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魂殇痕| 大家电 168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0-23
微波炉寿命多长?老化的微波炉有什么危害?会泄露微波辐射吗?价格如何

被采纳
小小梦想曲 2017-10-23

微波炉寿命多长?老化的微波炉有什么危害?会泄露微波辐射吗? 微波辐射 微波炉 老化 寿命 危害 我用格兰仕微波炉,已十多年了,还在正常使用。 老的微波炉,微波输出功率会下降,效率降低。泄漏只与结构有关,只要炉门没有变形,辐射量不会增加。

其他回答(共3条)
AKB48love 2017-10-23

美的微波炉、格兰仕微波炉、松下微波炉、西门子微波炉、三洋微波炉、海尔微波炉、LG微波炉、日立微波炉、方太微波炉、内芙微波炉等,这些品牌的微波炉都很好的,楼主可以参照下。

专属笑晴 2017-10-23

网上有很多这样的问题,你自己想一想,就知道肯定会对人的身体有害,但只要正确使用微波炉,就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家用微波炉微波的频率是2450兆赫,这种微波不能透入人体伤害内部的器官和组织,只能使皮肤和体表组织发热而已,只要不是持续长时间地辐射,通常不会对健康构成危害。科学家发现从微波炉中泄露出来的微波在空间传播时,它的衰竭程度与离微波炉的距离平方大致成反比关系。这就是说,假如在微波炉炉门处每平方厘米的微波炉泄露有10毫瓦的话,那么在1米以外的空间只有0.001毫瓦的强度了。何况微波炉炉门实际的泄露量要远远低于这个数值,国际标准严格规定微波炉微波泄露量不得大于每平方厘米5毫瓦,我国一些生产厂家的出厂技术要求都控制在国际标准的1/5即每平方厘米1毫瓦以内,是国际标准泄漏量的1/50。每一台微波炉在制造的每一个过程中,都经过严格的检查,确保微波炉不外泄。微波炉的门经过特别的设计,有多重安全保护装置,在使用过程中,门打开的瞬间,微波炉立即停止发射,以确保使用者的安全。以世界上微波炉普及率最高的美国来说,90%以上的家庭都在使用微波炉,全世界微波炉的年销售量已达近3800万台,可是还没有一例因微波炉引发的对人体伤害的报道。

情迷绿茵 2017-10-23

微波炉的危害:第一,微波食品产生致癌化合物。曾有研究表明,微波过的肉类会产生致癌物;牛奶、水果、麦片中的氨基酸也会在微波后转化为致癌物;蔬菜中的植物生物碱同样会在微波后转化成致癌物危害我们健康。第二,食物营养严重流失。微波炉烹煮的食物会使蔬菜中的矿物质、维生素及营养成分极大的减少,或转变成致癌物。第三,身体会暗中产生一定的变化。如荷尔蒙失调,淋巴和消化系统紊乱,血液和免疫力异常,情绪低落、记忆退化,永久性脑损伤,甚至还会引发心脏病。不过只要正确使用微波炉,就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家用微波炉微波的频率是2450兆赫,这种微波不能透入人体伤害内部的器官和组织,只能使皮肤和体表组织发热而已,只要不是持续长时间地辐射,通常不会对健康构成危害。科学家发现从微波炉中泄露出来的微波在空间传播时,它的衰竭程度与离微波炉的距离平方大致成反比关系。这就是说,假如在微波炉炉门处每平方厘米的微波炉泄露有10毫瓦的话,那么在1米以外的空间只有0.001毫瓦的强度了。何况微波炉炉门实际的泄露量要远远低于这个数值,国际标准严格规定微波炉微波泄露量不得大于每平方厘米5毫瓦,我国一些生产厂家的出厂技术要求都控制在国际标准的1/5即每平方厘米1毫瓦以内,是国际标准泄漏量的1/50。每一台微波炉在制造的每一个过程中,都经过严格的检查,确保微波炉不外泄。微波炉的门经过特别的设计,有多重安全保护装置,在使用过程中,门打开的瞬间,微波炉立即停止发射,以确保使用者的安全。以世界上微波炉普及率最高的美国来说,90%以上的家庭都在使用微波炉,全世界微波炉的年销售量已达近3800万台,可是还没有一例因微波炉引发的对人体伤害的报道。只要正确使用微波炉,就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