士介绍,现在橱柜企业面临的最大主要危机是生产成本剧增、利润大幅下滑,并为建立“安全”销售渠道。对此,面对厨电企业、国外柜橱企业大肆进军橱柜领域,部分中小橱柜企业将可能遭到市场淘汰,而品牌企业则以不同的创新手段来适应市场,力图从险恶的环境中胜出。创新经营理念橱柜企业进军泛家居“与往年相比,欧派的目光已经不再局限于橱柜,厨电业务已经成为欧派2008年的另一大重心。”欧派董事长姚良松在2008营销年会上就曾高调表示,除了要继续做大作强橱柜业务外,还将重点进军厨电领域。据了解,现在国内一些品牌橱柜企业已经有具备了自己生产和销售厨电的能力,面对容量200亿的厨电市场,欧派等一些高端橱柜企业表示自有的厨电生产线早已能满足购买者对一体化购买的需求。此外,部分橱柜企业也已经逐渐认识到只盯住橱柜市场本身很难突破现有困境,由此看来一大批橱柜企业纷纷开始涉足泛家居行业发展,如整体家装、木作业、家电等等,只要是能赚钱的,他们一概收入囊中。泛家居产业观察员周忠表示,成套消费、一站式购买和服务等整体概念,已逐渐被购买者所接纳,特别是橱柜购买者,往往在新居入住前会对厨房进行整体规划和布置,而对于与橱柜有着具有强烈关联性的厨电产品,购买者成套购买的愿望明显强于其他用品,从这一方面上看,橱柜品牌向厨电业务的延伸有着无限的可能性。提前布局品牌企业暗战“整体厨房”据调查,在过去的一年里,本土化品牌橱柜动作很大,特别是随着海尔、长虹等家电巨头纷纷进入橱柜行业,占领一席之地。一方面,品牌橱柜顶着“叫好不叫座”的压力,继续研发新品提高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也开始扩展市场方向,寻求更多出路。对此,北京工商联厨卫商会秘书长牟勇认为,品牌橱柜企业要能在保证设计和质量的同时,最大限度地让利于购买者,准确定位并服务于自己的目标群体,提供性价比最高的橱柜家具,这样才会真正形成有利于橱柜行业长期稳定的健康局面。虽然现在橱柜和家电企业有着越来越深入的融合,不过真正能够做到家电、橱柜紧密配合的“整体厨房”却是寥寥无几。业内专家分析认为,橱柜与家电的配套性乃至以后的售后服务等内容只有大品牌才有实力进行支持,因此市场的整合也在所难免。但可以肯定的是,“整体厨房”将成为未来发展趋势。瞄准精装房家居体验馆传递品牌文化随着08年国家政策的倾斜,精装修成为未来家装的主要趋势。由此带来的巨大市场价值也引发橱柜行业的重视,一些企业也开始跃跃欲试准备分一杯羹。迎接“精装修年”的到来,如何向开发商抛出“绣球”是橱柜企业要面临的首要问题,这就需要橱柜行业的整体规范,各个橱柜企业的严肃自律,以及提升橱柜产品的整体质量和竞争力。北京市工商联厨卫商会秘书长牟勇认为:“面对巨大的市场和现在存在的种种问题,橱柜行业的营销模式探索之路,还将继续。”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品牌橱柜企业也纷纷开始推销体验模式,借助体验馆开大文化牌。在科宝博洛尼家居集团CEO蔡明看来,“一个好的设计无外乎两种,一种是销量好,也就是获得购买者认可,可以满足购买者需求的设计;另一种是具有时代性,引领性,颠覆性的设计,能够获得很多评论家与批评家关注的设计。”同时,蔡明认为,体验式家居正在成为时尚的消费方式,创造了一种全新的体验式消费,可以把橱柜等产品的概念化成功的转换为物质形象和精神的升华。“依靠图纸想象家居空间的历史结束了。”这是博洛尼家居体验馆的宣传册上的一句宣言,这句宣言似乎也预示着高端橱柜品牌的2008年走势。告别价格战提升服务丰富品牌元素“走创新之路,才是我国橱柜行业发展壮大的最好出路。”在全国工商联厨卫行业商会秘书长牟勇看来,现在我国橱柜行业已经呈现出了可喜的一面。比如,欧派、博洛尼等国产橱柜品牌已经开始走自我创新的品牌发展之路。注重购买者的金字塔划分结构,也让企业明确了自己的消费目标群体,在市场上做到了有的放矢。虽然原材料、劳动力等因素压缩了橱柜企业的利润空间,也产生了较大的价格上涨压力,但对大品牌企业来讲却是再次提升自己的机会。众多品牌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品牌企业要不断提高企业的文化附加值,告别单纯的“价格战”,还要会打“感情牌”,提高企业文化传播力,增强大众认同感,使企业品牌迅速上升为企业文化。据了解,今年宏观经济大背景虽然给行业带来了巨大影响,企业的利润空间在下降,但国内橱柜企业仍然十分看好中国橱柜市场。据了解,今年将是我国橱柜企业重点加强科技创新与绿色环保的一年,提升科技创新、服务水平成为当务之急,品牌橱柜企业将迎来一次难得的品牌焠变机会。

