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为家走起1990| 采暖 135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1-10
个人家庭装修地暖用水加热好还是电加热好?各有什么优缺点?谁有费用的详细类目表呢

被采纳
半夏时光Merry 2017-11-10

地暖和暖气片都是现在比较多选取一种暖气设备,现在冬季取暖,有的家庭用地暖,有的家庭是暖气片,地暖十分舒适,但地暖升温较慢;暖气片采暖效率非常高,但舒适度又不如地暖。那么地暖和暖气片哪个好最节能,地暖和暖气片哪个比较好?暖气片安装更方便地暖:地暖是一个隐蔽的工程,工程量浩大,特别是地暖管的铺设要十分小心,防止后期出现漏水的巨大浩劫,并且只有毛坯房才能安装地暖。暖气片:暖气片有明装和暗装两种方式,毛坯房两种方式都可以。暗装管道隐藏,施工略为复杂、已经装修好的房子只能选取明装安装方式,走明装管道,施工周期短,方便快捷。地暖价格略便宜装地暖还是暖气片还要考量价格问题,整体而言地暖和暖气片的价格是接近的,不过相比较之下,地暖略便宜一点,一套系统可能便宜几百到几千元不等。暖气片升温更迅速地暖:使用过地暖的人都知道,地暖升温较慢,通常需24小时开启,方可以达到最佳的舒适度。原因是地暖采用的是低温热水辐射,散热较慢,需要一定的过程才能对房间进行加热。暖气片:升温速度远远超过了地暖,通常打开暖气片半小时上下,就能感觉到温暖,也不需长期加热,可以做到随走随关,适合上班族使用。地暖更节能地暖:虽然地暖需全天加热来保证温度的平衡,不过其节能程度去远远高于暖气片。这主要是由于地暖采用的是低温辐射散热,且地暖具有控温,调温的功能,虽开启时间长但所耗电量小。暖气片:暖气片属于空气对流散热,要求水温要达到一定高度,且暖气片没有控温装置,在热水冷却之后又要进行循环加热,对能源的损耗高于地暖30%,在节能程度上,地暖占明显优势。关于地暖和暖气片相关知识就介绍到这,以上也把它们优缺点介绍得很详细,也应该知道哪种比较好了吧,这边提醒大家一下:暖气片散发的热气是通过对流和热辐射来传递的,在选取卧室暖气片的时候,最好选取热辐射较强的暖气片,这样能使空气对流而扬起的灰尘大大减少。

其他回答(共2条)
泡泡飞了1314 2017-11-10

很多人在装修的时候都会纠结到底是选取水地暖还是电地暖,实际上,二者各有优缺点,建议每个家庭依照自家的实际情况来选取!
一、工作原理
1、水地暖:水地暖的散热是一种低温地板辐射式采暖,将水暖管道铺设在地面以下,然后热源将温度不超过60℃的热水输送到加热管内并循环流动,之后再通过特殊的双向循环方式将地板加热到一定温度,最后由地板向室内均匀地辐射热量,最终达到采暖的目的。
2、电地暖:电地暖的工作原理与水地暖有所不同,它是首先将发热电缆通电,工作的温度在40℃-60℃,然后以地面、墙面或顶面作为散热面进行散热,其中少部分的热量用于加热周围的空气,大部分的热量以辐射的方式传递给四周的物体、围护结构和人体,从而达到采暖的目的。
二、舒适度
1、水地暖:水地暖作为一种当前比较流行的采暖设备,具有众多优点。首先,水地暖的采暖效果非常好。供暖面积比较大,并且持续时间长,能够长时间保持室内温度的稳定性。其次,水地暖采暖舒适。水地暖供热时其热水温度不超过60℃,透过地板,热量由下向上辐射到人体,感觉非常舒适。此外,水地暖采暖非常健康。水地暖使用热水传递热量,不会对人体产生辐射,反而会对缓解人的风湿疾病有一定的帮助。最后,水地暖不占用室内空间,并且非常时尚。水地暖隐藏安装在地板下面,不会占用室内的空间,也不会影响到房间里的装修风格,在地暖上面铺上一层地板,整体看上去时尚又美观。
2、电地暖:电地暖采暖在舒适度上当然不如水地暖,首先,使用电能对人体可能会有一定的辐射;其次,电地暖的耗电量比较大,使用成本相对比较高;最后,电地暖比较适合小户型的家庭,由于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影响到家里的额定电流。
三、成本上
1、水地暖:水地暖采暖相对比电地暖贵,燃气壁挂炉的价格比较贵,不过壁挂炉的后期使用费用比较低,综合成本也不算太高。另外,水地暖会占用一定的层高,大约比电地暖高出2cm。
2、电地暖:电地暖采暖使用的是电能,这种采暖也具有相应的优点。首先,电地暖的安装成本比较低,特别是小户型的房子,安装成本比较低。其次,电地暖占用的层高比较小,地板结构大约为4-5cm,地砖结构大约为2-3cm。此外,电地暖的传热速度比较快,通常预热时间只需2-3个小时。最后,电地暖使用的是电能,电能是一种清洁能源,对环境不会造成污染。相对来说,电地暖更适合小户型的房子,而水地暖的使用成本比较低,比较适合大户型的房子。

情迷榻榻米 2017-11-10

水地暖的优缺点水地暖的优点
1、舒适健康,保健性强。地暖属于地面辐射性散热,在室内地表下铺设管道,再以水为媒介,对地表进行循环加热。这种散热方式好处有两方面,一方面给人脚暖头凉的感觉,可以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符合养生标准;另一方面热气从地表升起,可以破坏螨虫等寄生虫的生存环境,对地面进行杀菌,上升的热气不会造成污浊空气对流,健康舒适。
2、节约空间,美化居室。水地暖安装在地下,安装完毕后,仅在墙面上露出一个精美的温控器。现在很多家庭都安装暖气片,近几年来暖气片虽然外观有了改良,相较以前更精美,但时间长了之后,难免会过时,影响整体家居风格的美观。
3、环保节能,稳定性好。水地暖虽然需要长时间持续加热,但因有温控器,只需在加热后进行控温,对电量消耗少,比电地暖及暖气片节能30%上下。同一个时间段里,水地暖以水为热媒,稳定性好。
4、使用寿命长,安全系数高。水地暖基本与建筑物同等寿命,长达50年,在使用时,基本上不存在安全问题。水暖的超长寿命,大大减少了普通取暖设备因使用年限问题而来的困扰,并节约了二次更换时产生的额外费用。水地暖的缺点
1、需要隐藏安装在地板下,通常建议未装修或者正在装修的家庭安装。
2、地下埋管及回填会占用一定层高,不适合楼层太低的家庭。

申请成功
已为您生成一份该户型详细装修报价,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APP查看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