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jianimei| 生活家电 1373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1-07
空气加湿器的危害,大家知道多少?要注意什么?

空气加湿器好吗?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有什么危害吗?

被采纳
我愿带你去疯 2017-11-07

加湿器有很多种,每种加湿器的实际措施不一样,效果不一样,对空气造成的污染成都不一样。现在市面上的加湿器主要有空气加湿器、净化型加湿器和超声波加湿器三种;超声波加湿器的危害:湿度太大,容易引发呼吸道疾病,或风湿类疾病;电子辐射大,虽然说这些都在正常范围之内,不过接触过多过于频繁还是会存在隐患的,尽量远离人体;超声波加湿器喷出的水雾是肉眼可见的、直径几微米的水珠颗粒,每个颗粒都是由上万个水分子组成,其中还含有大量水垢、细菌等杂质,随着水雾的喷出,水垢(俗称白粉)、细菌等污染物也被喷到了空气中,被人体吸入造成健康隐患。净化型加湿器是危害最小的一款加湿器,但也要关注其带来的隐患,我们都是知道春季是各种细菌的高发季节,原因就是由于春季的空气湿度和温度非常适合与细菌的繁殖,而使用加湿器进行室内空气加湿的时候,室内空气就会到达一种很舒适温暖的地步,这个时候就是细菌繁衍的时候抵抗力相对较弱的老人、儿童等人群吸入细菌后容易感染。冬季室内的常见微生物除细菌外,以及霉菌、放线菌,这些都可引发肺炎或呼吸道疾病,而该类病症引发的痰咳,也会加速细菌的传播。空气加湿器的危害:假如加湿器本身不卫生,病菌就会随水蒸气漂浮在空气中,对人的健康造成危害。不能直接将自来水加入加湿器。由于自来水中含有多种矿物质,会对加湿器的蒸发器造成损害,所含的水碱也会影响其使用寿命。自来水中的氯原子和微生物有可能随水雾吹入空气中造成污染。假如自来水硬度较高,加湿器喷出的水雾中因含有钙镁离子,会产生白色粉末,会污染室内空气。不当使用可产生过敏性疾病:加湿器热病。

其他回答(共3条)
Kitty王小宝 2017-11-07

加湿器的危害有:加湿器危害
一:质量参差不齐,释放有害物质。现在市场上销售的加湿器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淘宝上搜搜,便宜的有四五十元的,贵的有二三百元的,以及更加高档的等等。价格差别这么大,质量上自然也就参差不齐了。质量不好的加湿器,有可能会在释放水雾的同时释放有害物质,也有可能会在使用过程中漏电等隐患存在。加湿器危害
二:喷雾大,周围空气稀薄。加湿器在增加空气湿度的同时,大喷雾覆盖到的区域内,空气会变得稀薄,假如大喷雾直接对着人脸吹,会引发呼吸不畅。加湿器危害
三:湿度大,容易滋生细菌。加湿器在增加空气湿度时,由于空气变得暖而湿,更适宜细菌繁殖生长,对人体造成危害。加湿器危害
四:容易引发关节炎患者关节疼痛。加湿器增加空气湿度是好事,可大家都知道,关节炎患者,就是遇到阴湿天气,才会关节疼痛的。加湿器危害
五:易引发漏水漏电,引发事故。加湿器的出风口位置,里面是不能进水的,由于里面有加湿器工作的电机等元件,一旦进水,在下次使用时会引发加湿器损坏,甚至其他不可预见的事故。

Fighting小雨点 2017-11-07

空气加湿器的危害:
1、容易滋生细菌:空气加湿器的工作原理是是增加空气中的含水量,将水雾化为超微粒子,湿润空气,增加负氧离子。不过加湿器在湿润空气的同时,也给细菌的滋生和大量繁殖提供了生长的环境,抵抗力相对较弱的老人、儿童等人群吸入细菌后轻则咳嗽,重则哮喘。
2、空气污染:加湿器喷出的水雾在遇到冷空气时会形成小水珠,将室内的灰尘包裹,这种情况在加湿器不及时清理、产生水垢时也会发生,来自硬水中的钙、镁离子会会污染空气,污染颗粒物本应该是自由沉降的,当使用超声波加湿器时,喷射出的大颗粒水珠很容易粘附这些空气中的污染物,增加了人吸pm2、5的概率。
3、存在辐射隐患:市面上比较流行的加湿器多为超声波喷雾式,这种超声波技术虽然对人耳的伤害微乎其微,但摆放太近人仍会有细微的影响,加湿器产生的辐射也是不小的,接触频繁存在隐患,孕妇或宝宝的房间应该防止离加湿器太近。
4、加重风湿等病情:潮湿的空气会加重关节炎、糖尿病等病情,要求严格的医院通常是禁用空气加湿器的。

morning 2017-11-07

假如未能正确的使用空气加湿器就会造成各种细菌的快速传播,特别是对于老人以及儿童这种抵抗力比较差的人群更是危害甚大,并且还容易令人罹患“加湿性肺炎”等等疾病。因此在使用加湿器过程中一定要非常小心留意。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