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半世拥抱| 商品房 117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0-31
买二手房合同上只写一下了室内的家具,并没有明确的规定给买房。请问房东全部搬走合理吗?谁说一下?

被采纳
吴崖子 2017-10-31

二手房买卖期间,假如出现房屋被法院查封的情况,由于证据等原因,多数买受人的房屋产权主张都被法院驳回了。二手房买卖过程中,买受人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利益,房子到底归谁呢?案例再现前些年,家住泉州丰泽区的陈大姐,向鲤城张大哥借款50万元,写下欠条后,一直没还款。去年5月,张大哥将她告上法庭,要求还款。丰泽法院判令陈大姐偿还本金及相应利息。但判决书下达后,陈大姐还是没还款,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把位于丰泽某小区陈大姐名下一处房产查封了,准备拍卖抵债。节外生枝的是,案件执行过程中,案外人王某夫妇,向法院提出了执行异议。这对夫妇称,早在2011年8月,他们就向陈大姐买下了被法院查封的房产,总价款共65万元。王某夫妇称,当时买卖双方约定了房屋交付方式,并于交付当天付了全部购房款,“但由于开发商原因,迟迟没办理过户登记而已”。王某夫妇认为,他们支付了全部价款,其在房屋转让行为中没有过错,请求法院裁定解除对该房产的查封保全措施,不予拍卖变卖处置。法庭上,王某夫妇为证明自己主张,还向法院提供了收条和一份《房屋买卖合同》。但丰泽法院审理认为,这张收条所载明的已付款项,并没有相应的银行转账记录佐证,且无法证实双方买卖合同真实合法,现有的证据不足以证明其已实际支付全部购房款,法院对二人的执行异议予以驳回。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规定,不动产物权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经依法登记,发生效力;未经登记,不发生效力,但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本案诉争房产并未登记在案外人王某夫妇名下,不具有物权效力,由此看来法院有权依法对诉争房产予以执行。法官释法二手房买卖已成为当前社会普遍存在的一种交易方式,但买受人由于缺乏法律意识,未能及时办理产权变更登记,当涉案房产变更登记前,作为执行标的被法院依法查封、冻结后,买受人对诉争房产就存在诉讼风险。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办理执行异议和复议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对此类情形有了清楚表明,对案外人提出的房屋产权异议,对已登记的不动产,按照不动产登记簿判断。另外,金钱债权执行中,买受人对登记在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提出异议,符合下列情形且其权利能排除执行的,法院应予以支持:
一、在法院查封之前,已签订合法有效的书面买卖合同;
二、在法院查封前已合法占有该不动产;
三、已支付全部价款,或已按合同约定支付部分价款且剩余价款按照人民法院的要求交付执行;
四、非因买受人自身原因未办理过户登记的。关注保留四类证据防止二手房买卖纠纷
1.签买卖协议前,应查清房屋的权属情况,确认卖方系房屋的所有权人,且该房产没有其他纠纷、未被冻结查封;
2.按协议的约定支付购房款,购房款的支付应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支付,且通过买受人自己的账号向卖方账户转账,保留银行转账凭证,大笔的购房款法官建议不要使用现金支付;
3.支付购房款之前,要先办理房屋买卖、过户备案登记,在房款支付后要及时办理房屋过户手续,防止因时间延误及房屋出卖人的原因,产生无法过户的后果;
4.及时占有、使用、管理二手房,报关相关凭证、凭据。

其他回答(共2条)
畅想意念 2017-10-31

自己先说一个遇到的坑。地点:上海大家知道的,一线城市,二手房交易量很大,中介公司也N多,例如说中原地产、德祐地产、链家网、搜房网、爱屋太平洋家居等等等。最近刚好想要买房,就不断的约各种中介去看房,各种中介公司之间房源也肯定有重复的。刚好,看中了几套还可以的房子,正在犹豫选哪一套的时候,某中介公司来电话了。“某小区看的某套房子,房东急需钱,降价30万,您考量吗?”刚好这房子也在考量范围内,又突然降价这么多,必然要考量的了,我于是说。“考量啊”中介于是说。“那您现在赶紧来我们公司交一下意向金吧,看这套房子的客户挺多,很快就被其他客户订走了”坑来了,所谓的意向金是交给中介公司,跟房东签合同没有任何关系,交了意向金,中介就开始百般找借口,不见房东订房子,就是故意拖着,实际上“降价”这是他们自己的谎言,引发最后房子不但需要高价买,还不能去其他中介那里买房。假如遇到这种情况,假如是真实的,应该立马约房东见面,并向房东交订金,签订合同,不能向任何中介公司缴付意向金!

傻傻的猫666 2017-10-31

合肥买二手房:直接从开发商售楼处买新房,首付为房价的30%。假如要买二手房,是所买房屋评估价的30%(评估价和实际成交价有点差异),原房东要价100万,评估价可能小于100万。价格整合自网络,请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