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笙歌停| 风水植物 792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1-07
榴莲树形态特征是怎样的?有什么要注意的?

被采纳
AKB48love 2017-11-07

地龙柏又名刺柏。龙柏SabinachinensisKaiznka科属柏科、圆柏属形态特征龙柏是圆(桧)柏的一个品种。常绿针叶小乔木,树高可达5—6m,树形尖瘦,树冠窄圆筒形。老干红褐色,片状剥落,嫩枝红色,端梢扭转上升,宛如青龙绕柱,分枝低,小枝密集。叶为鳞片,嫩叶黄绿色,老叶深绿色。小侧枝上春季开花(俗称柏铃)。果实球形,蓝褐色,籽黑红色。果期6—7月。

其他回答(共3条)
一个温暖的家 2017-11-07

除了大家最熟悉的的木棉外,以及吉贝木棉、美人树、大果木棉,以及榴莲。这些木棉家族的成员都有一些共同的特征(当然也是由于具有这些共同特征而成为同一家族),让我们来认识它们。以性状而言,它们都是乔木。

晨钟暮鼓 2017-11-07

元宝枫与五角枫的区别元宝枫与五角枫同为槭树科槭属乔木,两者树形优美,叶果秀丽,秋季叶色变红。但因两者形态特征颇为相像,很容易使人混淆,现从两者形态学特征上加以区分。两者同属乔木,元宝枫与五角枫相比,元宝枫树势比较矮,有资料显示:元宝枫最高可长至13米上下,而五角枫高可达20米。元宝枫干皮灰黄色,浅纵裂,小枝灰黄色(一年生枝嫩绿色),光滑无毛;而五角枫的干皮薄,呈灰褐色,嫩枝刚长出时有疏毛,后逐渐脱落。两者都是单叶对生,叶掌状裂。但元宝枫叶掌状五裂,有时中裂片又分二裂,裂片先端渐尖,叶基通常截形,稀心形,两面均无毛。而五角枫的叶掌状常为五裂,裂片宽三角形,全缘,两面无毛或仅背面脉叶有蔟毛,网状脉两面明显隆起,基部常为心形。元宝枫与五角枫两者的花均为杂性,黄绿色,多成顶生伞房花序。它们的果都是扁平的翅果,五角枫的果展开为钝角,元宝枫的果两翅展开略成直角。

莹莹Ivy 2017-11-07

假的日本人将中国人对梧桐的传说附会到泡桐身上,认为泡桐会引来凤凰。虽然两种树属于不同的科,但有相像的地方,特别是汉字名称都有“桐”字泡桐别名:白花泡桐,大果泡桐,空桐木,水桐,桐木树,紫花树毛,地黄树,皇家泡桐,皇后树形态特征:树皮灰色、灰褐色或灰黑色,幼时平滑,老时纵裂。假二杈分枝。单叶,对生,叶大,卵形,全缘或有浅裂,具长柄,柄上有绒毛。花大,淡紫色或白色,顶生圆锥花序,由多数聚伞花序复合而成。花萼钟状或盘状,肥厚,5深裂,裂片不等大。花冠钟形或漏斗形,上唇2裂、反卷,下唇3裂,直伸或微卷;雄蕊4枚,2长2短,着生于花冠简基部;雌蕊1枚,花柱细长。蒴果卵形或椭圆形,熟后背缝开裂。种子多数为长圆形,小而轻,两侧具有条纹的翅。梧桐别名:青桐、桐麻形态特征:梧桐科梧桐属落叶大乔木,高达15米;树干挺直,树皮绿色,平滑。叶心形,3—5掌状分裂,通常直径15—30厘米,裂片三角形,顶端渐尖,全缘,5出脉,背面有细绒毛;叶柄长8—30厘米。花小,黄绿色;萼片5深裂,裂片被针形,向外反卷曲,外面密生黄色星状毛;花瓣缺;子房球形,5室,基部有退化雄蕊。蓇葖4—5,纸质,叶状,长6—10厘米,宽1.3—2.4厘米,有毛;种子形如豌豆,2—4颗着生果瓣边缘,成熟时棕色,有皱纹。花期7月,果熟期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