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追风少年| 风水植物 174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1-04
花卉养殖兰花的方法谁了解?有哪位能说说看?

被采纳
元少卿 2017-11-04

题主好,据了解白兰花养殖方法及关注事项有这些:
1、土壤:白兰花喜酸性土壤,对土壤pH值的要求为5.5-6.3,最好使用肥沃、疏松、排水良好的培养土。忌用透气性差的细沙土或黏重土。
2、阳光:白玉兰是阳性花卉,需要充足的阳光,生长期间要在日照长、光照强的向阳地上养护,特别是开花期间更应如此。每天光照不得少于6小时。假如放在荫蔽处养护,只长叶不开花,或开花很少,枝条细长,叶色淡,叶片薄,无光泽,对生长不利。但夏季要防止阳光直射,上午9时至下午4时要给予遮阴,同时要对叶面和地面喷水,增加空气湿度。
3、温度:白兰花喜暖畏寒,要非常小心留意保护,使其安全越冬。通常于10月下旬移入室内,放在向阳处,室温保持10℃上下为好,不能低于5℃。
4、浇水:白兰花属肉质根,盆土过湿,叶会枯黄脱落,甚至烂根致死,过干又会枯尖卷叶,是既怕涝又怕旱的花卉。花期凡花瓣过分外张时,说明水分不足,水分适宜则呈含苞状;盆土表面见干,土质发硬干裂时应立即浇水。浇水要求水温、土温应该一致,不能骤然浇冷水或热水。春、秋季通常每天浇水1次即可,夏季炎热,蒸发量大,生长旺盛,可适当增加浇水次数和分量。冬季移入室内越冬时,应节制浇水。
5、修剪:白兰花生长过程中,应对植株进行整形修剪,剪去病枯枝和徒长枝,摘除部分下部叶片,以抑制植株长势,促进孕蕾多开花。期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

