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宝得力| 卫生间 193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0-27
问一下卫生间墙面防水做法有哪些,有谁比较了解可以说一下吗?有网友知道吗?

被采纳
笙歌停 2017-10-27

卫生间防水做法:卫生间防水做法
一:刷第一遍防水涂料。施工前确保工地干净、干燥,防水涂料要涂满,无遗漏,与基层结合牢固,无裂纹,无气泡,无脱落现象。涂刷高度一致,厚度要达到产品规定要求。卫生间防水做法
二:刷第二遍防水涂料。关注
第一、第二遍防水涂料间需要有一定时间间隔,待第一遍涂料干透后才能进行第二遍,实际时间视涂料而定。间隔时间太短,防水的效果会大打折扣。卫生间防水做法
三:铺保护层。为防止之后的施工破坏防水层,需在防水涂料表面铺上保护层。保护层要完全覆盖防水层,无遗漏,与基层结合牢固,无裂纹,无气泡,无脱落现象。卫生间防水做法
四:闭水试验。闭水试验时,地面最高点的水不能低于2厘米,保存至少24小时,观察无渗漏现象后方算合格。如有渗漏,需重做,且莫不能疏忽大意。卫生间防水做法规范:卫生间防水规范
一:确保卫生间的地面较为平稳。假如需要更换卫生间的地砖,在将原有地砖凿去之后,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浆将地面找平,然后再做防水处理。这样可以防止防水涂料因薄厚不均而造成渗漏。卫生间防水规范
二:接缝处要涂刷到位。卫生间墙地面之间的接缝以及上下水管道与地面的接缝处,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卫生间防水规范
三:墙面处理也很重要。在通常的卫生间防水处理中,墙面上也要做大约30厘米高的防水涂料,以防积水洇透墙面。但假如是卫生间的墙面是非承重的轻体墙,就要将整个墙面满涂防水涂料。卫生间防水规范
四:防水实验一定要做。在卫生间施工完毕后,将卫生间的所有下水堵住,并在门口砌一道25厘米高的“坎”,然后在卫生间中灌入20厘米高的水。卫生间防水规范
五:保持下水管道通畅。卫生间中所有的下水管道,包括地漏、卫生洁具的下水管等,都要保持通畅。

其他回答(共2条)
四海旅行 2017-10-27

卫生间防水墙大约做30cm高比较好。在对通常的卫生间防水处理中,墙面上也应涂上大约30cm高的防水涂料,这样防止生活用水、水溅到墙面渗透到墙里造成墙体背面返潮。假如防水做得低了,长期喷淋造成水浸透墙体,容易使墙体霉变、墙面装饰层脱落,丧失防水效果。卫生间防水做法:
1、卫生间防水高度:一定要做墙面防水,在铺墙面瓷砖之前,做好墙面防水。通常防水处理中墙面要做30厘米高的防水处理,不过非承重的轻体墙,就要将整面墙做防水,至少也要做到60厘米高。
2、卫生间防水涂抹:墙与地面之间的接缝及上下水之间的管道地面接缝处,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一定要督促好工人处理好这些边边角角,防水涂料一定要涂抹到位。
3、卫生间防水铺砖:重铺地砖要做地面防水如需更换卫生间原有地砖,将原有地砖凿去后,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浆将地面找平,再做防水处理,这样可以防止防水涂料因厚薄不均而造成渗漏。在做防水之前,一定要将地面清理干净。

不休不想 2017-10-27

可以对卫生间墙面做一层防水,估计你之前靠着衣的那面卫生间墙面没有做防水吧。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