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五月的天| 采暖 2004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1-10
浙江杭州需不需要装地暖?地暖的优缺点是啥?有哪位清楚?

被采纳
心于千里 2017-11-10

通常来说,电地暖的优点有以下几项
1、取暖时温度分布均匀
2、电地暖可以让地面温度高于屋顶温度,在屋里感觉很舒服
3、电地暖占用的地板厚度小
4、电地暖不需要定期维护、清洗电地暖的缺点是:
1、安装价格较高
2、可能会引发电地暖产生电磁辐射。地暖耗电量的计算方法,每个地方的电的计算方法不一样。

其他回答(共3条)
钟先生 2017-11-10

通常来说,北方地区用电地暖的人比较多,南方地区用空调的人比较多。电地暖的优点有以下几项:
1、取暖时温度分布均匀
2、电地暖可以让地面温度高于屋顶温度,在屋里感觉很舒服
3、电地暖占用的地板厚度小
4、电地暖不需要定期维护、清洗电地暖的缺点是:
1、安装价格较高
2、可能会引发电地暖产生电磁辐射

婧兰蝶子 2017-11-10

下面是水电地暖的优缺点:
1.能耗:水地暖能耗高,并且煤气、天然气长期趋势是涨价。电地暖能耗低,中国电价偏高,有下调空间,以及分时电价政策支持。
2.初装费:水暖初装费由每平方的单价+锅炉组成,初装成本偏底电暖不需要锅炉,初装成本偏底
3.安装复杂成度:水暖的构件组成多,安装复杂,7分安装3分质量。电地暖安装简单,3分安装7分质量。水地暖系统由锅炉、分集水器、和地下管道部分组成,是多个厂家的组合系统,卖的是设计安装。电地暖整套系统由一家生产商提供,卖的是品牌。
4.维护:水地暖需要定期维护,补充循环水。电地暖免维护。
5.控制系统:水地暖通常都不安装温控器,靠调节锅炉水温和水的流量,间接控制室温,室温受外界环境温度影响很大,需要手动调节分集水器来控制房间温度。电地暖智能可编程,以室温为参数,分室控制,直接控制室温,不受外界温度影响
6.发热均衡上:水地暖每一段管道都有热损失,发热不均匀,不可以长距离铺设电地暖每米都是均匀发热,电力传输无损耗。
7.安装高度:水地暖的安装占用房屋层高8cm,电地暖占用5cm层高。
8.环保:水地暖要配锅炉,污染环境,电地暖清洁环保.

蔚特gouh 2017-11-10

地暖和暖气片都是现在比较多选取一种暖气设备,现在冬季取暖,有的家庭用地暖,有的家庭是暖气片,地暖十分舒适,但地暖升温较慢;暖气片采暖效率非常高,但舒适度又不如地暖。那么地暖和暖气片哪个好最节能,地暖和暖气片哪个比较好?暖气片安装更方便地暖:地暖是一个隐蔽的工程,工程量浩大,特别是地暖管的铺设要十分小心,防止后期出现漏水的巨大浩劫,并且只有毛坯房才能安装地暖。暖气片:暖气片有明装和暗装两种方式,毛坯房两种方式都可以。暗装管道隐藏,施工略为复杂、已经装修好的房子只能选取明装安装方式,走明装管道,施工周期短,方便快捷。地暖价格略便宜装地暖还是暖气片还要考量价格问题,整体而言地暖和暖气片的价格是接近的,不过相比较之下,地暖略便宜一点,一套系统可能便宜几百到几千元不等。暖气片升温更迅速地暖:使用过地暖的人都知道,地暖升温较慢,通常需24小时开启,方可以达到最佳的舒适度。原因是地暖采用的是低温热水辐射,散热较慢,需要一定的过程才能对房间进行加热。暖气片:升温速度远远超过了地暖,通常打开暖气片半小时上下,就能感觉到温暖,也不需长期加热,可以做到随走随关,适合上班族使用。地暖更节能地暖:虽然地暖需全天加热来保证温度的平衡,不过其节能程度去远远高于暖气片。这主要是由于地暖采用的是低温辐射散热,且地暖具有控温,调温的功能,虽开启时间长但所耗电量小。暖气片:暖气片属于空气对流散热,要求水温要达到一定高度,且暖气片没有控温装置,在热水冷却之后又要进行循环加热,对能源的损耗高于地暖30%,在节能程度上,地暖占明显优势。关于地暖和暖气片相关知识就介绍到这,以上也把它们优缺点介绍得很详细,也应该知道哪种比较好了吧,这边提醒大家一下:暖气片散发的热气是通过对流和热辐射来传递的,在选取卧室暖气片的时候,最好选取热辐射较强的暖气片,这样能使空气对流而扬起的灰尘大大减少。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