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不倒柏林墙| 日常用品 164浏览次数 7个回复 2017-11-10
滴水观音生虫怎么办?有谁了解?

滴水观音生虫怎么办?有解决方法吗?

被采纳
海之音迷 2017-11-10

滴水观音的叶子枯萎的原因有:缺元素,钙铁镁都可能缺,去花市买矿物元素的肥料来给花施肥。光照不适合,滴水观音喜欢半阴,光照变得太强烈就会出现这种斑点。也有人原来把滴水观音养在很暗的地方,突然这个地方环境改变,光照很充足,也是会出现叶子枯萎的情况。可以花点时间养护养护,不要直射,放在客厅就好了。常用的保养方式:
1、温度。滴水观音在至少18℃的环境下才能生长好,假如气温低于18℃,滴水观音会处于休眠状态,停止生长,最佳生长温度在25-33℃之间。
2、施肥。滴水观音喜肥,每月要给滴水观音施肥一次,以颗粒肥或液肥均可。
3、浇水。滴水观音会顺着叶子滴水,它的这种特点让许多人认为滴水观音一定喜欢“喝水“,可事实上,滴水观音并不总是“口渴“,一个星期浇一次水就可以了。浇水要掌握‘见干见湿’进行,不干不浇,浇则要浇透。
4、阳光。滴水观音喜半阴,在散射光下生长茂盛,夏季不要让阳光直射,冬季越冬要全阳。
5.湿度。只要温度适宜,可每天上午喷清水一次,增加空气的湿度,也能淋洗叶片的灰尘,增加观赏性。
6.病虫害防治。病害通常有叶斑病、炭疽病,可喷施多菌灵800倍液进行防治,虫害有介壳虫、红蜘蛛,可喷施氧化乐果、扑杀磷等防治介壳虫,喷施螨净、三氯杀螨醇等防治红蜘蛛

其他回答(共6条)
禄安哲beil 2017-11-10

绿萝是攀爬植物,滴水观音是直立植物,这是最大的区别。绿萝的叶片小,滴水观音叶片大。绿萝对净化空气,吸甲醛有很好的效果,而滴水观音是有害的,最好不要养在室内。

荭叻眼de兔 2017-11-10

假如在厨房摆放财位的话,让其对着餐桌的方向,这样比较聚财哦。家居中财位是聚财方位,宜生宜亮。生,指需要摆放那个生机茂盛的常绿植物,油漆是叶大或叶厚亦或圆叶的植物。如黄金葛、橡胶树、发财树、以及巴西铁树、滴水观音等。但要留意,这些植物应用泥土种植,若以水来培养则不宜。以及一种就是在厨房财位摆放财神爷,财神爷面朝餐桌,这样财气就会传到家里每一个人的身上。

红豆生南国 2017-11-10

推荐:雪恋花新款3D精准印花丝线滴水观音十字绣莲花菩萨佛像观世音41元皇室蒙娜丽莎十字绣观音菩萨像佛像滴水观音十字绣精准印花竖版新款客厅人物58元诗美诗格十字绣滴水观音十字绣坐莲观音莲花菩萨佛像观音盛世79元网上评价,请自行核实。

momo 2017-11-10

家居中财位是聚财方位,宜生宜亮。生,指需要摆放那个生机茂盛的常绿植物,油漆是叶大或叶厚亦或圆叶的植物。如黄金葛、橡胶树、发财树、以及巴西铁树、滴水观音等。但要留意,这些植物应用泥土种植,若以水来培养则不宜。

Mr小木屋 2017-11-10

可以的,家居中的财位是聚财方位,宜生宜亮,生指的就是有生机,茂盛的常绿植物,摆放生机茂盛的植物,不断生长,特别是叶大或者是叶厚亦或是圆叶的植物,就像发财树、滴水观音等,可以令家中的财气持续旺盛,这样运势也更佳。不过需要关注的一点就是这些植物最好是用泥土种植,若以水来培养的植物放在客厅财位则不宜。

完美心态 2017-11-10

绿萝、吊兰、富贵竹、滴水观音、千手观音等都是比较不错的室内花,并且好养活,皮实的植物,属于怎么折腾都不容易死的,适合新手拿来装饰家里,主要是草本植物。期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