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钟先生| 壁纸 113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0-20
问问家居壁纸搭配技巧谁了解?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被采纳
来自星星的ni 2017-10-20

题主好以黑白灰三色为主。田园风格的家居,以返璞归真、恬淡自然而长,小碎花的壁纸是它的经典搭档。亮色及明快的颜色对人的情绪有激活作用,适宜用在餐厅客厅;冷色及亮度较低的颜色可以使人精力集中、情绪安定,适宜用在卧室书房。遵循这样的搭配原则。壁纸搭配小窍门
1.如何使房间看起来大一些:用白底的壁纸;选用冷色如绿、蓝、淡紫的墙纸;小花、小图案或是大格花但有很多白底的图案。
2.如何使房间显得小一些:用黑底的壁纸;用暖色如红、黄、橙色的墙纸;大花且深色底。
3.如何使房间显得宽些:用横纹或有横纹效果的壁纸;用深色的壁纸贴在窄的一面,用浅色的贴在宽的一面可以得到较好的效果;深浅不同的纤维织品也有相同的效果。
4.如何使分段的墙有整体感:用小的图案或没有图案的壁纸。
5.如何把房间的主题表现出来:用故事性或有主题的壁纸来表现,例如用纸牌、棋等图案的壁纸贴在休闲的房间。这个就要依照个人喜好来选取了,建议你可以先咨询下设计师的意见,由于他们非常清楚你房屋整体设计风格和颜色选用搭配,我我自己觉得一个房间内的颜色最好不要超过3种,颜色太多感觉眼花缭乱。

其他回答(共2条)

韩国进口壁纸以“小清新”为特色,很多美美的碎花壁纸,以及一些是搭配好的整套壁纸,如白底绿色小碎花搭配浅绿色条纹搭配米白色纯色壁纸等,考量好壁纸搭配在家居中的应用更有层次,也更加精致化。

秋储冬藏 2017-10-20

你好无论是选取壁纸还是壁布,主要应考量三个方面:防燃、色彩、清理难易度。近年来的壁纸及壁布,添加防火质材的不在少数,以及的添加了防虫、防霉、吸音材料的,这些对于想要提升家居档次的购买者而言,无疑是非常重要的。墙面,是居室中使用装饰材料面积最大的空间,由此看来壁纸的色系、花样是选取的主攻方向。相融的色调,能传达整体的美感,而鲜艳对比的搭配,会让空间活泼有变化。除了以上两点,是否好清理,是选取壁纸时的又一个主要考量。壁纸的易清理特性,包括防积尘和防水性。比如是否可以直接用湿抹布擦拭壁纸表面,是使用者比较关心的。相对而言,壁布的保养应该精心,假如不小心沾上颜料或其他污渍,即使及时清理,也难以补救。日常保养最好是定期用吸尘器清除表面浮尘。未来的壁纸,已不再是普通的装饰壁材,它的特殊质地及制作窍门将使墙面更为生动,成为极具展示功能的实用艺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