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linfan80| 新房验收 552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1-09
家装中给排水验收的标准及规范有哪些?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家装中给排水验收的标准及规范有哪些?谢谢

被采纳
顾才梅liane 2017-11-09

一、装修中期验收包括哪些方面:
1、电路在装修中期验收的时候一定要对电路进行检查,照明检查是不能缺少的,要看下电路的铺设是否规范,插座、开关、电闸以及漏电保护器是否安装正规可用,要看下是否跟图纸相符。
2、油漆装修中期验收中油漆验收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油漆验收要等油漆彻底干透之后再进行,要确保墙表面光滑、手感好,并且没有涂刷的痕迹。在一米范围内看墙面无明显的色差和凹凸感,用手摸一下看是否有甩灰情况,假如都没有问题的话才算质量过关。
3、新墙假如家居有新砌墙的情况,需要检查墙体是否平整,砌砖的砖缝是否整齐,并且要保证缝隙不超过1毫米。
4、排水装修中期验收也包括对排水方面的验收,并且也是验收的重点点,要关注看下排水是否有渗漏、回流以及积水情况,假如有的话则说明排水工程有问题,需要重新做。
5、天花板在进行天花板验收的时候要关注,平面的天花板与板之间的缝隙不能超过0.3毫米,PVC等塑料吊顶板材之间的缝隙不能超过0.5毫米。
6、线中期验收中对线的要求是,要保证木封口线、角线、腰线饰面板接口缝隙不超过0.2毫米,两线之间的夹口角缝不超过0.3毫米,面板和板碰口的位置不超过0.2毫米。
二、验收标准:
1、电路要确保电箱安装、分路合理,关注查看下漏电开关安装是否正确;检查插座通电是否良好;开关插座安装是否符合规定等。
2、吊顶在验收吊顶工程的时候,要关注看下所使用的板材以及零件等规格、颜色、固定方法是否规范、符合设计要求,要确保面板和龙骨的连接紧密无缝隙,另外要关注看下吊顶表面是否平整、无污染和裂缝情况。
3、给排水管道中期验收中给排水管道的验收标准一定要清楚,要确保管道安装符合规范,横平竖直,阀门和开关安装端正,可以正常灵活使用,要进行通水测试,看下是否有漏水的情况,要确保排水管道畅通无堵塞,要看下有无渗漏、回流以及积水的情况,假如都没有问题的话才能确定给排水管道工程的质量是过关的。

其他回答(共3条)
柠檬 2017-11-09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建筑电气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建筑给水排水及采暖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以及一些标准图集(图集太多就不一一列举了)等等

morning 2017-11-09

《GB50268-2008给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依照建设部《关于印发的通知》(建标[2004]67号)的要求,由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会同有关单位对《给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268—97进行修订而成。在修订过程中,编制组进行了的深入的调查研究和专题研讨,总结了我国各地给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与质量验收的实践经验,坚持了“验评分离、强化验收、完善手段、过程控制”的指导原则,参照了有关国内外相关规范,并以多种形式广泛征求了有关单位的意见,最后经审查定稿。《GB50268-2008给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规定的主要内容有:总则、术语、基本规定、土石方与地基处理、开槽施工管道主体结构、不开槽施工管道主体结构、沉管和桥管施工主体结构、管道附属构筑物、管道功能性试验及附录。《GB50268-2008给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中以黑体字标志的条文为强制性条文,应该严格执行。

女中英才 2017-11-09

给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给水排水管道工程应按照施工合同文件和有关规范、标准,依照有关单位组织的建设材料进行,并组织相关施工人员深入沿线调查,做好施工准备;施工单位应该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进行施工,正确处理施工中的废弃材料。给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土石方与地基处理
1、给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中,沟槽的支护应该由沟槽的土质、地下水位、荷载条件来决定设计;
2、给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中的管道施工中要保持管道间的最小近距离的要求;
3、排水管道与其他管道的交叉处要设计合理,对管道进行保护;给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开槽施工
1、给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中开槽施工要本着安装方便、操作易行的原则进行:
2、雨期的施工要采取雨水径流疏导以及槽内的排水及防止漂管事故;
3、管道安装完毕后应设置管道标识,管道标识的设置要符合相关规定;给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不开槽施工给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的不开槽施工之前要进行施工现场的调查,并进行相关资料的核实,必要时还有需要进行坑探;不开槽施工管道的主体结构支撑应该形成封闭式的框架,由于三角形更具有稳定性;顶管机应采用敞口式,在允许超挖的稳定土层中正常进行时,管下不135度范围内不得超挖。给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管道功能性试验给水排水管道工程完毕后需要进行管道功能性试验,例如压力管道试验、无压管道试验、给水管道界定、雨水、污水管道界定。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