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逍遥侠Lin| 风水植物 111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1-14
滴水观音树干腐烂变软了应该怎么办?要注意什么?

被采纳
IVAN巍好 2017-11-14

滴水观音尖部腐烂可能是由于水太多了,空气的流通不够。根茎腐烂,是由于水分浇得过多,而积水造成的,那么茎的中部腐烂,是由于经常对茎基部叶子上喷水,造成长期积水而造成的。滴水观音浇得水并不多但仍烂根,主要是盆土不良,通风透气性不好,长期过湿水渍造成的。

其他回答(共2条)
天涯海角 2017-11-14

滴水观音喜大水喜大肥,喜欢疏松腐叶土或沙质壤土,喜欢充足的光照,除炎热的盛夏外要适当遮阴外,其他季节最好是全天光照,另外,滴水观音尤喜高温高湿的气候,盛夏每天中午要往叶片上喷水,以增加空气湿度,这样才能使滴水观音的叶片又大又厚,过于荫蔽,叶片会增大但会变薄,叶柄也脆叶柄太长且折断是由于缺少光照。滴水观音要放在光线明亮的室内,就像窗边,每天至少需要3到5个小时的光线。光线明亮就好,不能暴晒。滴水观音喜水,假如叶子变软就应该浇水。定期浇一点硫酸亚铁可以让叶子更绿更大更厚实。

梅子里 2017-11-14

滴水观音的确有毒,不过滴水观音确是非常普遍的观叶植物,很多花友家里都会有一盆滴水观音,那花友疑惑了既然滴水观音有毒,那怎么还养在家里,花友有所不知,滴水观音虽然有毒不过毒性是被动的,也就是说只要不食用根茎或根茎的汁液,就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而对于滴水观音滴出的水,作者用手触碰过,没有问题(谨慎起见过敏体质的花友,不要皮肤接触),花友大可不必过于担心。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