其他回答(共4条)
来自星星的ni 2017-10-18

我觉得以下这几个品牌都不错的哦:安华水龙头(中国名优产品、中国家居行业十大口碑影响力品牌、中国卫浴十大品牌)科勒水龙头(中国室内设计师最信赖品牌、最成功设计大奖、卫浴十大品牌)箭牌水龙头(中国驰名商标、厨卫百强企业卫浴领军10强、卫浴十大品牌)OKOK水龙头(香港十大工程卫浴品牌、厨卫百强企业卫浴品牌、亚洲大奖)恒洁水龙头(厨卫百强企业卫浴领军10强、卫浴十大品牌)

情迷花香 2017-10-18

有人把2008年称为是厨房行业的“蝶变”年。一方面,号称5年内500亿的厨电市场空间吸引着数家橱柜大牌企业强势进入;另一方面,海尔、长虹等传统家电企业也将触角延伸到日益繁荣的橱柜领域,分食市场蛋糕……在这场厨房领域的市场争夺战中,“融合”再一次成为了关键词,行业、市场、产品间的界限逐渐被企业战略所打破,泛家居产业格局也在这场蝶变中也悄然成型。欲罢不能的雅致沙发争食市场蛋糕家居企业暗战“整体厨房”据有关专家预测,今后10年,我国将有33%的住户迁入新房,这就意味着平均每年有260万个以上的厨房家电要更新换代。而在未来5年内将有29%的城市居民家庭准备购买整体厨房,市场空间将达到580亿元。这场“580亿元”的暗战自然是从中国竞争最充分的行业——家电业开始。最早嗅到这股市场讯号的是家电巨头海尔。早在1997年,海尔就宣布进入家居厨房市场,但直到近几年,才真正的大举全线进入。紧跟海尔之后的是长虹。2007年初,长虹对外宣布,将斥资新建年生产能力超过300万套,主要研发制造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浴霸等厨卫电器及整体厨房配套产品;几个月后,长虹又再次强势介入整体橱柜行业,正式启动整体橱柜产业基地,并宣布,整体橱柜是长虹未来3C产业坐标中重要产业项目之一。同一年,美的日用家电集团下属的厨房电器公司、卫浴电器公司合并成立“整体厨卫事业部”。此后,西门子也以整体厨房家电为切口,揭开了其家电全线扩张的序幕。此外,樱花也将整体厨房家电作为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松下等跨国巨头更是相继开店,全面拓展整体厨房市场。与此同时,国内一些厨具专业品牌也不甘示弱:帅康斥资2亿元,通过吸油烟机、灶具和热水器等核心产品,宣称要打造“厨卫电器专家”的新形象;方太宣布重整其品牌战略;华帝斥资上亿元进军整体厨房领域,甚至连刀具也没有放过。进入2008年,这场厨房争夺战更是愈演愈烈。今年3月,欧派厨柜宣布将全力组建以欧派厨柜为旗舰,厨电、卫浴、衣柜、建材为子事业的欧派企业集团,掀开了家居企业向泛家居企业扩张的最大手笔。充分竞争打破行业界限泛家居产业格局成型一位家电业的老销售员言简意赅的向记者解析了家居企业纷纷进入整体厨房的理由,一是市场空间,二是市场竞争。确实,在充分的市场竞争面前,一切的行业、市场、产品的界限都可以被打破。更何况,厨电和橱柜行业还都是高利润行业,其中厨电行业平均利润率高达30%,远远高出传统大家电的5%-10%。“做家电的可以去做橱柜,做卫浴的也可以去做橱柜,一切看起来似乎不太相关的产品,只要有利润,只要有市场,企业就会尽全力去进入。”上海建筑材料行业协会一位资深人士向搜房家天下记者感慨的说道,“同时,一些企业还可以通过进入朝阳行业来提升整个企业的知名度和总体销量。”当然,有市场眼光的企业从来不会打毫无把握的硬仗。除了以硬性进入的方式,不少企业还采取讨巧的合作方式来涉足新的市场领域。自去年年底以来,欧派橱柜、箭牌卫浴、宏耐地板已经组成了“家居八大件品牌联盟”,通过互动营销等手段,加强企业之间的紧密合作,形成优势互补。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厨卫工程委员会会长姚良松说,现在我国为厨房和卫浴间配套的橱柜、厨房电器、衣柜、卫浴等相关产业,正在呈现统筹合作的发展趋势。各大生产商纷纷开始筹建集成家居集团,主动应对迎面而来的“大家居”产业发展潮流。有利也有弊泛家居是馅饼还是陷阱随着家电企业、橱柜企业相继进入泛家居之列,“融合”再一次成为家居业的重点词,不少业内人士为这场“泛家居”趋势的到来而拍手称快。难而,也不难发现,在这一融合趋势中,企业不仅建立了一定品牌影响力,还获得了资金、规模上的积累。但同样面临控制风险、平衡业务等考验。拿家电企业来说,家电企业进军橱柜等泛家居领域,有一定的行业高度和品牌认知度优势。但橱柜的服务体系比较庞大,涉及到水、电、气等多方面因素,后端的施工、服务体系即成为了家电企业的短板。同样的,对于橱柜企业,虽然现在橱柜和家电企业有着越来越深入的融合,不过真正能够做到家电、橱柜紧密配合的“整体厨房”却是寥寥无几。业内专家分析认为,橱柜与家电的配套性乃至以后的售后服务等内容只有大品牌才有实力进行支持,小品牌无力支撑,轻易尝试的结果很有可能是赔本折兵。

