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小叮当哆啦梦| 阳台 84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1-13
3平方阳台装修成书房怎么做?谁提供下?

被采纳
大象爱蚂蚁 2017-11-13

3平米的阳台装修成书房的时候可以让书桌的一面靠着墙体,再在桌子一边设计简易的小书架。要是白色的墙体就选深棕色的书架,好看一点。

其他回答(共2条)
莹莹Ivy 2017-11-13

一、了解阳台的承重能力在装修阳台时要了解它的承重,可以通过开发商给的住宅使用说明书了解,通常每平方米的承重不超过250千克。伸出去的阳台不能搁置过于沉重的家具和物品。特别是将阳台改成书房时,不能拿阳台当“书库”。有时为了扩大使用面积,或是追求好的装饰效果,装饰公司要把阳台同室内打通。您在装修中可以将居室和阳台之间的门连窗拆除,但承重墙一定不能动,否则严重影响阳台的安全,甚至会造成阳台的坍塌。
二、封装阳台关注事项阳台大都三面凌空,几面都要受到风吹,其受力要比普通窗户大得多。把一些半封锁的阳台封上铝合金或者塑钢窗,这是现在良多居民在装修中常见的一种行为,当然,这也得视乎小区治理处是否同意。
1、铝合金,封锁阳台的铝合金型材厚度应在1.2mm以上。铝合金适用于南方地区,推荐使用推拉窗式。
2、塑钢窗,封锁阳台的塑钢窗型材应核实型材内的确装置了钢衬。塑钢窗适用于北方地区,推荐使用平开窗式。
3、窗体玻璃应使用5mm以上钢化玻璃,有隔音要求的,可用中空玻璃。
三、装修阳台做好阳台区域的防水
1、阳台推拉门的防水,第一要重视门的质量,密封性要好。防水框的里外方向不要搞错。
2、阳台地面的防水,第一就是要确保地面有坡度。低的一边为排水口。第二就是要确保阳台和客厅至少要有2--3公分的高度差。假如使客厅和阳台有这样的高度差很困难的,建议你用一块大理石板来做装饰,既实用又美观。当然,石板的两头和下面都要确实做好堵缝防漏的工作。
3、保持阳台地漏的通畅。
四、花园式阳台装修关注事项在考量承重、防水的基础上,花园式的阳台要考量以下几点:
1、任何形式的装修,需要考量阳台的受风拉力问题,所有的附加物结构需要加强并确保牢固。
2、阳台地面要确保排水系统的顺畅,以免积水渗透渗出进居室。
3、阳台的花草尽量选取抗虫性高的物种。而且种植带与居室需要做必要的分隔,以免虫蚁为患。不宜在阳台式花园种植株体高大的花种和小树。
五、阳台晾衣架关注事项晾衣,是阳台设计的最主要用途。购买和安装晾衣架时需要留意:
1、晾衣架的管体、钢绳足够坚固。
2、安装时,应尽量把摇把安装在小孩接触不到的高度。
3、晾衣时,要留意晾衣架的承重限制,以免过载造成意外。
六、阳台装修值得关注的阳台护栏最好高于1.4M,这样会防止发生意外。提前预设阳台照明的位置。要考量到灯具不和晾衣架的升降相冲突。阳台有灯具、开关、插座等设施的需要进行防水处理,并需要安装防漏电开关,以免雨天发生漏电时造成伤害。阳台最好使用浅色墙砖或者浅色涂面,可使空间显得宽敞,也可以用一些仿砖壁纸,营造出粗砺的室外效果。

遮天王 2017-11-13

首先,要将阳台装修成书房,最重要一点就是防潮防水,书架的位置要选好,桌子适宜选采光好的地方。然后空间使用好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