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巧克力蛋糕| 大家电 1563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0-27
微波炉的电磁辐射对常在厨房的人危害大吗?有哪位能够说说看?

被采纳
皆大欢喜 2017-10-27

微波炉我相信大家对它应该不会陌生吧,它是大多数家庭都在使用一种家电,微波炉是一种用微波来煮饭烧菜的现代化烹调,功能很多,满足人们各种需求,不过微波炉的功能也是有限制的,那么瓷碗能放微波炉吗,微波炉使用时要关注哪些事项?从安全角度出发,在选取微波炉内的食品盛器时,应该合理的进行选取,防止不小心造成的不当现象。
1.微波炉使用时候,人不要靠在微波炉前面,也不要一直待在微波炉旁边,最好站在离微波炉一米以外,防止电磁辐射。
2.加热液体食物时应使用阔口容器,或者不盖盖子进行加热。假如使用封闭容器加热的话,食物产生的热气无法释放,压力过高就容易造成爆裂。
3.不能用普通塑料容器进行加热食物,塑料的东西遇热容易变软变形,还会产生一些有毒气体,影响食物,引发影响人的健康。
4.假如长时间加热的食物,一定不要再食用,食物有可能加热过度已经变异或者失去营养物质,有的甚至产生一些新的危害健康的物质。
5.用微波炉加热了一半的一些肉类食物或者其他食品拿去冷冻过后,记住不要再第二次微波。
6.微波炉不要放在卧室里,也不要放在客厅,最好的地方就是厨房。放卧室的话,卧室是休息的地方,防止电磁辐射。
7.微波炉上的散热窗栅不要被任何物品所覆盖,不然加热食物时产生的热气就无法散发了。
8.微波炉加热食物不要选取油炸的食品,因高温的时候油会出现飞溅引发明火。
9.不要使用金属容器加热食物,由于微波炉在加热时会与金属容器产生电火花并反射微波,既损伤炉体又做不熟食物。
10.不要加热带壳食物像鸡蛋。在煎煮带壳食物时,也要事先用针或筷子将壳膜刺破,以免加热后引发爆裂、飞溅弄脏炉壁。
11.微波炉加热食物不要让保鲜膜贴到食物上,可能很多人都会犯这个错误吧,以后贴上保护膜,使食物更加干净健康。
12.微波炉在没有放入食品之前,请不要启动微波炉,以免空载运行时损坏磁控管。关于微波炉相关事项就介绍到这,你在使用时要关注以上说几点,以免发生没有必要的麻烦,这边提醒大家一下:在使用微波炉烹调少量食物时,多加观察,防止起火,同时不能使用微波炉储存任何的食物。

其他回答(共2条)
最爱吃小丸子 2017-10-27

电磁炉辐射不大,微波炉辐射比电磁炉大一些。电磁炉靠给容器(锅)加热,再把热量传递给食物;而微波炉是发射出一些电磁波,这些电磁波的频率正好和食物分子的运动频率相近,从而产生共振,食物分子的运动加剧,分子间摩擦生热。电磁炉产生的只是热,对人体害处很小,而微波炉产生电磁波,它能部分穿透炉门,对人体有一定危害。

沫离厮守 2017-10-27

避开家电辐射方法:
1、“微波炉”辐射:微波炉既方便,又实惠,是现代快节奏生活的理想烹饪工具,据辐射测评报告,微波炉的电磁辐射是其他家电的几倍。躲避方法:开启微波炉后,人最好离开一米上下,微波炉工作结束后,等待一段时间再开启;最好使用微波炉护罩,经常用其烹煮食品则需要穿屏蔽围裙、屏蔽大褂,使用一段时间后经常检查炉门有无机械性损坏。
2、“冰箱”高磁场:据专家介绍,冰箱运作时,后侧方和下方的散热管线释放的磁场最大,此外,冰箱的散热管灰尘太多也会对电磁辐射有影响,灰尘越多电磁辐射就越大。躲避方法:冰箱要放在厨房等不经常逗留的场所;尽量防止在冰箱工作时接近它或者存放食物;经常用吸尘器把散热管上的灰尘吸掉。
3、“电磁炉”辐射:电磁炉是使用电磁感应产生磁涡流加热食品,工作的时候会产生极低频电场与磁场,世界卫生组织把极低频电磁场与苯烯、电焊烟雾一起归为一类致癌物,假如血液或细胞中存在磁性物质,很容易受磁诱发作用,造成重金属在体内积累,妨碍血液和细胞的正常活动。躲避方法:选取中国国家电工认证委员会电工认证或欧洲ce认证的产品;使用时至少要距离40厘米以上;吃火锅时不要把电磁炉放在桌面上,最好有金属隔板遮挡。

申请成功
已为您生成一份该户型详细装修报价,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APP查看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