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夜空最亮的星| 家具 145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1-01
问一下巴西黄花梨是什么树?小叶揽仁可以制作家具么?能不能具体说一下。

被采纳

黄花梨家具,作为制作家具最为优良的木材,黄花梨有着非凡的特性,这种特性表现为不易开裂、不易变形、易于加工、易于雕刻、纹理清晰而有香味等,再加上工匠们精湛的技艺,黄花梨家具也就成为古典家具中美的典范了。

其他回答(共2条)
花骨朵的美 2017-11-01

黄花梨木制作家具是很有档次的,很多人对于黄花梨木是不了解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下黄花梨木吧!黄花梨:这是现在炒的最厉害的树种,也是“专家”们最能蒙人的本事。中国黄花梨产于中国海南,在广东也有一些,不过比较少。在明朝开始广泛使用,原因是具有与中国紫檀、中国花梨的颜色有着明显不同。中国黄花梨是紫红中透着金黄,又有红花梨的纹理,通常是在制作高级家具的时候使用的,究其原委是人们喜欢红花梨又追求新鲜的结果。黄花梨只产在中国,所谓“非洲黄花梨”“越南黄花梨”“老挝黄花梨”都不是,和中国黄花梨没有任何关系,也不是同一科树种。大约有40个树种与中国黄花梨花纹相仿。黄花梨的理化性质基本稳定,但胶接性、油漆性不好。木材收缩率较大。其性质根本不像“专家”们说的那样,由于“环孔材”不具备那样的性质。

江柔临风 2017-11-01

黄花梨家具,作为制作家具最为优良的木材,黄花梨有着非凡的特性。这种特性表现为不易开裂、不易变形、易于加工、易于雕刻、纹理清晰而有香味等,再加上工匠们精湛的技艺,黄花梨家具也就成为古典家具中美的典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