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黑风沙溪| 风水植物 1103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1-04
水培植物花卉的养殖方法是什么?谁晓得啊?

被采纳
kindle 2017-11-04

水培植物,你去大的花卉市场看看,通常都有卖。或者你自己去花市买个绿萝之类的,回来把土抖干净,用自来水把植物根部冲干净,然后泡在水里,就可以自己制作水培植物了。

其他回答(共3条)
也许会回来吧 2017-11-04

水培植物花卉的养殖方法在截取枝条时应在节下3~5毫米切断,截面要平整,不可有纵向裂痕。切取带有气生根枝条时应保护好气生根,并将其插入水中。绿萝、富贵竹、三色细叶千年木都适用这种方法水培。
1、水插法:是最简单且易成功的方法。在选好的花卉母株上截取茎、枝的一部分,插到水里,在适宜的环境下生根、发芽而成长为新的植株。在截取枝条时应在节下3~5毫米切断,截面要平整,不可有纵向裂痕。切取带有气生根枝条时应保护好气生根,并将其插入水中。绿萝、富贵竹等都适用该方法水培。
2、洗根法:选取具有观赏价值、长势健壮、土壤栽培(或其它介质栽培)已成形的花卉,除去泥土,清洗根系后改为水培,清洗根时最好使用流动水。清洗后的花卉植于备好的器皿内,注入没过根系2/3~1/2的自来水。初始每天换一次清水,同时清洗根和器皿,一周后减少换水次数。待所培育的花卉在水中长出新根说明已经适应了水培环境,可以每7~10天,甚至更长时间换一次水。
3、剥取蘖芽法:适用于萌蘖能力较强的花卉,如君子兰、凤梨等。方法简单,成活率高。选取较大的蘖芽,除去上部土壤露出与母株相连接部位,用手或利刃将蘖芽剥离母株(保护好蘖芽的根),洗净附着在根上的泥土,用水培方法莳养。
4、摘取走茎小株法:有的花卉在生长过程中长出走茎,走茎上长有一至多株小植株,小植株上大多带有少量发育完整的根,如吊兰、吊凤梨都有这种特性,使用花卉的这一特点,摘取成形的小植株水培,十分简便。水插法:是最简单且易成功的方法。使用植物的再生能力,在选好的花卉母株上截取茎、枝的一部分,插到水里,在适宜的环境下生根、发芽,而成长为新的植株。有人将此法戏称为“克隆法”。
5、分株法:将丛生性较强的花卉分割为多丛或多株(每株都应保留完好的根),分离后的植株分别用水培方法栽植。丛生春羽、银苞芋等花卉都适合用分株法水培。

去甲醛的水培植物有水培金虎仙人球、水培巴西木、水培白掌、富贵竹水培植物、室内吊兰、绿萝水培植物、常春藤绿植盆栽等,当然也不一定非要水培植物吧,像芦荟、扶郎花、菊花、秋海棠之类的也可以吸收甲醛。

这个只要达标了就能住了啊。
1、所谓的防辐射植物还是有待商榷的。
2、吸甲醛的植物确实有不过不如用环康纳米除醛酶来除甲醛来的直接快捷
3、通风能胜过很多人们以为好的土方法,通风一定要保持
4、水培植物中有些有毒有禁忌,在养殖之前都要搞清楚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