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木头家居| 新房验收 115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1-09
毛坯房验房的办法是什么,有什么注意事项?有哪位能说说看?

马上就要交房了,买的是毛坯房,里面什么都没有,我看也没什么好验收的,但还是想要了解一下,毛坯房的验房办法到底是什么呢,有什么要注意的没。

被采纳
跟我走世界 2017-11-09

1.新房验收关注事项中走进房屋首先检查墙面的平整度以及是否渗水是否有裂痕。墙体渗水是很严重的事情,检查厨房卫生间顶面,外墙以及山墙,假如发现有渗水或是裂痕尽快查明原因。
2.毛坯房验房应检查门窗阳台有无开裂现象。新房放置的时间较久,积压灰尘很多检查门窗时应先清除灰尘,应关注检查门窗的灵活度。
3.毛坯房验房应检查水电煤气通畅情况。水电煤气是否能正常使用是检查的要点,开水龙头的时候尽量让水流大一些,试试水压也可试试排水速度。检查线路时记得分别检查各个分闸是否能完全控制。
4.毛坯房验房应检查地面有无空壳、开裂情况。地面如有开裂空壳的现象是很严重的,对于后期的装修带来的麻烦可想而知,很容易打穿穿楼板妨碍了邻居关系。

其他回答(共3条)
ba神696 2017-11-09

1、墙体材料:是红砖、轻体砖、煤渣砖、空心砖、还是预制板。
2、墙面:毛坯房验房关注事项重点关注墙面有无抹灰层,抹灰层有无裂缝、起皮、斑驳,阴阳角是否方正。墙面平整度在3-5毫米之间是比较正常的,门窗关闭看大面,门窗打开看小面,用米尺量顶地是否方正,特别是门窗洞口两侧,是否方正非常重要,外墙是否做了内保温。
3、地面:有无抹灰层,有无压光,用脚搓是否起沙。暖气管、水管、电管是否走在地下有无标记,承诺做地暖是否实现。收房关注事项应关注厨房、阳台、卫生间的地面是否比其它地面低。
4、顶面:验房关注事项主要关注和地面的方正有无大的歪斜,非常小心留意厨房、阳台、卫生间的顶面有无渗漏水现象。
三、门窗:开关是否灵活自如,封闭是否严密,有否翘曲、变形、关闭不严等情况,所有玻璃要逐一查验有无破损、崩渣、碎裂、密封不严等情况,密封条、防尘条、防水条不得缺少。毛坯房验房关注事项要关注入户门的门锁钥匙应该全部交付,门锁应该安全,锁舌开闭灵活,防盗装置齐备,使用方便,安全可靠。门窗拉手、插销、锁具、开关等安装牢固,使用方便,开启自如,无阻滞、涩卡等情况。推拉门窗吊挂牢靠,吊轨、地轨固定牢固,无歪斜、晃荡等情况,推拉灵活,无阻滞、涩卡现象。
四、上水:验房关注事项主要查看厨房和卫生间,主管道、分管道各用水房间是否设置,分户主控阀门、水表、龙头是否齐全,阀门、水表、龙头等处的接头部位是否漏水、渗水、滴水,有必要做一次通水试验,检查水压,水流,水质。
五、下水:毛坯房验房关注事项主要查看厨房和卫生间,下水主管道、下水分管道各用水房间是否设置,浴缸、座蹲便器、洗手洗菜盆等处的下水口是否预留,厨房、阳台、卫生间应该有地漏,查看每个地漏是否有篦子,每个下水口和地漏都要做排水检验,查看每个排水口和地漏,有无堵塞,排水是否通畅。
六、地面防水:室内的厨房、卫生间、阳台的地面应该做防水施工的,收房关注事项要求物业应该做一次闭水试验,方法是:将厨房、卫生间、阳台门口封堵住,把地漏堵住,在封堵后的地面上放水,水深20-30毫米,蓄水时间不得少于24小时,到楼下观察相对应的房间是否渗漏水。
七、强电:详细查看每个房间的插座、开关、灯具的配置情况,所有电源线应是暗敷在墙顶地面内,不得有明露导线,每个插座、开关、灯具是否好用。毛坯房验房关注事项应关注电表和电闸开关的配置位置,电表要计数,电闸开关要有可靠接地,走廊,楼梯,电梯间的声控,光控开关应该好用好使。
八、弱电:电视、电话、网络、音响等弱电线路,凡是房产商承诺的,验房要关注入户的都要逐项验收,就像宽带等。
九、煤气:管道入户,主管道、分管道各用气房间是否设置,煤气表,控制阀门是否齐全。毛坯房验房关注事项应关注绝不允许擅自拆改然气管线。十、暖气:按房间详细查看暖气管道。暖气片的安装是否严密,牢固,各管接头部位是否漏水漏气,查看打压试验记录。取暖期前的通水试验非常重要,应该亲自参与,一定要知道分户的主控阀门的位置。关注绝不允许擅自拆改暖气管线及散热器片。十
一、中央空调:出风管、冷凝水出水管、温控开关,出风口位置是否正确,安装牢固。十
二、毛坯房验房特别提示:厨房的排烟道,卫生间的排风道,位置及功能。

