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小李子| 风水植物 772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1-13
百合花鳞茎在哪个地方?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

被采纳
抹茶茶叶蛋 2017-11-13

题主好,百合花不是百合花素有“云裳仙子”之称。由于其外表高雅纯洁,天主教以百合花为玛利亚的象征;而梵蒂冈以百合花象征民族独立、经济繁荣,并把它做为国花。百合的鳞茎由鳞片抱合而成,有“百年好合”、“百事合意”之意,中国人自古视为婚礼不能缺少的吉祥花卉。百合在插花造型中可做焦点花,骨架花。它属于特殊型花材。产地及分布:中国、日本、北美和欧洲等温带地区。百合花花姿雅致,叶片青翠娟秀,茎干亭亭玉立,是名贵的切花新秀。

其他回答(共3条)
呖呖牧 2017-11-13

栽种百合花,北方宜选取向阳避风处,南方可栽种在略有遮荫的地方。种植时间以8-9月为宜。种前一个月施足基肥,并深翻土壤,可用堆肥和草木灰作基肥。栽种宜较深(通常深度为鳞茎直径的3-4倍),以利根茎吸收养分。生长期间不宜中耕除草,以免损伤根茎。若有条件,可在种植地面撒一些碎木屑作土壤覆盖。这样,既可防止杂草生长,又可保墒和降低土壤湿度,以利鳞茎发育。盆土不宜过湿,否则鳞茎易腐烂,盆栽百合花每年换盆一次,换上新的培养土和基肥。此外,生长期每周还要转动花盆一次。不然植株容易偏长,影响美观。

薪薪相惜 2017-11-13

怎样种植百合花,如何养?百合花,是象征着“百年好合”的世界名花。百合花外观独特,芬芳迷人,很多人或多或少都会在家里种植百合花,那么百合花该如何种植呢?工具/原料种子、花盆、泥土、石子、铲子水、肥料实施方案1先在花盆底部放入几块石子,再填充泥土,将花盆填至80%即可。百合大多数品种性喜凉爽,因此可以选取富含腐殖质的砂土,一来可以为百合提供肥料,二来排水性能良好的泥土更能促进百合健康的生长。2。百合属于球根植物,种子是卵球形鳞茎,因此要将种子埋至距土面六七厘米处,以便侧根能够深扎,吸收到更多的养分。3。埋好种子后,浇上水后将花盆置于通风处,静待其生根、发芽、开花。关注事项种植时间最好在以8-9月。在种植前一个月,给百合花施足基肥,并深翻土壤,可用堆肥和草木灰作基肥。在百合花的生长期间最好不要除草,以免损伤了它的根茎。为了使鳞茎能饱满充实,开花后要及时剪去残花,以减少养分消耗。浇水只需保持盆土潮润即可,但生长旺季和天气干旱时须适当勤浇。盆土不宜过湿,否则鳞茎容易腐烂。在生长过程中要经常转动花盆。不然枝干容易长偏,影响了美观。

客居东夷 2017-11-13

野百合花的含义,,野百合花的意思百合花在西方被认为是圣洁坚贞的象征。所罗门的《雅歌》上说,“他的恋人像山谷的百合花,洁白无瑕,百合:顺利、心想事成、祝福、高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