其他回答(共2条)
一年四季 2017-11-04

客厅适宜客厅适合摆放一些能净化空气的植物,也可以从观赏角度考量摆放一些寓意吉利的植物。金桔金桔黄澄澄的,寓意招财进宝,对净化空气也有一定作用养护方法春季需每天向叶面上喷水一次,夏季每天喷水2~3次,冲地面喷,施足肥。教你室内植物摆放窍门,以及养殖植物窍门2龟背竹龟背竹在欧美、日本常用于盆栽观赏,点缀客室和窗台,较为普遍。养护方法日常浇水每天一次,夏季早晚各一次,天气干燥向叶面喷水和向周围环境洒水,冬季3-4天浇水一次,每隔7-10天用于室温接近的清水喷叶面一次。教你室内植物摆放窍门,以及养殖植物窍门3绿萝绿萝可以吸收空气中的有害物质,特别是甲醛,搬了新家可以放一盆绿萝养护方法勤换水,2~3天换一次水,防止温差过大,定期喷水教你室内植物摆放窍门,以及养殖植物窍门4吊兰吊兰又被称做空气净化机,可以吸收甲醛、一氧化碳和尼古丁等有害物质,并且可以24小时排放氧气~养护方法夏季每天浇一次水,春秋季五天浇一次水,冬季半个月浇一次即可教你室内植物摆放窍门,以及养殖植物窍门5客厅不宜很多植物香气浓郁,实际上对人体刺激比较大,不适宜摆放在室内夹竹桃很多人都不知道,夹竹桃的树株是有毒的,皮肤不小心碰到了树液,都会有麻痹感,家里假如有夹竹桃可要快点搬走教你室内植物摆放窍门,以及养殖植物窍门6郁金香郁金香的香味带有毒碱,过多的接触会使毛发脱落,对小孩和孕妇也不好,不适宜在室内摆放~教你室内植物摆放窍门,以及养殖植物窍门7松柏类花卉松柏类的花卉会散发油香,让人产生不适感,要防止此类植物养在客厅。教你室内植物摆放窍门,以及养殖植物窍门END实施方案21卧室适宜卧室适合安神静气的植物,同时能够洁净空气芦荟一盆芦荟相当于九台生物空气清新器!而且芦荟本身也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养盆芦荟等于养盆宝~养护方法冬季半个月浇一次水,春秋季一个星期浇一次水,夏季2~3天浇一次水教你室内植物摆放窍门,以及养殖植物窍门2君子兰君子兰即使在紧闭的环境也能发挥净化空气的作用,有时候冬天开暖气卧室不常透气,养盆君子兰最适合啦~养护方法君子兰的浇水比较特殊,不干透不浇,一浇就浇透,最好肥料和水一起浇,大约15到20天一次。教你室内植物摆放窍门,以及养殖植物窍门3卧室不宜卧室是休息的地方,不适合香气太重的植物百合花百合花的香味会使人兴奋引发失眠教你室内植物摆放窍门,以及养殖植物窍门4夜来香夜来香以及丁香类的植物在晚上会释放出微粒,对心脏病人和患有高血压的人特别不好。教你室内植物摆放窍门,以及养殖植物窍门5兰花兰花的香气也很浓,放在卧室内会影响休息。通常不要以为好看就养。教你室内植物摆放窍门,以及养殖植物窍门END实施方案31卫生间适宜卫生间适合放一些阴生的植物,同时能够清新空气的作用虎尾兰虎尾兰可以吸收空气中的水蒸气,同时也是公认的空气清道夫养护方法浇水要适合,不可过量,春到秋要充分浇水,冬季要控制浇水教你室内植物摆放窍门,以及养殖植物窍门2白鹤芋卫生间中的污浊空气很重要的成分就是氨,而白鹤芋对氨的吸收能力很强~养护方法不宜阳光直射,一周浇水2~3次即可教你室内植物摆放窍门,以及养殖植物窍门3卫生间不宜卫生间通常比较比较潮湿而且避光,不能摆放喜阳的植物月季、石榴、菊花这些都是典型的喜阳植物,缺少阳光的照射便会枯败,不适合在卫生间摆放教你室内植物摆放窍门,以及养殖植物窍门END实施方案4阳台适宜阳台可以放一些喜阳的植物常春藤常春藤是天然除尘器,放在阳台有助抵挡室外的污浊空气养护方法防止烈日暴晒,每日向叶面喷水2~3次教你室内植物摆放窍门,以及养殖植物窍门山茶从观赏角度,可以考量山茶、茉莉、君子兰之类的植物养护方法山茶喜肥,应施足肥,三天浇一次水,保持泥土湿润即可教你室内植物摆放窍门,以及养殖植物窍门万年青从寓意吉祥角度,可以考量万年青、富贵竹之类的植物养护方法浇水不宜过勤,容易烂根,平时要防止淋雨教你室内植物摆放窍门,以及养殖植物窍门4阳台不宜阳台光线比较好,不适宜放一些喜阴的植物兰花、文竹这些喜阴的植物遭遇阳光暴晒后,叶片会变黄教你室内植物摆放窍门,以及养殖植物窍门

独孤不睬 2017-11-04

卧室植物风水讲究
一:卧室植物五行之选五行说中,植物属于木,对人体健康和身心有着很好的调节作用,我们依照五行来判断植物的特性,从而达到对个人适合的选取。凉的属水,温的属土,热的属火,躁的属金,另一个方法依照其生殖器官色彩来判断,白色属金,蓝色属水,绿色属木,黄色属土,红色属火等。卧室植物风水讲究
二:卧室植物生肖之选卧室空间之中,植物也可以依照生肖来进行选取。比如属牛、龙、蛇、马、羊、狗等生于冬季的人喜火,可以选取属火的花,就像山茶花、君子兰等。生肖属鸡候的人喜金,可以选取属土与金的花卉,如黄玫瑰、栀子花等。属鼠、猪的人多喜水,可选取水仙花、白兰花等一些属金与水的花卉。属兔与属虎的人应该选取如秋兰和万年青等一些属木的植物花卉。卧室植物风水讲究
三:卧室风水忌讳的花卉最好不要摆放的花有以下几种,月季花会使人胸闷与呼气困难的现象。兰花的香味会让人们兴奋从而引发失眠。夜来香会在晚上散发出刺鼻的微粒,并且让有高血压的人感到头晕和不适。郁金香花朵中含有毒碱,长时间接触使毛发脱落。夹竹桃所散发的气息被人们闻久之后,就会让人昏昏欲睡,智力下降。百合花所散发出来的香味会让人兴奋而失眠。在,卧室植物风水布局中,关注五行等相关风水知识,了解卧室植物风水布局,则将会对我们的个人财运产生巨大的影响。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