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艾紫儿| 大家电 1370浏览次数 8个回复 2017-10-22
微波炉的危害?这个谁了解?

被采纳
明天会更好220 2017-10-22

我个人觉得还是微波炉好些,比较安全,系数较高:光波炉辐射危害较大,光波炉实际上就是微波炉,只是带烧烤功能,而烧烤发热器件是一根石英管而已,由于石英管工作时会发光,厂家叫它光波炉,都是忽悠老百姓的。

其他回答(共7条)
渔夫 2017-10-22

格兰仕微波炉、美的微波炉、松下微波炉,这三个品牌的微波炉真心不错,一直都是销售量比较高的品牌,应当不错,楼主你可以考量一下哦。

一年四季 2017-10-22

1.微波使食物由内而外熟/热、光波使食物由外而内熟/热、微波光波组合属于烧烤组合模式(热馒头尽量用蒸霸,估计格兰仕也会有类似赠品;只是加热时间较微波直接加热要长一点,假如不想用蒸霸,可以在热馒头时,外面蘸些水,热出来就不至于皮发干,至于时间嘛,要看微波炉的功率是多少,或你调了多大的火力,我家是美的的1300W微波火力在80%,时间1分半钟;假如有光波,也可用光波热)(热饭菜可以用冷冻翻热,或者微波火力100%,时间按照功率控制在2分钟内)(热汤时调至微波火力在50-80%,时间按汤量控制在2-3分钟内)
2.微波模式下可以用耐热微波陶瓷器皿(般这种器皿底部都会标有“微波炉适用”,假如没有的话,也可用,但要关注在发现碗边出现打火星时要及时断电,等它冷却一会儿后再取出,不然的话,马上取出就会爆裂)、耐热微波玻璃器皿、耐热微波塑料器皿(时间不可超过2分钟)、食神蒸霸、保鲜膜(要戳个孔,并且要看明是微波炉适用的保鲜膜);光波下可用耐热微波陶瓷器皿、耐热微波玻璃器皿、金属器皿组合模式下只可用耐热微波陶瓷器皿、耐热微波玻璃器皿
3.加热少量馒头可放在底盘上,(蘸水再加热效果更令人满意)但时间不要太长,会让馒头芯干硬的,假如实在不会,可以用光波加热
4.盖盖子是为了防止汁液溅出的,通常假如水量较多或封闭式的食物,如鸡蛋类,最好先戳个孔或盖个盖子(保鲜膜)之类的比较安全,也干净
5.我的经验最好每天晚上用完后“打扫”一下里面的卫生,假如时间长了,会有个味儿,虽然有电子除味功能,但终究有碍观瞻,时间长了也有可能清理不下来,或者会划伤里面,就不好看了。
6.微波炉加热饭菜依照菜量控制在1-2分钟,但这也跟功率和火力有关。

梅子里 2017-10-22

就其功能而言是各有千秋!烤箱和微波炉各自有不同的用途。比如烤馒头片,烤红薯,烤饼子等就用烤箱,热牛奶,热稀饭等水分比较大的用微波炉比较方便。至于微波炉对食物的危害尚无定论;对人肯定是有辐射的,有一档电视节目专门进行过家用电器辐射强度的测试,微波炉是最强的,但离得远一些就没有关系了,由此看来微波炉工作时离它远一些吧!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