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寒气比伯| 夹板木材 160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0-30
懂行的朋友说说橡木家具的优势在哪里?有谁清楚?

被采纳
俺是IT男 2017-10-30

橡木作为一种高端的木材,它的特点也是十分明显。橡木具有比较鲜明的山形木纹,表面触摸手感良好。橡木的韧性十足,可以依照家具的需要加工成各种各样的弯曲造型,这对很多木材来说是个明显的优势。橡木结构坚硬,制成的家具经久耐用。橡木属于高端家具,品质优良价格却又比相当的红木家具低很多,可以说是物美价廉。橡木家具的优点:
1、橡木家具纹理美观,拥有明显的山形木纹,与松木类似也是田园风格中常选用的家具,经过加工后的橡木家具具有极好的韧性极美观。触摸上去就有光滑细腻的质感。
2、橡木家具质地厚重、牢固。断裂强度高、抗震能力特别强,使用年限长。
3、受潮不易变形,极能抵抗磨损。橡木家具的缺点:
1、橡木家具质地较为沉重,不易脱水,假如买到脱水不完全的家具,在使用后的一段时间才会出现变形,在购买时不好发现这个问题。
2、国内优质的橡木不多,采用进口的橡木价格较高。
3、劣质的橡木脱水后会出现弯曲变形,出现弯曲变形的橡木不利于用来制作家具。由于橡木价格较高,不少厂家以次充好,继续使用变形的橡木制作家具。
4、在选购家具时,假如对橡木家具不了解,容易买到假的橡木家具。

其他回答(共3条)
半夏樱花 2017-10-30

红橡木家具木质比较粗,红橡木家具在制成家具的时候需要涂成深色,红橡木家具的木纹越清晰价值就越高,红橡木家具越沉越好。

通常我们说的家具可为布艺的、真皮的和实木的,我这里把挑选实木家具的方法和你说说吧!
1、判断家具是否真的为实木制成,或标明哪里是实木,哪里是人造板。
2、普通实木家具通常采用榉木、白橡木、水曲柳、榆木、楸木、橡胶木、柞木,而名贵的红木家具主要采用“花梨木、鸡翅木、紫檀木”。
3、特别要关注实木家具木材的含水率和产地。木材含水率不得高于使用地区当地平衡含水率的1%,否则木材由于胀缩大易造成榫卯分离、家具散架,还会引发翘曲。

记忆断弦 2017-10-30

橡木家具的优点:
1、质地坚实,有良好的质感。
2、韧性好,档次高。橡木家具的缺点:
1、橡木水份脱尽较难,易引发家具变形。
2、橡胶木与橡木难区分,且优质橡木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