精灵VS小熊 2017-10-18

奥华OUR(中国绿色环保建材产品,首次引入生态人居概念,高新技术企业,天花装修板协会副会长单位,浙江奥华电气有限公司)友邦Mso(集成装修板行业标准参编单位,专注以创新设计和卓越性能缔造一流的室内装修板整体具体措施的企业,浙江友邦集成吊顶股份有限公司)OULU欧陆(集成装修板十大品牌,全球首创银离子抗菌装修板,国内大型铝制天花生产商,专业集成装修板企业,广州欧陆建材有限公司)今顶Kind(集成装修板十大品牌,中国绿色低碳环保品牌,集成装修板行业标准起草成员单位,嘉兴市今顶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法狮龙Fsilon(国内较早进入集成装修板行业的企业,集成吊顶行业标准起草单位,大型时尚装修板企业,法狮龙建材科技有限公司)Pogor品格(知名集成装修板品牌,从事多功能集成装修板装置/厨房电器/集成厨卫等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品格卫厨(浙江)有限公司)楚楚装修板(高端装修板知名品牌,集成吊顶行业标准起草单位,中国专业厨卫电器及整体吊顶生产商,浙江楚乔电气有限公司)宝兰BOLN(家居/商业空间领域的领先品牌,集成装修板行业标准制定主编单位,国内大型集成顶研发/生产/销售企业,浙江宝兰电气有限公司)奇力装修板QILI(集成装修板十大品牌,集成装修板行业标准起草单位,掌握PTC暖风电器核心科技,美式风尚吊顶引领者,嘉兴市奇力电器有限公司)爱尔菲IERFEEL(中国集成装修板行业欧式家居吊顶品牌,专业从事欧式风格全屋装修板系列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专注为购买者提供“完美家居吊顶具体措施”)期望我的回答对您有用。

taiwen 2017-10-18

这个牌子做得很好的啊,截至目前,金牌卫浴先后获得“中国厨卫百强之卫浴知名品牌10强”、“中国家居产业百强企业”、“中国家居行业十大口碑力品牌、“全国首家卫浴质量五星级认证商标””等荣誉称号。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