土耳其烤鸡 2017-11-09

1、看三书一证一表:《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住宅使用说明书》、《住宅质量保证书》、《房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建筑竣工验收备案表》。并且要依照面积实测报告数据(盖测绘队公章)对照购房合同上的面积。毛胚房收房关注事项关注:《三书一证一表》是收房时的必要资料,假如开发商不能提供这些资料文件,业主有权拒绝收房。
2、交费签字先验房:发现问题后更不能交费、签字。应先修房,同时取证、为日后举证(即通过录音机、数码摄像或数码照相调好日期记录证据)打好基础,特别保存好自己那份验房咨询报告。核查房屋总面积超出或减少百分之三以内的情况很普遍(多退少补,吃亏的是业主);套内面积减少、公摊面积增加的情况更多(实得面积减少,吃亏的还是业主)。毛胚房收房关注事项此外还有一些需要业主签字的验收表格,记录该套房子的验收情况,例如《验房交接表》等。据了解,有些开发商为了简化验收流程,同时也目的是防止验收纠纷,会在其工作人员陪同业主看房验收之前就要求业主把所有需要签名的表格签完,甚至以不给钥匙看房胁迫业主。律师提醒,这样做对业主是很没有保障的,业主无论如何都应该在看完房之后才能签字验收。毛胚房收房关注事项毛胚房收房关注事项
3、房屋完好。签业主公约、前期物业管理合同时,看好条款,不能放弃自己的权利。毛胚房收房关注事项
4、交合理费用(包括:物业管理费、装修押金、垃圾清运费)毛胚毛胚房收房关注事项房收房关注事项
二、毛坯房收房十条关注事项毛胚房收房关注事项
1.核对购房合同的附件及配套设施;毛胚房收房关注事项
2.净面积测量、开间进深及净高尺寸测量;毛胚房收房关注事项
3.楼地面空鼓、裂缝、起沙检验;毛胚房收房关注事项
4.墙面空鼓、裂缝、龟裂、爆灰、平整度、阴阳角检验;
5.顶棚检验;毛胚房收房关注事项
6.门、窗安装质量及配件检验;
7.进行渗漏试验;
8.电路绝缘、接地检测;
9.给、排水安装质量检验;
10.其它细部结构的检测。毛胚房收房关注事项验房过程中发现的任何问题业主都应在陪同验房人员在场的情况下记录下来,假如是小问题应要求开发商在短期内整改,改好后再办理入住手续。假如是大问题就要及时与开发商交涉考量是否退房了。

樱花漫天 2017-11-09

新房(毛坯房)验房通常交首付前验,也就是业主首次拿到钥匙时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